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0

合肥

云海遗梦,人间仙境屋脊山

太阳出来不久就被云挡住了,不过在天气预报阴天的情况下能看到如此漂亮的云海日出也算是老天爷的眷顾了。

阳光透过云层洒下来,整个云海金灿灿的。

hupo等几个小伙伴跑得快,上到了最高峰,这是她拍的秋天的映山红与云海日出同框。
小伙伴们陆续都下山了,渐渐地光线也强了,蓝天白云出来了。        下方村庄也掩映在氤氲云雾里了,恍若仙境。
我们几个也原路下山,回望主峰与我们所在的石宝剑。        看到一个完整的蜘蛛网。
快到露营处的路上还看到一只奇怪的虫子,差不多有两尺长,特细,像根黄丝藤,但一只在扭来扭去,又没看见头,小伙伴们有知道这是啥虫子吗?

早餐后收拾完毕,差不多十点了,出发环佛子岭水库一圈,先到大坝处航拍一下。佛子岭水库始建于1952年元月,竣工于1954年9月,是我国第一座钢筋混凝土连拱坝水库。

佛子岭水库弯弯曲曲,一圈绵延数十公里,湖面山水相映,碧波荡漾,风光秀丽一处观景台看看水库中的一座岛。        白莲崖水电站。

在安徽明察之霍山黄芽产地大化坪镇午餐后继续环湖到屋脊山对面的汪家冲村,出大化坪镇不久有一瀑布,前几年来这时水量很大,今年偏小。        汪家冲观景台,对面就是屋脊山,这里也是看云海日出的好地方。
继续下行,去到汪家冲靠水库边的一个半岛处看看,因为看到有朋友在这露营比较安静惬意。
既可以露营,还可以钓鱼,夏天还能玩水,是个逃避城市喧嚣,放松心情的好地方,以后有时间过来这露营。。

有人在这露营,打牌。

最后给一只不离不弃的好伙伴来一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