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

《孙同学榆林漫游记》38 | 遇见古刹悠悠,邂逅诗意风光!

November.

2023.11.15

第三十八记

榆林沙地主题线路六:

沙地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一路向阳。长虹碧波的河景、踏浪戏水的沙滩、青山翠绿的山区、古风盎然的古城,漫游榆林的线路,穿越历史文化荟萃,走过魅力风情万千,收获满满。这一站,走进阜美靖边,奔赴秋日的“童话之旅”。

遇见清凉石窟,领略自然鬼斧神工的传奇与独特;邂逅金鸡沙生态旅游区,在碧水蓝天金沙之间,倾听心灵的声音……阜美靖边如同画卷一般缓缓铺展开来,将金黄、翠绿、湛蓝的多姿,交织成一首秋日的赞歌。

一日游

榆林沙地主题线路六:清凉石窟——金鸡沙生态旅游区一日游

第一站:清凉石窟

榆林城区——清凉石窟(176公里左右,自驾大约用时2小时25分钟左右)

第二站:金鸡沙生态旅游区

清凉石窟——金鸡沙生态旅游区(89公里左右,自驾大约用时1小时35分钟左右)

第一站:清凉石窟

古老的人文胜境

《孙同学榆林漫游记》38 | 遇见古刹悠悠,邂逅诗意风光!

《孙同学榆林漫游记》38 | 遇见古刹悠悠,邂逅诗意风光! 在靖边,有一种悠然叫“清凉石窟”。走进景区,两山葱茏翠绿、巍峨壮观;山风环绕丝丝沁凉;伊水潺潺清澈碧透;幽咽碧泉千姿百态;满山之中万千佛龛掩映……这里有岁月静好、淳朴自然,也有山峦依依、清幽如梦。沿着道路进入景区,倾听蝉鸣鸟语,呼吸着新鲜空气,沁入心脾的凉爽之感扑面而来,瞬间让人爱上这里。《孙同学榆林漫游记》38 | 遇见古刹悠悠,邂逅诗意风光!

与碧水蓝天的美景不同,山崖上的石刻诉说着某种神秘诗意,仿若一座精美绝伦的“书法石刻艺术博物馆”。顺着栈道一路前行,廊道亭台自成一景,石刻绵延、历史悠悠,在山水相依中,清凉美景和石刻文化交相辉映,更衬得山色清新翠绿、伊水波光潋滟。漫步其中,蓝天将景区渲染成时光中最璀璨的明珠,如诗如画。

沿阶而上,穿过牌楼,走进山门,一座座建筑飞檐挑金、金碧辉煌,窟内壁画流彩、栩栩如生,浑然天成的技艺表现出智慧的高超,风格独具。漫步其中,如同游历一个立体的时空画廊,各个时代的遗迹叠印于石崖间,令人如同与各个朝代的先人对视交流,仿佛窥视到此山此寺的悠久历史和岁月沧桑。

《孙同学榆林漫游记》38 | 遇见古刹悠悠,邂逅诗意风光!

靖边清凉石窟,是塞上的畅游圣地。在这里,赏大自然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品“天梯古刹”的诗情画意,可以体会到文化与生态的魅力,也能感受与大自然的完美契合。
小贴士门票:20元地址:靖边县小河镇巨浪村

第二站:金鸡沙生态旅游区

塞北的温柔水乡

《孙同学榆林漫游记》38 | 遇见古刹悠悠,邂逅诗意风光!
靖边的秋天,从不缺美景和浪漫。作为一处集吃、住、游、娱于一身的休闲娱乐好去处,金鸡沙生态旅游区是回归自然的首选之地。在这里,沙滩、游船、树林、湖泊……一程接着一程,让眼睛和心灵都深陷其中,流连忘返。站在湖边,俯瞰着那汩汩流水,感受着大自然的祥和,仿佛置身于一幅生动的山水画中。《孙同学榆林漫游记》38 | 遇见古刹悠悠,邂逅诗意风光!

沿湖漫步,一簇簇芦苇随着波光荡漾的节奏不停地跳舞摇摆,仿佛在诉说着秋天的故事。云波舒朗,微风徐来,金光洒落在河畔,勾勒出秋天独有的温柔与浪漫……行走在金鸡沙生态旅游区,遍地是秋风卷落的温柔和心底腾升出的欢愉自在。或是乘着小船,自由自在地在湖里游荡,为翡翠里嵌上几颗“珍珠”,更觉恬静惬意。《孙同学榆林漫游记》38 | 遇见古刹悠悠,邂逅诗意风光!

漫步景区,领略靖边山水的独特韵味、感悟巍峨雄浑之美、仰望星空璀璨梦幻、邂逅蓝色梦想的浪漫、和万物生灵对话,一幅鱼水相依、沙林互衬、碧水蓝天、金沙碧浪的天然画卷缓缓展开。在水上娱乐区,尽情享受浮光猎影的梦幻;在沙漠娱乐区,与山水融为一体;在蒙古风情餐饮区,品尝特色美食,别有韵味。《孙同学榆林漫游记》38 | 遇见古刹悠悠,邂逅诗意风光!

金鸡沙生态旅游区,有秋日里最纯净的色彩。在这里,仰望着蓝天白云,聆听鸟儿们的欢歌,沉醉在这五彩斑斓的景象中,能感受到一股难以言表的宁静与欢愉。《孙同学榆林漫游记》38 | 遇见古刹悠悠,邂逅诗意风光!

小贴士门票:免费地址:靖边县东坑镇金鸡沙村
《孙同学榆林漫游记》38 | 遇见古刹悠悠,邂逅诗意风光!

榆林这座城市,就像一本摊开的故事书,用漫游的方式打开,最是合适。漫游榆林之旅,走进清凉石窟,用脚步和镜头记录沿途美景;漫步金鸡沙生态旅游区,让世外桃源成为现实……我们的旅程仍在继续。相约府谷沙梁古镇,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