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

November.

2023.11.14

第三十七记

榆林沙地主题线路五:

沙地

旅行,是在路上看大美山河,遇见别样自我,还给心灵一片栖息地。漫游榆林,发现不同的风景,记录每一种热爱和精彩。这一场场旅程,畅游沙地风景,与日月相伴、与星辰为友,生活明朗,万物可爱!

说走就走,是人生最华美的奢侈,也是最灿烂的自由。当秋意悠然,奔赴一场山水盛宴,邂逅红石峡生态公园,山水之间写着动静皆宜的美好;走进耘梦里,欣赏美丽风景,体验轻松露营……这一场旅行,遇见“大美榆阳·陕北之窗”的岁月静好。

一日游

榆林沙地主题线路五:红石峡生态公园——耘梦里一日游

第一站:红石峡生态公园

榆林城区——红石峡生态公园(11.8公里左右,自驾大约用时30分钟左右)

第二站:耘梦里

红石峡生态公园——耘梦里(9.6公里左右,自驾大约用时17分钟左右)

第一站:红石峡生态公园

触摸自然,感悟文化

《孙同学榆林漫游记》37 | “塞上花园”生态画卷,“假日营地”浪漫如诗! 如果说,有什么样的旅行像诗又像梦——红石峡生态公园的山水大概就是诗梦之旅的代名词。作为一处人和自然和谐相融的生态公园,这里阳光灿烂、碧波荡漾、水鸟嬉戏、秋色如画。置身其中,看看山、看看水,仿佛人在画中游,更能生动体会到“如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生好时节”的意境。

《孙同学榆林漫游记》37 | “塞上花园”生态画卷,“假日营地”浪漫如诗! 秋天的红石峡生态公园,塞上水色、湖光山色皆有,仿若一幅优美的山水画卷,河水缓缓流过,映照着湛蓝的天空和绵延的绿色,清新的空气和宜人的景色相得益彰,仿佛是大自然赋予的天然绿色氧吧。步入其中,郁郁葱葱的绿植映入眼帘,风声、树声、脚步声、滴答声,尽是极致的感官体验。《孙同学榆林漫游记》37 | “塞上花园”生态画卷,“假日营地”浪漫如诗!

《孙同学榆林漫游记》37 | “塞上花园”生态画卷,“假日营地”浪漫如诗! 秋高气爽,行走在河边,奔腾的“瀑布”也显得更加澄明温柔。漫步河畔,明朗的清风送来秋日的芳香,动人的临水美景让人心胸开阔。抬头仰望。伫立的“唢呐艺人”为公园增添些许豪迈,一动一静之间如梦似画……在这里,触摸自然美景、感悟民俗文化、品味野炊烧烤、邂逅悠闲时光,都是一种幸福。《孙同学榆林漫游记》37 | “塞上花园”生态画卷,“假日营地”浪漫如诗!

红石峡生态公园,一处置身烽烟之下的历史和自然的世外桃源,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市绿洲,一个多元活力和包容开放的生态之地,一个文化引领和山水景致的塞上花园。

小贴士门票:免费地址:榆阳区长城路街道

第二站:耘梦里

康养胜地,择隐田园

“山一带,水一派,流水白云常自在”,漫步在耘梦里,看到的便是这一幅和谐,沿湖而行的道路将这里的水秀山明一览无余,朦胧的远山风姿绰约,尽处的风景甚是清丽。泛舟游湖、水上冲关冒险、漫步艺术花田、享受森林亲子露营……耘梦里不光予人“小家碧玉”的亲近感,又有“大家闺秀”的含蓄美,深沉而浪漫,宁静而柔情。

行一程山水,赏一路风景。去往小岛时光的路上,总是先被自然的秀丽震惊,水如翡翠的湖泊蜿蜒在群山间,系在湖中的拱桥则是似锦画卷中的一抹艳。远远望去,镶嵌在山水之间的小岛时光,变成了王维笔下的“明月松间”,盎然的绿意搭配悠然的天幕,流露出传统中式美学的诗意。

《孙同学榆林漫游记》37 | “塞上花园”生态画卷,“假日营地”浪漫如诗! 走进耘梦里,寄情于山水之间,将美景一一尽收心底。或是围坐草坪闲聊、烧烤,或是看湖畔环绕、绿草茵茵的生机,或是抬头听风看云、赏湖光山色、听渔舟唱晚……在这里,一种种悠然与欢笑为生活注入不一样的色彩,每一个温馨的瞬间都变成了永恒的回忆;在这里,所期待的一切,都从幻想走进现实。《孙同学榆林漫游记》37 | “塞上花园”生态画卷,“假日营地”浪漫如诗!

耘梦里生态康养田园,一处容纳心灵天性之地,能在如斯美景中肆意地享受阳光和自然,让精致的城市生活与自然融为一体。

小贴士门票:免费(具体根据消费情况而定)地址:榆阳区牛家梁镇榆卜界分场《孙同学榆林漫游记》37 | “塞上花园”生态画卷,“假日营地”浪漫如诗!

漫游榆林,领略红石峡生态公园的雄奇壮丽,体验耘梦里的闲适与秀美。在一场场旅程中,看阳光穿过树叶洒在路上斑驳陆离的剪影,听微风吹过之下虫鸣的窃窃私语,体会岁月更替藏在时间洪流下的温柔……沙地主题线路游,下一站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