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就不起了,暂时都还只是计划。

今天是11.4日,我离开波密,前往墨脱境内。

现在我手里有帮辛乡宗荣村村长拉加的电话,热心的村长还帮忙找了一个原巴玉村村民的电话号码。巴玉村的这个村民汉语相当一般,电话里面沟通不是太顺利,所以我打算过几天去寻找他当面聊聊。

巴玉村是2001年开始搬迁的,也就是说,这个村庄已经荒废了二十多年,更下面一点的鲁古村则是2003年搬迁的,距今刚好20年。

在帕隆藏布大桥附近的修理店打听到一个不太好的消息,在我的设想里距离无人区最近的甘代乡已经开始搬迁,具体还有没有几户人家还得到时候去打听了才知道。

前往巴玉有三个比较常规的路线方向,第一是从派镇走白马狗熊再走西兴拉过去,这条路比较远,光走到巴玉就得在无人区走十几天。所以我是完全不会考虑的。第二条路则是从排龙走扎曲然后从钢郎附近坐溜索进巴玉,目前的状况是未知溜索是否完好,以及跨越帕隆藏布的铁索桥是否完好,所以可能要找到曾经居住在扎曲或巴玉的人才清楚。虽然扎曲村搬迁出来不足十年,但是估计信息方面很难打听。第三条路则是从加热撒乡或者甘代乡过江进入巴玉。如果从加热撒乡过江的话,得先到废弃的鲁古村,然后再到废弃的巴玉村,这样把线路拉得很长。最理想的状况是,从甘代直接过江,直接进入废弃的村长鲁古,然后前往巴玉。

线路如下图。

名字就不起了,暂时都还只是计划。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最容易到达巴玉的首先是排龙至扎曲至钢郎至巴玉,但是这条路据说已经毁损,需要打听清楚。其次则是甘代乡至鲁古至巴玉。
所有的搜索都会以巴玉为中心进行。我个人觉得他最大的可能是在巴玉往达波的方向出现了意外。已经过去一年多了,能出现奇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就算寻找遗骸,可能性都比较小。
那么为什么还要去试一下呢?说实话,我并不太可怜他本人,不带任何向导,往功课都没做够的无人区里面走,真是有些胡来。虽然玩户外的大多都有点天不怕地不怕,也不至于这样乱来吧。值得惋惜的是他女友拼了命去无人区里面寻他,如果有人看到过她一路寻找一路留下的纸条,绝对会泪目。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此外,有一名浙江的驴友将于下周三飞抵米林,和我一起共同雇佣六名左右当地向导及背夫进去。
再就是,我打算进去之前先找zf报备。
今天就这样吧,晚点要是有更多消息了再写贴。
现在正因道路施工被堵在24k的嘎隆拉隧道。
外面下着好大的雪。估计回头要上防滑链。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在嘎隆啦一直到五点多才放行,离墨脱县还有20多公里的时候,顺路载了三个年轻人,一问是当地工作的公务员。他们帮忙打听了进帮辛—加热萨—甘代的路得十号才能放行。然后他们帮忙找了一个不太靠谱的朋友问他,说这两天这个人可能会回帮辛。现在只能等明天再四处打听一下消息了。另外有没有人知道从墨脱县到甘登有多少公里?

漂流的砖 发表于 2023-11-4 14:50 我原本来西藏是到帮辛买石锅,以及在雅江和那边熟悉的藏民确认了一下松茸等野生菌的货源。此外,有一名浙江的驴友将于下 ...

zf报备就能进?春天的时候问派镇的人都说没门,劝我不要试了
你那是旅游当然不能进了,甚至别人知道了都要开赶。我这听墨脱的公务员建议不要报备,说可能得报到省里(自治区),而且不会被批。几个公务员建议我直接到时候跟乡zf打个招呼就行。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砖兄古道热肠,功德无量。你能体会他的家人的困难,不提费用去做这个事,真的令人佩服。
不过也不知道这个季节适不适合进峡谷,你也奔五了吧,行有余力,注意安全。
预祝你一切顺利,包括你未来海南的餐饮事业顺利,凭你的人品,餐饮的品质一定没问题!

• cczb1 一切最有定数安排,希望能进就进去,进不去峡谷也不要勉强,有这份心意,就难能可贵了。 2023-11-5 19:23

cczb1 发表于 2023-11-5 19:19 [8264账户注册了十多年了,一直默默看贴不发言,第一个帖子回复给砖兄吧。 ...

一切都有定数安排,希望能进峡谷就进去,进不去峡谷也不要勉强,有这份心意,就难能可贵了。
今天不太顺利,百度导航帮辛结果把我往波密导,路上小堵车我还笑着问旁边的“云A”你是不是走错了,人家回了句我走这路几十次了。果然是轻信导航了。掉头回去找到往帮辛的路,开出去十来公里就遇见铺混凝土,把车停在空旷位置背上简易行囊往前走,人家说三公里后有个小卖部,在那里雇佣摩托可以载去帮辛。结果到了地方,当地人却告诉说从小卖部到帮辛中间还有塌方修路的地方,问断在哪里也说不清楚。最终通过微信联系帮辛的驻村**,他帮忙问了一圈才确定断点在半路。就这,还有个当地人开价四百块,说载到断了的地方就把我放那儿自己走。真是个人才啊!这是要我自己出高价坐十几公里摩托车,然后让我自己丢在半道上摸黑走路么!现在里面的物资价格比较低了,再不是当年任何东西十块一个了。反倒人在无法具体定价的钱的问题上有点夸张。之前在快到填混凝土的地段,与人错车时,打听去里面的状况,这个在县里工作的公务员直摇头,他是送老婆去帮辛乡上班,开价两百块人家都不肯载一下。后来才晓得他老婆还是当地老师。思来想去,觉得太不靠谱了,如果坐摩托车,那搞不好就得花四百块到塌方修路的地方,然后过了这段再花不知道多少钱到帮辛,再往里面进加热萨乡和甘登乡还不知道要折腾多少钱。所以,还是老实点等十号或十一号左右路通了再进帮辛往里打探吧。
现在正在连夜往波密去,否则明天就是只进不出了。结果这个点还遇见封路铺混凝土,据说得等一两小说。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