探洞

探洞传奇(十)——初探龙王洞

最近比较狂躁,朋友建议我冷静冷静。我便找到了这个又冷又静的地方——龙王洞。听说洞里有20个瀑布,是华东最大的水洞,中国探险队在里面花了三天三夜才探到底,水温非常的低,绝对满足冷和静的要求。

这次又是三个人出行,飞凡、悟莲和我。想想最近四次探洞都是三人出行,除了每个人的背负重点,人数也达到了最基本的要求。关键是每一个人都彼此信任,相互放心,一人出行完全凭的硬实力;两人出行凭的也是硬实力,但多了份保险;三人出行等于买了保险还送一份乐趣;再适应适应,第四个人来不来,我们都无所谓了。

世事真是难料,四年前来这吃过饭。今天去探险,没想到会经过这里,竟然路过了,时间又合适,顺便吃一顿,没想到这里居然是中国很多探险队的基地。老板听说我们没找向导自己去,表示很惊讶,说很多探险队都是请向导去的;半夜有关切地问我们情况如何,第二天早上告诉他我们已经出洞返回,老板告诉我们前不久,一支队伍自己去寻找洞口,最后迷路喊的救援。       进山后,一路上到处晒着红红的果子,一开始以为是枸杞,后来才知道是山茱萸,原来这里是山茱萸之乡。今天就是重阳节,1200多年前,王维就在今天写下"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屋里长出一棵泡桐树,小时候记得我家杂物间也有这么一棵。曾经看到一个段子,屋里长树是"困",有人便把树砍掉,结果变成了"囚"。他们却不会换个角度想想:房中有树便有了依靠,房中有人便有了爱恋。
    阿姨忙着摘山茱萸,看着我们爬山乐呵呵的,问一问价格,干货30一斤。       茂盛的嫩茶无人采摘。
    开始向下,龙王洞在峡谷底部,道路十分陡峭,每一步都得小心翼翼。开始还有丝带和明显的路迹,后来就越来越看不出来了,只好自己开路,从崖口直降下去。有个视频中驴友把这条路称为鸟径,还确实恰如其分。

经过一望无际的碎石坡,终于听到了水声,心中一片欢喜。山路是那么的崎岖,水流是那么的亲切,瀑布是那么的悦耳,水洼是那么的清澈,任谁都会忍不住先洗洗手、冲冲脸,再喝上一两口解解乏。
    途径一个又一个小瀑布。我们绕行在溪流两岸,也不管什么路不路,鸟径羊径鱼径,哪里能通往哪走,条条大路通罗马,顺着水流到龙宫。不必在意细节,不必拘泥现在。心中怀有梦想,光明总会到来。
    两公里左右的路程,花了三个小时,终于看到了龙王洞口的大瀑布,苍龙吐水,福满人间,果然景色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