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

四川

自驾宁夏两日游,尽享大西北的无敌风光

美味的烤全羊,沾上辣椒粉简直是绝了,特别是这个烤得酥脆的羊皮,我给十分,不怕老板骄傲~

吃饱喝足之后,再来一场观星之旅,毕竟腾格里可是我国最佳的几处观星点之一,恰好这次北京现代途胜L组织了专业的观星晚会,现场还有中卫的天文台人员做专业讲解,真的是收获颇多,对于头顶的星空也有了更多的了解。

注意事项:1、沙漠中夜晚温度较低,一定要做好保暖。

2、沙漠中蚊虫较多,提前备好驱蚊用品也是非常必要的事情。

第三站、90后的童年记忆,西部影视城

从中卫回银川走的和来时一样的道路,在这里就不过多的赘述了。到了银川下高速之后,第一站就选在了镇北堡西部影视城,这里也是通往贺兰山岩画的必经之地,刚好可以把两个特色景区一起打卡。

想当年一部《大话西游》让宁夏【镇北堡西部影城】红遍大江南北,很多人都为剧中至尊宝和紫霞的爱情而感动,也让此地成为了长久不衰的网红打卡地。

其实,真正来了镇北堡西部影城之后你才会发现,这里远不止一部大话西游就能代表,从正门进来以后,大家会经过一条长廊,上面展示了这些年在此地拍摄的影片,一路走来光是我看过的就有好几十部,不愧为“大西北的好莱坞”。

【镇北堡西部影城】的占地面积并不算大,但其内大小景点却非常多,主要玩法就是打卡各个影视剧的取景点。

其中最为出名的就是城门处,这里也是大话西游中最经典的一个镜头所在,大家可以提前准备好紫霞或至尊宝的同款古装,过来记录下一份美好留念。

当然,如果还有其他你喜欢的剧,也可以在里面好好找找同款拍摄机位,过去留下几张经典照片也是极好。

第四站、美景看够,美食也不能少

提起宁夏美食,一定避不开的就是羊肉,宁夏羊以膻味小、肉质嫩、口感好而闻名,“吃羊”也是属于来宁夏旅游必打卡的项目。而就在镇北堡西部影视城的斜对面,便有一家在当地很有名气的羊肉馆【穆府鲜羊城】,这一次我们一群人也是慕名而来,加上刚好在景点旁边也方便。

过来点了一锅煮羊肉、一盘手抓羊、一盆羊杂汤,真的是吃美了,特别要称赞羊杂汤,里面的羊肚简直是极品,没有在其他地方吃过这么棒的了。

• 第五站、贺兰山岩画,穿越千年的文明符号

巍巍贺兰山,不仅是宁夏的天然屏障,也是中国古代北方游牧民族的文化所在,沿着贺兰山脉一路往北,你会遇见的历史古迹,特别是【贺兰山岩画】更是经典,绝对是来银川乃至宁夏最值得打卡的地方。

广义的贺兰山岩画是一个非常大的区域,在贺兰山东麓这一片30多公里长的地域都有分布;一般我们讲的贺兰山岩画都是指【贺兰山岩画风景区】,一个国家4A级旅游景点。

作为全国重点保护文物、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贺兰山岩画还被列入了“最值得外国人打卡的五十个地方”,可见其地位之高。

走进景区,首先看到的就是铺在中央大道的太阳神雕塑,这也是贺兰山岩画的代表,大家在景区里多个地方都能看到这个符号。

当然,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岩画专题博物馆,贺兰山岩画景区内当然不止这一幅,里面光是馆藏就有世界五大洲30个国家200个岩画点的岩画精品,还有山沟中绵延800多米的山岩崖壁上,总数多达6000余幅的岩画。

这些岩画记录了3000至10000年前远古人类写实的生活画面,称得上是“另类的史书”,也是宝贵的文化遗产。

除了精彩的岩画之外,景区内还有个独特的景观,就是在高空悬崖上跳来跑去的小精灵,它们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做【岩羊】,虽然都知道这种羊的生活环境就是在这些岩石上面,但每一次看到它们飞跃还是会吓一跳,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