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常德

一群人的狂欢-黑龙江(哈尔滨、牡丹江雪乡五日游全攻略)

2019年
3月和闺蜜过了一段惬意的沪上小假日
5月和同学穿梭在婺源古村落的小巷里与炊烟缈缈的人间烟火邂逅
7月一人从广西行走至云南滇西北
11月第一次独自踏上陌生的国度,在千岛之国流浪了十日

后面渐渐习惯了一个人旅行,就很少一群人奔着一个共同的远方而前进。
第一,带着朋友去旅行我一定是做攻略,安排行程的那一个。大家在这场旅行中能否玩得开心,我有一种责任感在身。
第二,每个人的旅游节奏和兴趣爱好都不相同,一群人旅行总归是要符合大众的意见,那就的放弃很多自己原本的想法。
以前觉得,自由和孤独原本就是双生的。而这次黑龙江的狂欢给了我不一样的体验,不在于按图索骥每天走几个景点,一群人的远方,欢愉才是最重要的。

必带保命装备

哈市和黑龙江旅游旺季在冬天,零下25度,一定能刷新南方人的寒冷观。保命装备如下一一列出:
服装:保暖加绒秋衣秋裤、保暖羊毛衣、厚毛衣、厚外套、长款羽绒服、(想要穿裙子的小姐姐必须要带上两条加绒打底裤或光腿神器)、加绒裤子、防寒靴(雪地靴也够用,但是脚还是会冷)
装备:围巾、帽子、耳罩、手套、超厚加绒袜、加绒鞋垫、暖宝宝、暖足贴、暖足鞋垫、唇膏(非常干燥)、墨镜(阳光下雪地里有时候特别刺眼)、手机防寒套(苹果手机很容易冻关机)、必备的保湿护肤品等。

行程简介

Day1:哈市-牡丹江雪乡(马拉爬犁、雪地摩托、翻越大秃顶子山、雪乡)
Day2:牡丹江雪乡(滑雪)-哈市(东北搓澡、酒吧狂欢)
Day3: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老道外
Day4:省博物馆-品尝韩国料理

因为时间有限,所以很多想去的景点也没能有缘见一面。去之前做了一些攻略,有一些没有去的景点也给大家列举出来:
1、老道外:有许多美食老字号值得打卡。
2、果戈里大街;多为百年建筑,有怀旧的韵味,这里有一个果戈里书店,欧式风格装修,很适合文艺 气质的小伙伴去拍照打卡。
3、松花江上娱乐项目
4、松花江观光索道
5、太阳岛
6、俄罗斯风情小镇

『抵达哈尔滨』与朋友会面,尝俄式大烤串

长沙直飞哈市,与朋友在黄花机场汇合。算是一次机缘巧合,同行的有我的高中、大学同学,还有他们的同学,就成了一次叙旧的同学大聚会。

飞机大约飞行五个小时落地哈市,刚出机舱突如其来的冷空气,刺骨的寒风将我们包围,庆幸自己穿了四件衣服,两条加绒裤,才没有像朋友一样寒风里瑟瑟发抖。
轻声和朋友在耳边交谈,一直在冒雾气,仿佛每个人都夹着一根香烟一样。南方孩子觉得好玩,不断对着朋友相互吐气儿,像几个幼儿园的小朋友,欢快又激动。

夜宵一定不能错过,我们在距离住宿不远的俄式烤串店,开启撸串模式。

来哈尔滨必备的 ,1715哈啤,讲真,比在湖南喝的要可口,也没有那么苦。

甜点

俄式浓汤,稍微有一点粘稠,淡淡的咸味,非常解腻。

俄式大烤串,并没有去过俄罗斯,所以味道正宗与否不清楚。口感不辣不咸,但是肉质紧实有弹性,很新鲜。

餐厅名称:通海俄式烧烤
推荐指数:
推荐菜品:吐司冰淇淋甜点、蘑菇汤、烤串(一人两串绝对饱)
人均消费:50元
建议:肉串比较实肚子,分量不用点太多。俄式肉串,每一串都是按两算的,如果不太清楚大概分量,可以咨询一下服务员。
推荐理由;这家餐厅是随便选的一家营业比较晚的,没有踩雷。口味还是比较符合大众口味。

