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蜀山之王 | 重装徒步川西贡嘎环线

[复制链接] 查看:19744 | 回复:35
我眺望远方的山峰,有一份难言的感动。

爱是艺术中永恒的主题,一对恋人望着贡嘎相互依偎。

雪山之下的芸芸众生

把帐篷扎好,爬后山寻找合适的机位。

天圆贡嘎,自然带给我的力量无穷无尽。

粉调代表着浪漫、美好和唯美梦幻。

蓝调代表着宁静、理智和深邃冷峻。

露营时遇见来自广东的大哥,晚上一起出来拍星星,啥也没拍到云比我太奶奶手上的茧子还厚。

睡觉早上起来拍梦幻的日出,感恩贡嘎出现火烧云这趟没白来。

线性云状是多张堆栈而成模拟长曝光效果,在风光摄影中是常用到的一种后期技术,当然也可以带减光镜省去后期的繁琐。

飞了会无人机收拾行囊和广东大哥一起下山,他把我顺到里索海垭口下,吃完午饭计划拍摄里索海,瞅了一眼天气心凉半截跟着大哥回到了国道旁分叉口他去丽江,之后又搭到车去沙德镇坐公交30¥回康定嬢嬢的宾馆。

总结:

全程难度在于翻日乌且垭口,秋冬交替之际垭口多有积雪谨慎前往,勒多曼因和冷嘎措风景极致,子梅垭口和里索海机位也可以只不过徒步到后面天气不好就没上。感谢一路上遇见的所有朋友对我的帮助。

建议:

1、勒多曼因帐篷离冰湖远点,凌晨就有成群的哥们打着头灯哼着歌开始上山。

2、休闲游找车或者自驾去冷嘎措,上山也有摩托和马匹免去爬山的煎熬,还是鼓励有体力的朋友多爬山。户外的乐趣就在于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

3、冷嘎措下山出景区村子都有民宿,冷嘎措角度看完贡嘎日落,尽量早于人群下山,不然在湖边瑟瑟发抖排长龙等着摩托车下山。

Fly一直在路上,下次再见。

欢迎关注,一个户外风景摄影师的徒步生活。

全网同名(VX公众号小红书抖音图虫):Fly一直在路上Fly

Fly一直在路上 发表于 2023-11-7 10:40 冷嘎措观赏贡嘎雪山,拍个狗子都好看,湖面倒影具有一种天然的稳定感。

粉调代表着浪漫、美好和唯美梦幻。 ...

真漂亮!
Fly一直在路上 发表于 2023-11-7 10:39

川西蜀山之王贡嘎,高度七千米级别以上,天气好的情况下成都市区内能看见。从雅拉雪山徒步出来后在康定休整几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