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柬埔寨 | 带着汉服去吴哥窟,徜徉在这曼妙的光影世界

货币、汇率、时差一、货币
在 柬埔寨 主要流通的货币是 柬埔寨 瑞尔 和美 元,来之前直接换好美元就可以,这里吃饭、买东西标价基本都是按美元标的。

二、汇率
人民币和 柬埔寨 瑞尔的汇率目前差不多是1:580,即1人民币换580左右的 柬埔寨 瑞尔。
我基本上就是拿 柬埔寨 币的数额除以600就是差不多等额的人民币,即3000瑞尔=5人民币左右
美元和人民币的汇率目前差不多是1:7,即1美元等于7人民币。

三、时差
柬埔寨 比 中国 慢一个小时,即 中国 9点的时候, 柬埔寨 才8点。

通讯及语言一、电话卡
推荐直接在网上买好电话卡,我们在网上买的是Smart的卡,5天200G含通话,一张30元左右。
在当地使用信号不错,电话也可以打通。

二、语言
柬埔寨 使用 柬埔寨 语,因为这里旅游十分发达,所以英语沟通无障碍,除了英语以外,这里还有很多精通中文、韩语、日语的司机和向导。
当然如果请中文司机或向导价格也会更贵一些。

气候及穿衣一、气候
柬埔寨 是热带季风气候,全年高温,分旱雨两季,雨季为5-10月,旱季为11-4月,比较推荐旱季出行。
我们12月初去的,气温最高不超过30度,不会感觉太过于燥热,早晚很凉快,如果去看日出的话还需要穿件外套前往。
暹粒 不同于热带海岛的湿润,这里还是比较干燥的,而且 吴哥窟 很多景点都还是沙土地,非常干燥的时候空气中会有尘土,所以乘坐tutu车出行有时会因为沙土而非常难受。

二、穿衣
普通夏装,再带件外套即可。
吴哥窟 拍照推荐穿色彩明亮的衣服,如红色、黄色、粉色等,穿深色衣服在这里拍照会融入到背景中,不会特别出彩。

其他攻略信息1.小费: 柬埔寨 是小费国家,每天可以给包车师傅、酒店服务人员适当小费。大概给包车师傅每天5美元的小费,酒店服务人员一次1美元左右即可。
2.消费: 暹粒 的消费还是蛮高的,吃饭一个普通炒菜7-8美元左右,没有下6美元的。超市的泡面啊零食之类的都要比国内贵不少。
3.插头: 柬埔寨 的插头类型比较多,所以建议携带万国转换插头以备不时之需。

——

神秘微笑的四面佛、影影绰绰的光影、与寺庙交错缠绕的古树、每一个染红天的黎明与黄昏、每一块在历史中坚守的旧石板,造就了此时 吴哥窟 的每一个日和夜。
我们流连探索,深陷其中。
时光在在我们的脚下、指尖、眼眸中溜走,一如这里曾逝去的所有光阴。
万千游客的到来与离去,于吴哥来说不过是历史中的一撇,它的过去与未来我们并不知晓。
我们是匆匆而过的游客,而它,不知还会在那里伫立多少个风雨四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