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玛峰

风是自由的,愿你我皆是。

三人按着GPS标绘的路线慢慢的向上爬升,天色昏暗,看不见前行的路,大约凌晨4时到达雪盖下方,因雪深前行困难,无法在雪盖下方横切,龚哥、老黄开始在“鱼鳞背”(倾覆构造的板岩、节理即为发育)山脊上攀行,老李随后在两位队友的头灯照射下无护具上攀。“跨骑在岩墙上蹬行”-这是感觉最能描述本段攀登的直观形象(一侧是垂直落差20多米的雪缓坡,一侧碎石遍地,找不到落脚点,垂直高差未知)。

18日上午在雪坡最东侧传统路线上三人开始冲顶,此时贡嘎东侧山脊已可见日照金山和旗云,上行至5400处群山巍峨,老黄顺着手杖指引能见的“央迈勇”等云南雪山,寒风刺骨,山脊线越走越窄,老李因恐高、力竭、失温准备放弃冲顶,遂取国旗拍照留念。老黄和龚哥鼓励继续上升,随后老黄领攀,老李居中,龚哥后方保障,老黄交代老李不要看向别处,盯着脚走。
风是自由的,愿你我皆是。

盯着脚走,的确是克服恐高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行至约5580米位置(雪桥下方),遇到今日商队攀顶者结组下撤,老李在避路时再次出现半个身位滑坠,幸亏老黄反应及时,将自己手杖递给老李抓住。此时已上午9时许,阳光照在雪中再反射到眼睛里,感觉眼睛刺痛,随后出现重影,我们在上山最窄的山脊处思量着接下来该如何抉择。一侧是垂直岩壁,垂直落差大约400米,一侧是雪盖慢坡,坡度70°左右,垂直落差大约300米,山脊线因近两日的攀登,踩踏后经阳光照射,已出现冰凌。

18日下午17时20分老黄和老李到达C1,龚哥选择继续前行。老黄老李稍作休息后在经幡翻飞的山泉处取水、烧水、吃压缩干粮,于18时入睡大本营帐篷,一夜安睡,19日早上7时醒来后烧水、吃压缩干粮开始赶路,清晨贡嘎神山可见帽云,晴空万里,难得的好天气,一直持续的好心情中选择上路,美哉快哉,乐不自胜。
hotpower火炮 发表于 2023-11-3 13:50 nice,支持作者,图片非常有意境

谢谢支持。
zhb001 发表于 2023-11-3 16:54 自主攀登 厉害

是的,四天自主野攀
偶遇鸡冠峰 发表于 2023-11-4 16:33 遥远的终点,也是缘起的起点,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