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自己有没有成为阿式登山家的潜力和天赋

[复制链接] 查看:1977 | 回复:8
要不然,刘喜男就不会在阴沟里翻船了。

我给大家说个测试方法,在注意安全的前提下,大家不妨尽管用此法测试一下自己,这个方法很简单,不需要懂得攀岩和攀冰才能测试

估计高手这时候已经能猜到我要说什么了,对,没错就是找路的能力,

就是这个能力让杨春风独自一人横跨慕士塔格南北两壁,全身而退,道拉里吉滑坠之后还能独自走回大本营

好,现在说说咱们普通人怎么测试,

第一,事先准备一台GPS,确定自己会独立使用

第二,方便起见,让朋友或者领队把你带到进山口,然后等其他人都走远离开后,开始独立找路上山穿越

第三,在时间充裕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不看GPS

第四,反复实践,直到自己来到一座完全陌生的山,在不经过事先查询或者借助GPS的情况下,也能独立发现上山和下山的道路

如果你现在已经在进行阿式攀登了,但不具备我说的这种能力,建议尽早放弃,不然性命堪舆
  • 王百夫 有的人知道自己知道;有的人不知道自己知道;有的人知道自己不知道;有的人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是天赋异禀?就是无师自通,不学就会,一看就懂的人。天才,有潜力,有天赋的和光同尘的人,是上苍对人类的恩赐所降 ... 2023-11-23 15:37
一个罗盘,一个地形图,基本上哪里都能去
有这种天才吗
  • 崇幄 不是天才,有这种天赋的人比比皆是,国人里面,其他人我不敢说,杨春风肯定是,马一桦绝对是,国外那就更多了,很多人因为solo而拿金冰镐,没有这种能力怎么可能办到呢,退一万步说,就算你和队友搭档,队友突然遇难 ... 2023-11-19 20:41
zhb001 发表于 2023-11-19 18:53 有这种天才吗

不是天才,有这种天赋的人比比皆是,国人里面,其他人我不敢说,杨春风肯定是,马一桦绝对是,国外那就更多了,很多人因为solo而拿金冰镐,没有这种能力怎么可能办到呢,退一万步说,就算你和队友搭档,队友突然遇难了,你咋办,这里我要提下李红学的搭档,这个人其实很了不起,可惜后来没继续在阿式这条路上走下去
  • zhb001 去登山一定把山峰研究到一定程度了,不存在完全陌生的 2023-11-19 22:07
崇幄 发表于 2023-11-19 20:41 不是天才,有这种天赋的人比比皆是,国人里面,其他人我不敢说,杨春风肯定是,马一桦绝对是,国外那就更多了,很多人因为solo ...

去登山一定把山峰研究到一定程度了,不存在完全陌生的
  • 崇幄 不到现场就能研究到一定程度,当然最理想,但这种情况非常稀有 就拿严冬冬最后这次来说吧,就是在登山计划阶段完全误判,导致原定目标不得不放弃,然后临时改攀另一座完全不在计划中的目标 2023-11-22 10:34
zhb001 发表于 2023-11-19 22:07 去登山一定把山峰研究到一定程度了,不存在完全陌生的 ...

不到现场就能研究到一定程度,当然最理想,但这种情况非常稀有

崇幄 发表于 2023-11-19 09:38 一说到这个话题,你们脑袋里涌现的一定是攀岩多少级、攀冰多少级、什么什么大赛冠军之类的,这。。。肯定不是我说的天赋要 ...

有的人知道自己知道;有的人不知道自己知道;有的人知道自己不知道;有的人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是天赋异禀?就是无师自通,不学就会,一看就懂的人。天才,有潜力,有天赋的和光同尘的通天彻地的人,是上苍对人类的恩赐所降世,【世人不知,本人也不知】一定要好好的对待与尊敬。在特殊的行列里尤为显眼,列如,歌唱演绎界;体育界;写作界;绘画界等行列里的天才会影响环境,但上苍不会重复降世天才。
崇幄 发表于 2023-11-22 10:34 不到现场就能研究到一定程度,当然最理想,但这种情况非常稀有就拿严冬冬最后这次来说吧,就是在登山计划阶段完全误判,导致原定 ...

有些人确实天生方向感很强!有些天生方向感很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