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北纬18°的海风·属于海岛的文艺与清新

[/url]

椰子炖鸡·清甜凛冽

到了 海南 一定要去尝尝椰子鸡这道美食,因为 海南 的椰子都是最新鲜的,再加 上海 南当地最出名的 文昌 鸡,二者融合在一起特别的清淡,这种 海南 本地美食一定要去尝尝,依旧是这个海角院子,刚进门就感受到了浓浓的 海南 度假风,餐厅装修很有特色,以绿植和简约色系的桌椅为主,有一种海滨度假的感觉,清新的蓝色给人以舒适的感觉~

tips:

小院椰子鸡,中海路3号海角院子,靠近 三亚 湾海虹广场。

11:00-22:00

人均消费:100元

海角院子一共有三家店,一个海鲜创意菜,一个海鲜自助餐,一个小院椰子鸡,椰子鸡在小别墅的右侧,这里有特别适合打卡拍照的清新的蓝色小庭院。

椰子鸡的椰子都是新砍出来的,三个椰子一锅汤,用的都是纯天然的椰子汁,不加任何的添加,如果觉得椰子太浓郁了,可以加 上海 南当地的椰树牌矿泉水。

小院椰子鸡在后院养了许多的萌宠,特别粘人的猫咪,如果你去抚摸她,她会主动的靠近你,还有很可爱的“干脆面”小浣熊,同行的几个朋友胆子特别大,抚摸了蛇和蜥蜴,虽然都是无毒的也不会攻击人,但我还是远远的看一下就好了。

椰子水都是当面倒进锅里,健康又卫生,纯天然的椰子汁,鸡肉都是就地取材选用的 海南 文昌 鸡,肉质鲜嫩有弹性,涮煮过后也不柴,再配上自己依个人口味搭配的酱料,入口甜香浓郁,吃椰子鸡正确的打开方式,一定要先喝汤,椰汁和鸡肉的香味融合在一起,锅里还飘着一层醇香的鸡油味,清甜的口感让人非常喜欢。

椰子鸡中的 文昌 鸡看得到的鲜嫩,无论在锅中煮多久肉质都是滑嫩的,一点都不柴,打开锅盖的那一刻香味扑鼻,浓浓的香味很是醉人, 文昌 鸡最大的特点就是肥而不腻,最喜欢吃椰子鸡的鸡皮,肉香加上略脆的口感比一般的鸡要好很多。

海岛大圆贝,个头真的超大,在椰子鸡锅底中煮过以后,带有丝丝椰香再加 上海 鲜本身的鲜味,超大超紧致的肉,一口咬下去真的是太满足了。

和牛油脂真是丰腴,以前大多数吃的是烤的和牛,用和牛来涮椰子鸡火锅也是起来满口香,轻柔嫩多汁的口感和甘甜醇香的味道绝对,让人欲罢不能,这看着如 大理 石花纹般的油脂,一口咬下去的时候热油脂流满口腔,整块肉融化在舌头上的感觉,满嘴肉香。

吃虾太繁琐不如吃虾滑,爽脆的口感,虾味的鲜味十足,Q弹可口。

定安 黑猪肉粽,淳朴美味可口而闻名,有着 海南 名粽之称,北方人喜欢吃用白糖、红豆、红枣等做的甜粽,而 海南 人则爱吃,以肉为馅的咸粽,黑猪肉粽七分瘦肉三分肥肉,肥肉香而不腻,还有咸蛋黄的鲜香这样煮出来的粽子味美肉鲜,让人越吃越上口。

糟粕醋吻鱼仔,糟粕醋绝对是 海南 最有特色的美食之一,采用民间酿酒过程中产生的酒糟发酵产生的酸醋作为汤料,小鱼仔泡在糟粕醋中,酸甜可口很是开胃。

椰子鸡最能打动我的就是,鸡汤则鲜美丝丝沁甜,清爽可口不油腻,喝上一口清甜香浓的椰子鸡汤,感觉还蛮滋润的。

评论[/url]

阅读空间·爱上读书

年轻的时候以为不读书不足以了解人生,直到后来才发现如果不了解人生,是读不懂书的。读书的意义大概就是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吧。

——杨绛

每到一座城市如果有时间,一定会去逛逛书店, 苏州 的成品、 重庆 的方所,这次到 三亚 又一次来了爱上书吧,我觉得实体书店的体验是不可取代的,翻书页的手感、咖啡的香气、昏黄的灯光、窃窃私语的声音,一座有温度的城市,不能没有书店。

每一家网红书店都有自己独特的设计,这家最特别的是,它的中心是一个圆筒状书架,视觉效果很震撼。沿着螺旋状阶梯可以走到书店的最顶端,从这里俯瞰筒状的书架非常壮观。天花板是一面镜子,刚好可以把球型吊灯拍出对称的效果。

闲暇的时候喜欢去书店消磨时间,找一处倚窗的座位,左手咖啡右手书,沉浸在故事里的悲欢离合,抬头已是暮色霭霭,恍然隔世。人类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却可以通过阅读增加生命的厚度。对我而言,书店不是买完书就走的地方, 而是一种习以为常的生活方式。

三亚 的爱上书吧从来都不是以图书来吸引人们,超强的视觉冲击,让这里成为了来 三亚 必打卡的去处之一,高耸的书架、摆放整齐的图书,加上精致舒适的卡座,25000多册藏书加 上高 达6米的圆筒书架,让每一个来到爱上读书馆的人都能体会到一种被书包围的感觉。

在读书馆的三层还有三间主题民宿,“那些年”、“在路上”、“我想”分别对应人生的三个阶段。“那些年”对过去的致敬,对芳华的追忆;“在路上”不断前行的脚步和毅力;“我想”用禅意空间让繁忙的人放下自我,追求无我。

走进民宿内,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复古气息。旧电视机、收音机、电影放映机、手电筒、暖瓶、木箱子……犹如小型博物馆,这些浸透着岁月痕迹的老物件,让人内心一瞬间变得柔软。

特别复古的民宿风格,你能感受到不同于这是时代的老物件,每一处都能把你拉回曾经那个遥远的时代,留声机唱片机,古老的电视和收音机,还有一本本承载了童年记忆的漫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