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常德

一群人的狂欢-黑龙江(哈尔滨、牡丹江雪乡五日游全攻略)

错过了最美欧式书店意外收获省博物馆的浪漫

【意外错过果戈里书店】
隐藏在果戈里大街上有一个堪称最美欧式书店的果戈里书店,也是自称文艺女青年的肉肉来哈尔滨一定想要打卡的地方。但是,偏偏与它擦肩而过,因为起床太晚,我们先去了原本计划中没有的省博物馆,再到果戈里大街时,它已经关门了。放几张百度里它的模样,让看游记的你们帮我去实现和它见面的愿望吧。

与【黑龙江省博物馆】不期而遇

省博物馆简介:黑龙江省博物馆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始建于1906年,主楼是一座欧洲巴洛克式建筑,为原俄罗斯商场旧址,为国家一级保护建筑。新中国成立后,黑龙江省博物馆成为全国首批集历史文物、自然标本、艺术品为一体的省级综合类公益性博物馆,承担着黑龙江省历史文物、革命文物、民族文物和自然标本的保护、发掘、征集、采集以及研究、陈列等工作。

时间充裕,又感兴趣的话可以把那个展览馆都逛一逛。细细品味一下黑龙江历史文化和生态文明的发展。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下午四点就关门了
?注意:需要带上身份证才能预约进入哦!

最后一晚不能错过的韩国菜

九九独自一人背着行囊去了漠河。

老胡、静哥、茜茜今天早上飞回了长沙。剩下我和灿姐还在哈尔滨!

从六个人到五个再到两人,从雪乡滑雪、体验东北搓澡、到中央大街吃不会融化的马迭尔冰棍、一起在民宿热饭烧菜、酒吧狂欢。

忽然的安静和孤寂。但是无论是一个人还是一群人,我依旧喜欢这种一直在路上的感觉。

我和灿姐呆在哈市的最后一晚,决定两人来一顿韩国料理。机缘巧合之下,在美团和大众点评上寻找到了评分比较高的韩国餐厅。

门口

部队锅

饭团(月牙丸子)

火辣鸡爪

店名:恩你小木屋米酒店
菜品推荐:
火辣鸡爪、月牙丸子、部队锅(我们点的三个菜都没有踩雷,很好吃)
芝士玉米、菠萝沙拉、辣白菜炒饭、芝士鸡蛋卷延边米酒(评价较高,也可以选择性尝试哦)

我和灿姐两个人,点了三个菜,分量差不多刚刚好,两人肚皮都撑得饱饱的,然后再在冰天雪地里有一圈,回民宿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返程。

返程 有缘再见

与哈尔滨的相遇是一场巧合,每年开头我都会详细计划今年要去哪些城市,要体验几个新技能。但是2020年因为疫情的影响,也打破了我很多计划。哈尔滨是在没有太多计划的情况下,和朋友约好的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

没在计划之中,不用按图索骥的去打卡一些必须要打卡的景点,六个人成了一个狂欢小队伍。一起在零下二十五度的城市做些那些我们在长沙体验不到的新鲜趣事。

虽说这篇游记没有太多的干货,写下它的目的也是把旅途中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更重要的是写给多年后的自己。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也能受到读者的喜欢。

哈尔滨,有缘我们还会再见的,下次再来,我要把那些错过的一一补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