六个南方小孩看雪的故事『牡丹江雪乡』

决定飞黑龙江哈市,是因为机票便宜。但是选择来牡丹江,是被这张梦幻的照片所吸引了。

看很多雪乡攻略,泼水成冰的视频里面,都以这淡黄色的灯光,梦幻的蘑菇小雪顶为背景,仿佛只是在安徒生童话中才会存在的景象。因为一张照片而来这个地方,可能就是很多旅行者的执念吧。

【一、初见银装素裹】
凌晨一点多入住民宿,洗漱入睡后一夜安眠。因为赶飞机,比较疲劳,刚闭眼就已经进入深度睡眠。但仿佛也就是短短的小憩了一会儿,闹钟就开始不停的响起来。
打开手机,在黑暗中,屏幕的亮光微微刺眼,显示时间凌晨四点半,脑袋瞬间清醒。我们是在蜂窝网报了一个雪乡两日游(后面会详细介绍),10人小型类型。导游前一天提早给我们打电话说是早上五点接我们,而四点半的时候,我们还处于半梦半醒、迷迷糊糊的状态。
迅雷不及掩耳,我们六个人在半小时内完成了应该是此生最潦草的洗漱。我还利用最后几分钟给自己化了个不精致,到能显得有精气神的妆容。
摇摇曳曳的商务客车,在一片漆黑中出发,驶向那片我们心中的雪域。路途中,积雪越来越厚,天空也开始微亮。慢慢地,太阳缓慢地从正前方升起。原本的睡意被这一抹红色亮光所湮没。从小一直朗诵的诗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原来在东北的日升也感觉近在咫尺,触手可及,仿佛汽车开得快一点,就能追赶上它升起的步伐。
虽然有时会觉得旅行舟车劳顿,真的很疲惫。但是当你偶遇一场美景,又会觉得一切都跋山涉水都是值得的。

服务区准备去买早餐的我和静哥。

服务区,路边上有许多卖冻货的,如果是想品尝一下,也可以买一点,因为在雪乡会更贵。

很喜欢这张照片,像曾经在电视剧里经常见到的印象中的东北模样。

朋友:老胡,一个独自行走很多城市,勇敢也热爱旅行的姑娘。

开往牡丹江的路途比较遥远,最快也需要五六个小时行程。几个南方孩子趁着吃午饭还没有上菜的时刻,就跑到雪地里撒欢儿,凹造型摆拍起来。
我们还租了统一的滑雪服100元两天,护目镜50元两天。
成为了雪地里一条非常靓丽的风景线,第二天去滑雪时,走在哪里都有很多人回过头看看我们。我们六人昂首挺胸,装成很专业的样子。。。。。。

马拉爬犁时冻得瑟瑟发抖的颖肉

雪地摩托停车后,坐车登大秃顶子山和当地的老爷一起合影。

四美联盟,不小心多了一只

大秃顶子山的雪仗打起来

全家福

冒着刺骨寒风也要捕捉完美瞬间的九九

大秃顶子山辽阔的景象

当地老人在路边摆摊卖烤红薯

车一路向东南方驶去,慢慢地积雪变厚。我们从马拉雪橇到极速雪地摩托穿越大秃顶子山,一路上个个人两颊冻得通红,也抵挡不住每个人心中那一份对这一片银装素裹的迷恋。
第一次感觉到睫毛眉毛头发全结冰,真是应了那句话,“爱她就带她来东北吧,一不小心就在黑龙江白了头”

【二、夜晚的雪乡雪韵大街上人潮拥挤】
一路向东南方,边赶路边玩耍,到达雪乡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多钟,在相比湖南之下纬度比较高的黑龙江,天色已经抹黑。雪韵大街上处处亮黄色的灯光照起,路边很多卖冻梨、冻柿子的小摊儿,还有沿途叫卖举着冰糖葫芦的老头儿。很多家长拉着雪橇,孩子坐在雪橇上一起嬉闹。
导游给我们热心分配房间,我们六个人提着行李箱入住了超大炕的地暖房,虽然房间很小,行李箱往地上一摊基本没法正常通行了,但是室内恒温二十几度,穿着短袖吃着冻柿子,看窗外大雪纷飞,人们在雪地里来来往往,尽觉得别有一番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