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长沙

多情秋日相约无锡,太湖畔的浪漫与情愫

前言碎碎念

说说这次旅行

依稀记得上一次来 无锡 是2016年 无锡 马拉松,当时赛道经过鼋头渚,正是春季,樱花烂漫的时节。从那时起我就对 无锡 这座城市充满了无限的浪漫幻想,因为我从未想过 太湖 的湖畔,会有这 无锡 这样一座温柔浪漫的城市, 无锡 和 江南 的城市一样大都有悠久的历史,颇有文化气息。两者交织,城市浪漫气息更加浓厚。

时至今日,再访 无锡 , 无锡 已是初秋,虽少了浪漫的樱花,没有了粉红色的海洋,但秋日的 太湖 畔,依旧是浪漫无限, 太湖 的日落优雅而平静,湖畔边的三国水浒城浓郁的古风建筑,营造了宋朝时期的历史氛围,秋季的 无锡 不仅有美景,美味的大闸蟹也令人念念不忘,肥美的螃蟹金黄色沙状的蟹黄瞬间可以勾起食欲~ 无锡 这座城无论什么季节,都会让人爱的难以忘怀。

太湖的温柔·日落鼋头渚

在我看来一座城市有山有水,便有了灵魂。郭沫若曾经说过“ 太湖 佳绝处,毕竟在鼋头”,鼋头渚独占 太湖 最美的一角,向远处望去, 太湖 有着辽阔的气势,慢慢游览鼋头渚又有着类似西湖的明媚风光。在这座风光无限的城市,鼋头渚已然成为观赏 太湖 最为理想的游览胜地。

在 无锡 ,鼋头渚的日落是绝对不可错过的美景,傍晚时分的湖面,渔船点点,落日从容平静的坠入地平线,给每一处风景都染上了余晖。

阳光把金色撒在湖面上,波光粼粼的水面,是如此的金碧辉煌,一艘艘驶过湖面的游船,优哉游哉的与落日余晖一同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鼋头渚的日落透着 太湖 的端庄秀气,显着 无锡 的 江南 风韵。

白日里波澜壮阔的湖面,到了傍晚时分,也在晚霞的映衬下逐渐伸展,微风渐渐蔓延开来,水波一层层向外散开,被阳光烘烤的温暖的湖面泛着金光,美丽极了。

一步一景,夕阳把仅剩的一点余晖作为馈赠,落日余晖洒在古香古色的房屋上,一切都是那么的温柔,小桥流水,白墙青瓦,泛舟湖上,清风晚霞,谁人不爱这样的 江南 小城 无锡 。

淡蓝色的天空,已经被西下的夕阳染成了金黄色,黄昏的天空,与其说是一日将流逝倒不如说是一日之中最美之时。落日余晖下,自然心中多了几分惬意。

夕阳就要完全隐没了,夕阳在天空的画布上尽情的挥洒,让人不得暗自赞叹。万物都被染得金光灿烂,仿佛天地间的一切都融入了夕阳这最后的辉煌。

拾级而上,顿时豁然开朗,这里可以看到 太湖 秀美的风光,也可以看到 无锡 这座依湖而建的高楼大厦,这座城市与这片湖水仿佛融为一体。

太湖 弯弯曲曲是水,重重叠叠是山。一步一景皆蕴含着一份纯粹透彻的至美,仿佛能涤人心。遇见的瞬间,再张狂的心都能瞬间变得温柔。青山连绵之中,这般风光,谁能不心动?

登高远眺感受 太湖 的微风拂面,水天相连,风光秀丽,令人心驰神往,鼋头渚被称为城市中的“世外 桃源 ”,而鹿顶迎晖绝对是世外 桃源 中的世外 桃源 。沉溺于其中,去触摸绵延青山的脉搏,去聆听清冽湖水的细语,去感受山水相伴的乐趣。

在鹿顶迎晖登上舒天阁,极目远望, 太湖 美景便可尽收眼底,无论是东南 西北 ,这里都被 太湖 所环绕,远处的城市,错落有致的山峰,平静的湖水在这里尽收眼底。虽然天气不是很好,但是远处的景色带着朦胧的雾气,有种远眺仙境恍惚。难怪有人说,鹿顶山才是 太湖 最美的地方。

鼋头渚有山有水,漫山遍野的浓绿加上烟波浩渺的水域,既有大自然浑然天成的美,也不缺乏匠心独具的人文景观,行走其间,心旷神怡。

古汉代乐府中,有这样的名句: 江南 可采莲,莲叶何田田。初秋早已过了荷花最美的时节,现在仅剩荷叶,荷花与荷叶绿肥红瘦的交映,也仅仅存在于我脑海中的想象罢了。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别处看”。轻轻地踩在青石桥上,不急不缓的走在 太湖 湖畔,任由夕阳的余晖洒在面颊,轻轻的吹着 太湖 的风,沉醉在这深邃幽情的意境里。

千姿百态的古桥,青石条光溜溜的,很轻松很随意地将两岸连为一体,凭栏眺望,幽情万千, 江南 水乡的桥样式纷繁多姿,风格迥然有异,虽经百年的沧桑,却依然保持着固有的恬淡和朴实。

评论[/url]

梦回北宋·无锡水浒城

无锡 的水浒城坐落在 太湖 湖滨,这里是拍摄央视水浒传的影视基地。

城内建筑全部都是北宋时期的风格,从皇宫官府,再到街边民宅小巷,从当时社会各个不同阶层,展现了宋代独特的历史背景和浓郁的风土人情。

浓郁的古风建筑,又营造了北宋时期特定的历史氛围,让游人的代入感十足,仿佛置身于当时那个悠久的年代。

tips:

门票:水浒城门票85元,三国城加水浒城门票150元(联票优惠价)

营业时间:08:00-16:30

地址: 无锡 滨湖区山水西路108号。

水浒城”宏扬的是宋代光辉灿烂的民族文化,通过一个个仿古建筑,再次展现了清明上河图中,北宋时期繁华的民俗风貌,虽说只是影视城,但漫步其中却让人忘却世间烦恼、流连于往昔岁月红尘。

最有特色的景点是紫石街和清明上河街,街上建有妇孺皆知的武大郎饼店、王婆茶馆、郑屠肉铺等。这些建筑古风浓郁,细致逼真的做旧工艺营造了北宋时期特定的历史氛围。走到这条街上,我们立即能到感受到那个年代浓厚的生活气息和商业气息。

此 东京 并非现在的 东京 ,而是北宋的都城 东京 ,北宋东京 又称汴京,北宋都城,今 河南 开封,由唐汴州宣武军改。北宋先后共设有东、西、南、北四京,以 东京 为首都。

除了古香古色的街道,最吸引人的还是《斗杀西门庆》的表演,西门庆与潘金莲的故事人尽皆知,武松斗杀西门庆也是水浒传中最吸引人的章节之一,在舞台演员惟妙惟肖的表演中,带我们重回大宋时期,最佩服西门庆的演员,把西门庆那股子“坏”劲演绎的淋漓尽致。

嚣张跋扈的西门庆,连走路都带着一股子“风骚”的味道,横行乡里鱼肉百姓,欺善怕恶,演员对于西门庆的神态把握的十分精准,在台下观看的我们都觉得,好像西门庆真的就在眼前。

武大郎被杀害后,武松与西门庆缠斗,吊威亚空中飞人,真人浴火,这些影视剧中的特殊场景,一一展现我们面前,虽说只是一场小小的表演,但剧中的演员真的是十分的敬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