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长沙

累了,就来一场压榨时间的旅行吧!“特种兵打卡”之“黄土行”

峡谷纵身不算长,两岸皆是断崖

景区里偶遇一直同通体“白皙”的猫咪,一块饼干,不管你愿不愿意,抱起来一顿狂摸了再说。      临出景区了,最后拍一下整个波浪谷
     波浪谷出来出发革命老区延安,又是一顿羊肉大餐,吃饱喝足后闲逛延安1938,顺道宝塔山打了个卡。      告别延安,夜色下出发赶往下一站甘泉大峡谷。山路不算崎岖却很曲折,持续急转弯之下被摇晃地有些难受,车窗晕上一层模糊的水汽,玻璃上朦胧地倒映出脸上轮廓,显得冷硬而尖锐。人总是在不知不觉间变了模样,有境遇造就,有自我认知改变的促成,新貌替旧颜,有时候觉得已经风霜满目,却总会有那么些瞬间,还能体会到一种久违的柔和宁静。坚定和柔软,勇气和知止,执着和释怀,也许并不是不能相容。      晚上八点,车子出乎意料地顺利驶入了甘泉大峡谷,门票观光车168算是省去了一半。
     白天还对路过的废弃窑洞好奇连连,通过破损的窗户张望研究洞内构造,但是绝没有预料到,当然就体验了一回陕式窑洞住宿…花被袄、麦子枕头、烧柴取暖的炕、“艺术气息”浓厚的墙画。     错愕也只是短短几秒,接受一切生命的给予,不管是急风骤雨还是扑面而来。而此刻,于初冬雪落霜降之时,窑洞给予的温暖他物无法企及。
     早晨六点,起身推开窑洞木门,空中漆黑的幕布上星星闪耀明亮,气温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低,洗漱后,简单吃了点干粮果腹就赶往甘泉大峡谷,却被耿直的值班大爷告知龙巴沟峡谷正在施工不能进入。       悻悻地离去却有些不甘,于是又在附近的沟谷转悠探查情况。寻得一处无人看守的谷沟顺利进入,整个景区冷清而安静,只有脚步踩在雪地上发出的轻微声响,突然一声叫喊声传来,距离尚远加上是方言,便想就当没听见没听懂吧,置之不理就好。然而继续行走没多久,声音再次传来,内容虽未还是没听明白,却听出了其中的喝止意思,回头一看,后方隐约可见一身影在向我们迅速靠近,就像做错事的孩子只想逃避责罚,来不及思考我们已经开始下意识奔逃,于是几人开始疯狂奔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