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骑遍云南之三:随心所欲的滇西、滇南骑旅

年过完了肉吃够了酒喝足了,该出去脱脂减肥溜溜车了,在早春二月的阳光春风里,哪儿远走哪儿,尽情放飞车轮放飞心情,随心所欲地享受骑行的漫游、慢游。首先进军滇西,目标直指极地第一城腾冲,然后环骑德宏,若有机会就与德宏的车友相聚交流,再经临沧进入滇南地区,转转景东、景谷、镇沅,去普洱看看火哥同志,也可能还去西双版纳走走......玩够了骑累了,指不定哪儿就打道回府,骑它个乐山乐水成诗成歌。

计划是纸上谈兵,能否实现得一步步来,二月十二日从昆明乘大巴至大理,时间尚早闲庭信步美登桥。
骑遍云南之三:随心所欲的滇西、滇南骑旅
第二天正式开始骑行,天气很好特别适合骑行,人说“好的开头就是成功的一半”,借吉言了啊。

漾濞、云龙、永平是大理州的边三角地带,由于漾濞不在320国道上,得特意拐进16公里
才能到达,半路有个石门关景区,在苍山背后,走过路过就要去看看。
骑遍云南之三:随心所欲的滇西、滇南骑旅
路过石门关景点,当然要拐过去看看

石门关过去8公里就到漾濞了。
骑遍云南之三:随心所欲的滇西、滇南骑旅

漾濞小城弹丸之地,吃顿饭打个转身折回平坡大桥,接着就是17公里的弹石路。这么有名的国道、而且现在已是2009年了,竟然还有弹石路,令人意想不到。
旁边就是大保高速,我们只能望着隔离栏兴叹,汽车啊,你走你的阳光道我走我的弹石路。
骑遍云南之三:随心所欲的滇西、滇南骑旅
大理地税局的老杨师驮着衣物水果去乡村送温暖,他也是位户外运动爱好者,和我们谈的很投机。

• 慕尼黑啤酒 竟然是2009年的活动……那时多好。还没有汶川地震,还没有新冠。很多人还在,很多人还有梦想 2023-11-16 16:12
  • lhcyg 回复 慕尼黑啤酒 汶川地震我记得没错的话,应该是2008年5月12日就发生了的事情吧。新冠的确在当时还未曾听闻。不管那么多,历史的车轮不会因为这些而停止不前,趁能骑就多骑吧。 2023-11-28 15:56

第一天骑行101公里,在黄连铺住下,这是320国道上的一个小村子,因前面1公里就是永平与云龙的岔口,是附近唯一的食宿点。村民说老滇缅路就在山上,现已废弃成乡村路。骑遍云南之三:随心所欲的滇西、滇南骑旅

骑遍云南之三:随心所欲的滇西、滇南骑旅
云龙县有那么多的中国第一,吸引着我们不得不去。
初春的早晨寒气逼人,骑起车来手指冻得麻木,在路边鸡毛小店烤火吃早点等太阳出来。

nice,支持作者,图片非常有意境
是我向往的生活
hotpower火炮 发表于 2023-11-3 13:48 nice,支持作者,图片非常有意境

沿途拍的,真实一些。
卢森堡选手 发表于 2023-11-3 13:52 是我向往的生活

有向往就得要有奋斗,追求属于自己的生活。
围观欣赏美景
云南骑乐无穷 发表于 2023-11-3 13:38 石门关过去8公里就到漾濞了。 ...

骑行,乐无穷,比徒步快,比自驾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