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0

合肥

环西湖群山徒步记(上)

本来我也走在第一方队,因为我是一个连续多年参加百公里毅行活动的户外徒步爱好者,走这样的山路还难不到我。当大家沿土路翻过两个山头陆续开始休息一会的时候,才发现我的同学陌上花开没跟上来。于是,我就没跟第一方队继续下山了。等了十几分钟,陌上花开终于登上了这个小山顶。看天色已经不早了,担心摸黑难走,所以待她简短休息了几分钟,我们就赶紧往山下走。

脚下尽是裸露的树根石块及堆积的植被,即使是下坡也很难行进。而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不过当地的徒步爱好者们却依旧有上山的,也有下山的,川流不息。当我们走到LY128报警坐标处,一对情侣在天门山打卡拍照。此时天已基本黑了。他们说从这里下去再上一个长坡就可下到龙井茶园了。

此时隐约听到身后有人在呼喊;“前面有合肥的吗!?”我回过身子大声吼了一声:“有!!!” 接着就传来了“等等我”的高声呼喊。于是我让陌上花开继续慢慢朝前走,我在天门山处等一下这位队友。这里说一下,我们在杭州徒步,此时他(她)说是合肥的,大概率百分之九十九就是我们团队的。大概过了两三分钟,一个黑影离我越来越近。到了跟前一看,是女侠爱民!她说一个人走单了,腿疼的厉害,又看不清路,担心的要命。遇见你们好了!

于是追上陌上花开,我们三人摸索着向最后一个坡顶前行。好不容易看到山下有灯光了,可下山的路简直不是路!有时候是锋利的乱石块,有时候又是光溜溜的深台阶,关键是路边还没有小树枝可攀扶。二十分钟过去了还没走到一百米。

就在我们感到特别困难不知怎么办的时候,山下传来了方大哥洪亮的呼喊声:是队友吗?这里下坡的路很难走,你们原地别动,我们来接你们!我们用手机给你们照明,我们几个人都带了充电宝!

原来,方大哥一行下山的时候天还没黑,他们知道天黑后这里肯定很难走。所以他们到山下后,肖恩,方大哥,戴后祥等人立即收集几个充电宝,原路返回开始营救队友。

方大哥虽然七十多岁了,不过他长期坚持锻炼,体格健壮,身姿敏捷。他很快来到我们身旁,用手机为我们照明,指导我们安全下山。眼看我们块到安全地带了,就叮嘱我们下到茶园那休息等待,他继续上山迎接群主率领的大队人马。我们劝他年龄大了,就让年轻人上去吧,可他根本不听劝阻,执意跟着营救小分队冲上了山坡。

再说了,我们下到茶厂路口已有两位队友在此等候一些时间了。她们说有些冷了,干脆我们按导航先走吧。谁知导航出错了,往右下山走了七八百米没路了,无奈又原路返回。结果在方大哥他们的引导下,大部队全部都下撤到了安全地带。我们在茶园的台阶路口才追上大部队,同大家一起安全抵达了华灯齐放的龙井村。

我也做了一件好事:茶园路口,一位浙大学生手划破了,我主动递上了创口贴
环西湖群山徒步记(上)

夜色中,营救小分队快速出击

营救小分队同大部队走下龙井茶园的台阶

给可亲可爱的方大哥来张特写
环西湖群山徒步记(上)

安全到达龙井村环西湖群山徒步记(上)

西湖徒步归来,队友的感想

早上起早赶往集合点,中午服务区吃的简餐,下午紧接着又徒步有五六个合肥大蜀山难度的西湖群山,且许多人还是摸黑下的山,因此今天大家都十分的辛苦。入住临溪精选酒店后,群主带大家到饭店好好的犒劳了一顿。

(第二天早晨拍的)
环西湖群山徒步记(上)

菜肴不错,盛带鱼的盘子特别

感谢群主的黄酒,感谢阿圆哥的美酒

环西湖群山徒步第一天讲述结束,谢谢您的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