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距离起点7.42km 当前海拔102m

距离起点7.44km 当前海拔102m

距离起点7.52km 当前海拔99m

这里风景很好,大家在这里拍照休整。我对讲机联系B队后队,B队后队虽然慢,但是还在正常的往下走,A队联系后,彬彬和君君汇合了大部分队员准备撤退到公路上,等下大巴过去接,还有一部分会轨迹的队员可能冲过了去了,继续按照轨迹在走。

距离起点7.78km 当前海拔111m

【15:30】再等了半个小时后,我收拢了B队的一半队员往大巴方向赶,毕竟按轨迹还有4,5公里。

距离起点10.18km 当前海拔85m

距离起点11.33km 当前海拔98m

【16:30】到达了大巴的地方,后面从水库出发到大巴点,由于在村庄和田地里绕,原来轨迹是从田地里穿过去的,实际已经发生了变化,为了不浪费时间,我带大家沿着机耕道绕远走。

距离起点11.75km 当前海拔134m

我们的大巴还停靠在贝山寺哪里,所以我的轨迹稍微多一点,最终B队走了12公里,爬升550米。

B队的队员陆续回来了,还有几个早先在棋盘石哪里选择下撤的C线小伙伴也都在,大家都在担心A线的状况,彬彬哪里集中了20人左右,现在有10个左右的A线小伙伴还是沿着轨迹在往大巴方向赶。时间有些晚,明显看出来老牛有些焦虑了。

以下照片来自A线队员:

A线人均一条草籽毛裤。

下面是领队徐彬彬的朋友圈总结:

弘一古道,打卡弘一法师挑水的龙王潭,11人完成15公里900爬升的A线,21人A线由于时间关系下撤至上唐村,完成11公里800爬升,中队大部分人走错了路,轨迹在山脊上,他们往下切到山坳里,我压队带了最后3个人到山脊线,听到山坳里有人呼唤,就对讲机呼前面领队回撤接应,我也回撤接应,接到后带到山脊线轨迹上一路下山,今天B线12公里500爬升也不轻松,结束也要5:30了,再来接我们下撤的21人A线队员,6点发车,最近单日线最刺激的一天,在过了上官山顶后有队员不小心触碰到了马蜂窝,被蛰了,我叫后面队员全副武装迅速通过时,不慎也被蛰了两口,剧痛,最艰难的是A线中队很多人走偏了轨迹,回撤接应浪费了时间,无法完成A线,到百鸟坞水库后,集合21人全部下撤至上唐村等大巴车来接。

我们也进行了复盘总结,策划轨迹时候,我尽量找了相对比较近的轨迹,参考的最近的轨迹是23年1月1日的轨迹,当时看轨迹上的照片和视频没有觉得道路很荒,忽略了这条线走的人少,大半年时间足以让草疯涨,并且A线后半段从官山顶到百鸟坞水库走的人很少,基本上算是野路了。后来分析,元旦的轨迹估计是个独行侠走的,这种线路在冬季未下雪,草木枯败的情况下没事,但是夏末秋初这种草木茂盛的时候就很艰难了。以后规划轨迹要把这些因素考虑进去。

总的来说,弘一古道B线还是条不错的轨迹,但是走的时候要注意控制时间,我们原本以为比较休闲,所以前半程没有控制队员的休息时间。A线就不推荐了,毕竟一大截野路还是有很大的危险性的。

fbs001 发表于 2023-10-31 14:33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弘一大师李叔同可以说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