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关于藏地的执念与爱,又到了梦开始的地方,稻城亚丁

[复制链接] 查看:2031 | 回复:87
你好,稻城亚丁

稻城 亚丁 于我而言最早的印象在于微博上,是一张躺在床上看着夏洛多吉 日照 金山 的照片,早在七年前,我就是靠着单薄的网络讯息以及能了解到的东西,义无反顾地在徒搭过程中从 理塘 来到了 稻城 。

稻城亚丁景区

第一次进入高原是 泸沽湖 与 丽江 ,事实上那一次的目的地也是 稻城 亚丁 ,那会儿景区还没有开始修建,我们还可以开着私家车进入 亚丁 村,但由于有一点儿高反,阻挡了我前往 稻城 亚丁 的路,时隔一年以后我才又重新踏上了这段征途。

至今为止即便我走过许多藏地, 稻城 亚丁 在我心里的地位从未下降,当我们从山下的日瓦镇不远的景区售票处开始,一路翻山越岭地颠簸,终于在一个拐弯处,就这样,夏洛多吉和仙乃日神山完全就是在不经意间出现在我的旅程里。

稻城亚丁景区

当大巴师傅熟悉地奔驰在山路十八弯上,车上的人们可能会因为不停地拐弯而造成了高反,可就是在这么不小心地一个转弯,仙乃日超级近距离地呈现在眼前,我当时眼泪差点流下来,虽然我已经来过三次了,可是我还是不能抵挡得住雪山带给我的感动。

我曾经只是在见过 稻城 亚丁 三神山的照片,我就对闺蜜说,如果有一天,我住的屋子窗外是雪山,我眼看着它的 日照 金山 ,想来我会哭吧,那时候我心里的雪山便是央迈勇峰。

从 稻城 亚丁 下飞机之后,便一路享受着逸游 甘孜 一卡通的服务,我们几个朋友选择的便是这个套餐,直接在国内到达出口办理租车手续,在一起度过这开心的四天。登机前的VIP都是让人难忘的,爬上山上看到的飞碟般的机场形状也是让人难忘的,总而言之,在 稻城 亚丁 短短的四天,难以忘怀。

游记目录:

Day1 从 稻城 亚丁 机场到 香格里拉 镇
Day2 亚丁 景区徒步,目的地:牛奶海与五色海
Day3 稻城 一日,索南林卡体验正宗藏族人的生活
Day4 从邦普寺到恋恋不舍即将分别的 稻城 亚丁 机场

PS:故地重游才是真爱,三进 稻城 亚丁 超详细攻略(内有惊喜)

Day1 从亚丁机场到香格里拉镇

这段旅程,从机场开始又从机场结束,当我们坐上飞往 稻城 的飞机时,我们的生活即将进入新的一个阶段。我知道未来四天,我即将在这个公认的香 巴拉 世界里度过。

稻城亚丁景区

稻城 亚丁 ,这是两个地方, 稻城 县和 亚丁 村,而 香格里拉 镇又称日瓦镇,距离 稻城 亚丁 景区大概5公里,是 稻城 县往 亚丁 村方向的一个镇子。

进入景区后需要乘坐一小时大巴车约30公里的山路才能见到三座神山,央迈勇、仙乃日以及夏洛多吉,大概是进入 亚丁 村及洛绒牛场,才能一睹三座神山的芳颜。另外,如果想要见到冰川湖,譬如仙乃日神山下的珍 珠海 ,央迈勇及夏偌多吉底下的牛奶海和五色海,那都是需要通过徒步高原草甸才能见到。

由于忘了选择座位,到了机场就只有靠走廊的座位,错过了美丽的雪山盛宴,落地,机场工作人员立马领引我们前往VIP 通道 ,贵宾室里供氧,可以缓解刚刚从海拔500米上升到海拔4411米的难受。很快,在世界海拔最高的 稻城 亚丁 机场,我们集齐了所有成员,准备出发。

稻城亚丁景区

这次我们租的是丰田 普拉 多,一款超级适合越野的车辆,拥有了它几乎整个 中国 的任何地形都不用担忧了。前方的路笔直而又敞亮,今天的天气异常的美好,我们奔驰在这样的蓝天白云下,巴适。

首先经过的是海子山,就是那座从 理塘 来的兔耳山和海子山,山的整个区域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海子,雨季时海子的颜色又漂亮又美丽,让人爱不释手。慢慢地一路往 稻城 的方向走,开始看到了藏式风格的屋子,眼前出现了红草地的旅行标识,这里在九、十月份才会神奇地长满了红色的草。

很快,我们就到了机场宾馆,翔云酒店,由于这次选择的逸游 甘孜 一卡通,沿途都是在机场宾馆住着,酒店给我们准备了一桌特色的藏餐,手抓牦牛肉,一定要蘸点辣椒面,那简直美味,边上的西瓜、 哈密 瓜火龙果都是解腻神器。

这个腌萝卜就厉害了,一路伴随着我们的小贺说他每回来 稻城 都要吃的,就是清爽干脆又美味。

稻城亚丁景区

卤藏香猪,配料才是神奇的松茸,我的天,简直是人间美味,这道菜一上我觉得我可以吃三碗米饭。

腊肉炒洋芋片,很奇怪,在这个地方土豆不叫土豆,叫洋芋,还很洋气的名字呢。

青稞小米粥,搭配着红枣和枸杞,绝对的养生,对于我这种顿顿爱酒的人来说,就有点浪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