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摩洛哥--你好,请给我一杯薄荷茶加糖

晚上巷子里很少游客,居民也早已入睡,
灯光有点暗,只有在这个时候,这个蓝色的小镇才会变成紫色~

一般的旅行团会下午到达 舍夫沙万 ,住一晚,然后第二天中午离开,我个人觉得时间是远远不够的,建议最少在这里住两晚, 舍夫沙万 不大,喜欢拍照的可以拍完一套后回酒店换新的再去拍,一块相机电池是无法支持“拍摄任务”的,备多几块电池吧,因为这里的建筑、门廊、窗户、小店,甚至是神出鬼没的喵星人,一切一切,都会让你停不住按快门的手。

舍夫沙万

这就是舍夫沙旺的魅力,
先用迷人的美颜将你吸引至此,
再把这里的生动、活力、内涵及淳朴的民风展示给你,将你彻底征服。

卡萨布兰卡 | 任时光流逝,带不走往日情怀

当还没有踏上 北非 这片土地的时候, 卡萨布兰卡 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是不是只要轻轻地读出这五个字,就觉得里面包含了一份深深的浪漫?
如果你看过那部同名的黑白老电影,那这座城市于你而言,就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了!

这部老电影里面有这样一句台词:
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城镇,城镇中有那么多的酒馆, 而她偏偏走进了我的。
Of all the gin joints, in all the towns, in all the world, she walks into mine.
这部电影成为了很多人对 摩洛哥 的第一印象,也让我们记住了 卡萨布兰卡 这个名字
其实,这部电影压根不是在 摩洛哥 拍的~

卡萨布兰卡

这部黑白老电影的浪漫情节,是很多人来这里打卡的原因,
在城市里有一个复刻版的咖啡馆,再现了电影中的场景~
来都来了,必须要在这里打个卡~

卡萨布兰卡

Casablanca在 西班牙 语中是“白色的房子”,
是因为在老城麦地那有一排排白色的房屋,但同时这里也拥有优雅的法式建筑,多元文化并存。
卡萨布兰卡 整座城市的建筑大多数都是白色,白色的清真寺、白色的火车站、白色的咖啡馆***
在充足的阳光里与蔚蓝的大西洋交相辉映,这就是我脑海中耀眼的 白城 。

这座现代化大都市完美地平衡了传统与进步,
当您穿行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时,您会被历史地标与当代建筑的融合所陶醉。

卡萨布兰卡

迈阿密 海滨大道是 卡萨布兰卡 最纸醉金迷的集中地,有咖啡馆、餐馆、俱乐部等。
当然还有长长的海滩,无论春夏秋冬都看到游泳、踢球、看海的身影。

哈桑二世清真寺

卡萨布兰卡

行走在 摩洛哥 街头,映入眼帘的是清一色的奔驰出租车,按说作为一个 非洲 国家,哪怕再有钱也不可能开着豪车来赚钱吧,可是在 摩洛哥 真的是这样,出租车都是奔驰,而且是货真价实的奔驰轿车,据说 摩洛哥 的奔驰出租车全都是二手的,或者说发达国家淘汰后运到 摩洛哥 的,当然那些耗油很严重的奔驰车是没有人要的,没有豪华的内部装饰,一切都是以实用为出发点,就跟当初的普桑一样,结实、耐用,行驶在 摩洛哥 街头的奔驰出租车,最早的能够推算到1976年的,有的奔驰出租车已经行驶了数百万公里却依旧还在继续奔驰,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奔驰轿车在 摩洛哥 也是如此,有的已经奔跑了数十年。

马拉喀什

哈桑二世清真寺 | 世界唯一海上清真寺

来到 卡萨布兰卡 ,除了去电影里的瑞克咖啡馆看看,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哈桑二世清真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