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常德

西双版纳保姆级攻略<美食、写真、景点、夜市怎么玩不踩雷>

四、1300多年历史的【总佛寺】
总佛寺是版纳佛教信徒的朝拜地,也是西双版纳最高等的佛教寺庙。建筑大气宏伟,金碧辉煌中又多了一丝丝的香火气息。
主要包含了维罕大殿、福顺楼、钟鼓楼、佛学院教学楼等建筑。共有1300多年历史!

注意事项:
1佛塔、佛庙内需要脱鞋才能进入、内部禁止拍照、需要免冠不能戴帽、不能打伞。
2整个寺庙内禁止吸烟、大声喧哗。
3寺庙内禁止穿着暴露入内,不能露肩、露腿。
4整个寺庙严谨拍写真、拍婚纱照。

这是对宗教信仰的尊重,所以请大家遵守!

推荐指数:

Day3:
周边较远的景点打车太贵,又没有直达的公共汽车,例如野象谷、原始森林公园、中科植物园、傣族园。甚至更远一些,例如勐景来、基诺山寨都是有直通车的。

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版纳好行。这个是云南政府这边为发展旅游,给大家提供的便捷。可以购买来回车票以及门票。价格和现场购买一样,甚至会便宜一些,全程没有导游,还是挺不错的!

五、【野象谷】更倡导大家保护亚洲象

关于亚洲象:
亚洲象分布于中国云南省南部。国外见于南亚和东南亚地区。这些地点都是它们的栖息地。由于许多当地居民和亚洲象之间产生人象冲突以及象牙贸易。国家对亚洲象也采取了很多保护措施。

例如以防违法的象牙贸易产生和残忍杀害亚洲象的现象。国家将野象谷圈地保护。但是将原本生活在大自然中的野象保护起来,作为旅游地供游客参观、看表演、骑行、坐象鼻也是很残忍的。所以一些自然保护专家一直持有褒贬不一的看法。

现在亚洲象为中国级保护动物,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

野象谷:(先放上浏览地图)

大象学校、雨林小剧场都有不同野生动物的表演。演出根据当天景区的时间调节表来。

大象表演

坐象鼻的游客(很残忍,大象鼻子那一块因为被很多游客坐,都已经脱皮了,建议大家还是不要骑大象和坐象鼻)

大象表演鼻子转呼啦圈(其实我个人觉得看表演也算是对大象的伤害,人类对大象进行训练可能也用了暴力手段,所以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看大象表演)

大象表演结束后,可以去外面的大象食堂给它们喂水果,水果大餐如上图80元,黄瓜篮30元。坐象鼻和骑大象的钱也差不多同等价位,可以选择换成来大象食堂喂大象,能和他们更加亲密接触,也不会对它们身体造成伤害。

观光索道单程:50元
来返:80元
全程是30分钟左右,记得拿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哦!运气好的小伙伴还可能在群岛上看到野象。

肉肉的自拍

一路栈道下来,在大象博物馆附近有很多关于大象习性的有趣标牌,可以看一看。

还有休息区都有可爱的小猴子在和管理员玩耍。

大象博物馆里的1:1模拟大象小象的雕塑

亚洲象博物馆的疏散指示图。

总体一些花费:
开返车费和门票:168元(包含的原始森林公园的门票)
单程观光索道:50元
往返观光索道:80元
大象食堂的水果篮:30-80元
雨林牧象:280-300左右(想和大象亲密接触的最佳选择,再次呼吁不要去骑大象、坐象鼻)

六、去【原始森林公园】看孔雀放飞
原始森林公园距离西双景和市区距离还挺近,车程大约20-30分钟就可以到达。

大门口

这里主要的参观点就是:孔雀放飞、民族风情园的歌舞表演、爱妮山寨与当地人民一起互动游戏、雨林文化广场、丛林飞跃(自费项目)、雨林六大奇观(高板根、根抱石、空中花园、老茎生花、植物绞杀、藤本攀附)

可以选择徒步或者坐电瓶车前往山顶,再向下徒步浏览。

电瓶观光车收费:40元

我选择了徒步,然后一路上景色还是不错,仿佛被热带植物环抱起来。就是天气太炎热,所有后悔了!都没走到山顶就原路返回看孔雀放飞去了!

爱妮寨,当地原始少数民族村寨的简介。

在爱妮村寨点了一碗炒粉和一杯百香果汁,味道有点差,份量倒是挺多的,人均35元

孔雀放飞的歌舞表演,会有特别多的饲养孔雀从天而降(其实就是从高处饲养地放出来给他们喂食)与舞蹈演员一起表演。

花销:车费?门票?简约餐饮:80左右

推荐指数:

Day4:
第三天晚上,找了一家足浴店刚做完90分钟的足疗,就接到了来自云南疫情防控部打来的电话。说长沙黄花飞版纳同一架飞机我前面三排有一个新冠亲密接触者,我属于他的亲密接触者,所以要隔离14天。
在给公安局打电话确认了来电号码是不是云南疫情防控部打来的,确认之后,自觉去隔离了,结果第二天又解除隔离说,那个密切接触者三次核酸检测是阴性。
一颗悬着的心也是放下了,又花了一些冤枉钱。返程机票只退了50元机油费。
不过还好人没事,就是万幸。所以疫情泛滥的时间段,大家还是安稳在家里做个小宅男、小宅女吧!

七、【六国水上市场】悠哉悠哉逛吃
六国水上市场和星光夜市一样位于告庄西双景,从星光夜市过一个小桥,便是水上市场了。这里的水果、美食、喷雾纹身、伴手礼等等一些小摊位上都比星光夜市要便宜实惠。

免费的小棚以及泰式坐垫,可以拍拍照,吃吃买来的夜市摊上的零食。

水果性价比很高,清甜爽口,水份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