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环穿保定易县杨树岭石佛沟

下到沟底,一泓泉水清澈如明镜,奇峰峻岭,潋滟秋色,还有衣着光鲜恣意洒脱的我,都在天空般湛蓝的水面投下倒影。飞珠溅玉的激流瀑布,岿然耸峙的危岩绝壁,感谢朋友为我拍摄的几副山水美片,是此行收获的意料之外的惊喜。

回首望,一年大半时间已然走过,伤感,还是欢喜,其实都无须回首了。因为尘世薄凉,人至中年都已经历,无论遭逢什么,风雨,疼痛,终会过去,云烟般散于滚滚红尘,而踏遍千山的热爱,可愈人间三千疾……

红叶飘舞,锦瑟铺地,碧空如洗,山川如画。一年四季中,或许只有这个时节绚烂夺目,令人陶醉,令人迷恋……尤其枝头的叶子,金黄、朱红、明橙等与绿色交织,犹如一幅幅色彩丰富的画卷。这斑斓的交织中,我的脚步不由自主慢下来。总想用镜头记录下冉冉秋光,如火如荼的明媚灿烂,所有的爱恨情愁绪,惆怅伤怀事,都在这秋光袅袅里散了……

沟底赏过流泉飞瀑,又继续后半程大幅攀升,乱石杂沓行进困难,还有歧路走错折回。悬崖峭壁边环山绕行,陡径狭窄处仅二三十公分,人迹罕至的线路也多有灌木藤蔓丛生,只能小心翼翼谨慎慢行,一旦失足可能万劫不复。但是山川壮阔秋色斑斓的美景依旧应接不暇,赏心悦目。手台终于有了朋友们的消息,众友交流中酒肉齐备,约好狼牙山栈道午餐,另有移居天津的云楼哥随天津某户外队伍也走此线,特地调换手台频率与我们交谈,还有参加廊坊别的户外队伍的朋友,即使大家没有走在一起,手台边走边聊也是不亦乐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