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

一周探访以色列精华,中东神秘之旅从这里启程

山顶虽然只剩下了残垣断壁,但是寝室、粮仓、蓄水池、浴室和宫殿等还都有迹可循,依稀可见当年的风采。

马萨达的这段历史实在是有些悲壮,但幸运的是现在的 死海 周围,已经充满了 和平 与快乐。
死海 不是海这种绕口令一般的知识点课本里早就有了,不会游泳在这里也沉不下去亦是人尽皆知。但即使看过了再多的视频图片,早已没有了什么神秘感,仍然阻止不了大家想亲自打卡世界最低点的行动力。而我们今天 以色列 东南线的最终目的地,也正是在此。

死海 位于 以色列 和 约旦 交界,其实面积很大,但是被开发成旅游度假地的并不多。恩波奇克就是 以色列 这端最著名的度假胜地,已经开发了数十年,而这几年政府加大投入,翻修沙滩、修建了步道。

沿岸分布着十余家酒店,我们入住的Spa Club Hotel水疗俱乐部还可以享受免费SPA,所以入住以后先享受一下惬意时光,避开下午毒辣的太阳,等到傍晚游客大军散去,再去解锁 死海 啦。

死海 的含盐度可高达30%,自然是不会游泳也沉不下去的,淡定的手机自拍或者看看报纸,你准备用什么姿势打开 死海 呢?

其实我们今天一天的行程,也正是 以色列 东南线的精华,很多游客会从 特拉维夫 或者 耶路撒冷 报一日游的团。不过我还是强烈建议大家住一晚,毕竟,这样幽静的四海夕阳,走得太早,可就错过了。

D3 海法&提比利亚

今天的行程看起来挺轻松,但赶上路上堵车,所以其实也用掉了整整一天。宗教是 以色列 不能回避的话题,所以这两天的行程,也围绕着这一主题展开, 海法 与提比利亚,分别是巴哈伊教和基督教的重要朝圣之地。

海法 是 以色列 北部最大的、也是 以色列 的第三 大城 市,城市建于迦 密山 山坡之上,历史可追溯至圣经时期。二十世纪初,成为了巴哈伊教的中心。
大家对巴哈伊教可能比较陌生,来 以色列 之前,我也只是略有耳闻而已,我觉得在各种宗教里,巴哈伊教的教义相对来说包容性比较高,不过游记里就不展开了,感兴趣的可以自己搜搜看。
巴哈伊阶梯花园 Baha'i Gardens是 海法 的标志性景点,也是世界文化遗产,更是巴哈伊教的至圣之所,其先知巴孛的遗体也被安放在此。
花园里9个同一中心的圆圈组成了18个露台的主要几何图案,代表着巴孛第一批18名信徒,加上神殿露台,一共19个,据说是巴哈伊教非常重要的数字。

与雅法的怀旧气质不同,同为 地中海 港口城市的 海法 ,如今焕发了新的生机。站在花园向下眺望,现代化的码头和城市,让人有种身处 迪拜 的错觉。

阶梯花园分为上中下三段,如果条件允许,可以从上而下依次游览(不过当天我们去的时候,上层跟中层之间的大门是关闭的,向导也说需要开车才能到达下层入口,不知道是否现在都不通了。)如果时间有限只能选择一处,那就还是上层吧。

海法

海法

阶梯花园是巴哈伊教的至圣之所,而 约旦 河则是基督徒的向往之地,每年都有大量信徒从世界各地赶来这里,就为了也能在传说中的耶稣受洗之地受洗。

也可以用小瓶带走一些“圣水”。

Prima Galil Hotel 普瑞玛加 利尔 酒店
******
除了耶稣洗礼处,加利利海一带还有不少宗教圣地,所以来这里的游客常会选择提比利亚落脚。酒店位于城市中心位置,还可以眺望加利利海,空中露台上还有一颗巨大的橄榄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