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重装九嶷山~赏芦花盛开,观云海日出

沿山脚边慢慢绕上山去。

山高陡峭,80~90的坡度,很多都是光秃秃的石头。就算借助绳索,也要胆大心细有力量才能攀爬。

穿山钻洞是正常之举。

看着这些照片,视频我都心慌!

不过,他们都是很强的体能,很有攀爬技巧的!照片的角度或许有“照骗”成分。

的确太恐怖了!胆子真大!

他们4人终于登顶!由于全程大雾,我在山脚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能登上这座石山,他们很兴奋,等了很长时间,雾没散开,他们也看不到下面景区及县城,只能小心的下山。

下山后,他们休息一会,再次次补充能量才出发。这样的攀爬消耗太大啦!继续我们的行程

虽然这段路是防火界,可是长满芒花草,上坡下坡也很费劲,天气不太好,起雾啦!

计划是翻过吊子石后露营,营地没水,距离吊子石几公里前,山坳的密林有水,大家补够今晚及第二天早餐和明天半天路程的水,继续向吊子石方向走。

雾色之中我们走到下午5:00,有人提议附近找平坦的地方扎营。距离吊子石约1.5公里。这样我们就不能完成预定的行程,第二天可能会被动。天还没黑,商量后决定继续走,完成当天行程。

吊子石,也叫飞来石、蓝山峰,因远远望去一块巨石像天外来物一般吊在悬崖峭壁的斜坡上,仅靠几个支点支撑,看似摇摇欲坠却又稳如泰山。

我们很快就到了吊子石山脚,远观,是一座巨大的山体。听说要攀爬翻过悬崖,于是我们绕山脚找一个平缓的山体要攀爬。于是,一头钻进密林中。

密林长时间没人走,已经没路迹,竹林,杂草生长很密,我们艰难地穿行其中。

钻出密林的一个小缺口,哗,这是蓬莱仙境?也太梦幻啦!山峦起伏中,薄云如烟似雾,缭绕山中,远近高低,层次分明,又融为一体。落日余辉影照其中,蓝色的烟霁之中,宛若仙境。

一瞬间,云层加厚,没刚才的仙意了,显得有点厚重。

继续钻密林,夜色降临。我们还在山中转不出去。

往上看都是大石头,怎么看都不安全,继续往前绕

天已全黑,肉眼已经无法辨路,绕到前面没大石头的地方,我们抓住矮小的竹子,杂草,强攻到山顶。

天太黑了,风很大,头灯的亮光不够强,他们辨路迹,对轨迹,好不容易又爬到山顶,终于与轨迹重合。风大草密,很难找到路迹,经过仔细辨认,终于找到下山的路。

下到比较平坦的山坳,山风稍减,已是晚上9:00多,我们决定就在这里扎营。芦苇很高很密,大家用脚踩掉芦苇,把帐篷扎好。草草吃点东西,听着狂风呼呼,躺在帐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