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连江霍比特小屋北茭鼻地质公园里约旗冠顶[11月5日]

此行第一站是人工景点,当初是配合房地产开发造势而建,估计生不逢时碰到疫情,只能暂停。简单的维护还在
进行。内部设置,作为休闲娱乐、拍拍照、打打卡还是过得去的;
       第二站是位于连江黄岐半岛最北端的突出延伸礁石,多年前去过,完全原生态,近旁还有象形地貌以及炮台、炮库和防空洞、观察哨。这回听说整治改造后构建了栈道,提升为地质公园,好奇心驱使,又跑了一趟,结果大失所望!  北茭村海角天涯整治改造后的地质公园虽然失去天然本色, 但构建栈道后得以提供更多人群的观赏––有点遗憾的双刃剑啊!

第三站是旗冠顶(记得之前叫做 展 旗  峰,意即 红 旗招展) ,之前也走过而且是专程冲着这个登顶而去。这回留足了2个小时,太宽松了,于是每个有红旗的高点或相对高点全部踩了一遍。照片时间表明:登顶走完石阶用时27分钟(拍照百多张),下山没有拍照用时17分钟。

相关介绍见下---
进入霍比特小屋。
连江霍比特小屋北茭鼻地质公园里约旗冠顶[11月5日]

奇达村的上方的主峰就是旗冠顶,这里是奇达村的制高点,在这里即可俯瞰山海交融的风光全景。因此,旗冠顶也成了连江热门的网红打卡点。

旗冠顶大约高450米左右,整座山基本由岩石和少量植被组成。徒步上山的话要爬1889层台阶,用时是大概40分钟左右。

从高处往下看,底下的村庄与海被厚重的云层笼罩,山石、海湾、蓝天、白云共同抅成一幅绝美画卷。绿树掩映中是千姿百态的灰白色花岗岩,海依着山,山偎着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