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1

华东

深秋,追逐一抹金黄,重装武功山…

回望绝望坡,我们从我们从黄苟冲下东江村,我第一次从这下山,真不好走啊,全程石板路同样绝望感同身受也是一条绝望之路,查资料才知道这是一条古道,当地闻名的“萍安古道”。是古代萍乡与安福通商交往的主要通道之一,也称作武功山的“茶马古道”。现在早已成了武功山的经典徒步线路。萍安古道依旧保存着完好的石板台阶路,据说是几条登山道里面最好走的一条路。从下往上,由黄狗冲至龙虎庵左行进入萍安古道,沿着石板路直行即可到达绝望坡,属于正穿。我们今天从上往下走,可谓是反穿。穿过树林是一片竹林,林间的石板路非常陡峭,溪水湿润了泥土和石头,使得路面更加湿滑,凹凸不平的石块和原始的土壤,一不小心会容易滑倒的可能,下山道路陡峭且是石板路因而大腿感觉到特别累又酸痛。阳光从树木缝隙中穿透,休息站燃起的炊烟使得光束变得清晰,产生了美丽的丁达尔效应。石阶两旁,古木参天,落英缤纷,景色宜人。网络曾流行这样一句话: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带她来武功山,那缥缈清新宛如仙境般的风光,会让她迷失在你的怀里。如果你恨一个人,也带她来武功山,那在云中连绵起伏的山路,会让她体会到什么叫做绝望。或许,这就是武功山最迷人的魅力之所在。

重装登山是一次艰辛而美妙的旅程。在这段路途中,我们不仅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雄伟和宁静,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身体和意志力。我深深地被大自然的魅力吸引着,同时也被自己的勇敢和坚持所鼓舞。这段经历将长久留在我的记忆中,成为我人生中一段宝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