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长沙

台州旅行|带着家人玩转神仙居

探访桐江书院在 仙居 有一座非常有名的 江南 书院这里曾经吸收四方文人学士接踵而来这里曾是南宋理学家朱熹讲学之地至今保留着历史名人题写的匾额真迹既然都到了神 仙居 ,距离也不远,我们特意过来打卡~

主要景点:石牌楼状元桥 江南 第一书院苦槠树鉴湖鼎山堂御史文化厅书院文化厅

朱熹亲手在桐江书院门前种下5株苦槠树,蕴含孟子“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之意,旨在鞭策学子们甘于寂寞,吃苦耐劳,志存高远,奋发读书。

桐江书院灰墙黑瓦外墙婉柔如弯月肃穆中显出几分素雅

驻足观览鼎山叠翠,溪水萦回捧上一本书,便可抚今思古穿破苍茫的历史与古来学者对谈朗朗书声仿佛犹萦耳

这些老物件,长辈们感受好像更深刻,一起感受桐江书院浓郁的文化气息,以清灵书香荡涤城市喧嚣~

书院外的景色也是十分清秀,柳树、亭台、鉴湖、河流、小桥······简直是汉服爱好者打卡拍照的胜地啊~随便拍拍都很好看!

我们去的这天,蒙蒙细雨,感觉空气中弥漫着书香气息,可能也是心理作用吧!

后记——总是以为 来日方长~
总想着趁着年轻努力赚钱,忙忙碌碌~
总会说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带父母出来走走~
一万个“想”,不如现在立刻马上就出发
到最后你会发现不是没时间、不是没机会和父母不一定要走南闯北,一生去过一个地方也值得;时间不等人,珍惜当下!神 仙居 给我们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