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

一周探访以色列精华,中东神秘之旅从这里启程

应许之地

神秘而厚重,曾经是我对 以色列 的第一印象。
在时间的长河之中,有太多文明如昙花一现般繁盛,又迅速的消亡落幕,而这片土地上的文明和历史、连同那些传说和故事,却能四千年来一直延续至今,仿佛真的有一种神秘的力量在推动这一切。
而历经数个政权与宗教的交替、文化与习俗的更迭,冲突和战争也成了 中东 地区不可回避的话题,那些遗迹的残垣断壁、壮烈而哀伤的过往,也像是历史发出的厚重喘息。
不过当真正踏上这片土地,才发现除了听不完的历史和看不尽的遗迹, 以色列 其实还有更多面的精彩。

先用五分钟的时间,跟着我们的视频周游一下这个国度吧~

多少教徒千万里跋涉,只为了追寻耶稣的足迹在 约旦 河受洗

耶路撒冷 的哭墙前,又见证了多少犹太人的颠沛流离

西墙

西墙

虽然只剩残垣断壁,永不陷落的马萨达还是会迎来曙光

马萨达国家公园

四千年历史的老城雅法,则依然沐浴 地中海 的最美夕阳

雅法老城

古老之地也焕发着生机,年轻的 特拉维夫 愈加包容

Gordon Beach

港口城市 海法 也越来越充满活力

海法

世界最低点的 死海 ,也可以变成浪漫的最高点

行程路线推荐

因为 以色列 国土面积不算大,所以目前大部分来 以色列 的国内游客,多会以 特拉维夫 作为“大本营”,然后采取包车或者当地一日游的形式,分别去 耶路撒冷 、 死海 和 海法 等地,每天一个目的地,晚上返回 特拉维夫 住宿。
这样的好处是无需频繁更换酒店,不用每天打包、而 特拉维夫 相对酒店的选择也更多。但是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会浪费大量宝贵的游玩时间,即便一两百公里看起来不算远,但实际往返也要起码行驶三四个小时,在每个景点游玩的时间自然会被压缩;而且早出晚归都在路上,比较辛苦也无法好好享受每个地方的早晚餐。
所以有条件的话,建议还是每个城市住上一两晚,各地的风格和人情真的差别很大,只有多留些时间才能好好感受,特别是清晨和傍晚,旅行团和游客大军散去以后,体验才是最棒的。

这一次我们有将近一周的时间,虽然不算特别充裕,但对第一次探访 以色列 来说,也算足够把精华一网打尽了,包车路线在上图(自驾也可以参考),详细的行程单如下,如果看不清,可以留言留下邮箱,或者直接跟我联系,发原始表格给你们直接用吧。至于每一天的景点和攻略,后文中详解啦。
微博&公众号:Helen晓世界 / 微信:xiaoyue-helen

行前准备签证

目前 以色列 比较常用的旅行签证有两种,B-2个人旅游签和团队电子签。
个人旅游签可以到签证申请中心官网 ****** 自行查询办理,材料就下面这几项,流程也不算特别复杂,还可以拿到十年签。但是除非需要多次前往 以色列 ,我还是强烈建议大家办理团队电子签。

团队电子签证唯一的门槛就是需要凑齐五人或以上才能办理(但其实网上也有很多代办机构可以拼团),再就是需要同团的人同进同出(但实测不一起出境是没问题的,我们的朋友就先走了一天;至于同进,入境时官员是有问我们签证上其他几个人在哪里,但是并没有一一比对核实,不过保险起见还是保证同时入境为好。)
除此以外,就只有优势没有劣势了,而且简直是我办过最简单的签证了,只需要提供护照首页扫描和个人资料表,五个工作日就可以出签了。电子签证打印出来随身携带就可以了,护照完全不留痕迹,以后再去任何国家均不影响(据说护照上有 以色列 签证的话,以后再出入 伊朗 、沙特等某些穆斯林国家时,可能会有一定影响)。

机票

以色列 距离 中国 可不算近,所以饱受转机之苦的我们坚决的选择了直飞航线, 以色列 航空 北京 直飞 特拉维夫 ,一周三班,最大的优势就是航班时间最大程度的延长了当地游玩时间。

去程 北京 起飞时间是晚上十点,虽然凌晨两三点抵达,但机场距离市区很近,凌晨又不会堵车,到酒店再补一觉,起床后一点也不耽误白天游玩;回程 特拉维夫 晚上11点多起飞,等于白天一整天都可以充分利用。而无论是去程还是回程,都正好是夜间飞行,刚好适合在飞机上安稳的睡一觉。

酒店

这次四个城市住了五家酒店,同属Prima普瑞玛酒店集团,但每一家都有自己的特色主题,这里先重点推荐两家,其它三家后文中也有详细介绍哦。

Prima City Tel Aviv Hotel 普瑞玛城市酒店( 特拉维夫 )
******
位置特别棒,三分钟步行就能到沙滩,到 卡梅尔 市场、艺术博物馆等景点也不过一两公里的距离,非常方便。装修的风格也是我喜欢的简约时尚范儿,房间的淡淡蓝色基调,大厅则把前台和吧台巧妙结合在了一起,仿佛随时能够享受微醺时光。

除了距离景点近,酒店的一日三餐也深得我心,睡个自然醒,再去户外享受阳光早餐,无论是犹太传统食品,还是常见的燕麦谷物,各种饮食习惯都能被照顾到。

就算你是标准 中国 胃,也没关系,看看我们的午餐和晚餐,每一道我们都吃得惯,特别推荐这个鱼块和牛排哦。

Spa Club Hotel 水疗俱乐部酒店( 死海 )
******
恩波奇克是 以色列 在 死海 边最著名的度假胜地,已经开发了数十年,而这几年政府更是不断的加大投入,在这附近的“海”岸线翻修沙滩、修建步道。
沿岸有十几家酒店毗邻接踵,我们入住的Spa Club和Oasis共享大堂和户外空间,就像双子星一般,Oasis更适合亲子家庭游,而Spa Club只接待成人,让各类游客都能用最舒服的方式享受 死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