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我在冬季有一场约会,感受青海的冰雪奇缘

茶卡盐湖在晴天时湖水结晶度很高,可以看到洁白的盐湖上覆盖一层薄薄的卤水,景色和倒影清晰又纯净。

湖中间有一条铁路延伸至湖内,起点处便是乘坐小火车的地方,可以乘车前往湖内深处,那里的景色更为纯净。

在景区雕塑区你可以看到石雕的盐湖守护女神,除了该雕塑外,其它约十几座巨大的雕塑都是盐雕,有弥勒佛、成吉思汗等造型。

冬季日落时间有点早,我们看了盐湖以后就住在茶卡镇上了,不得不说这几年茶卡的变化真的太大了,旅游基础设施也变好了不少,晚上我们住的很舒服!

美美的睡上一觉后,第二天开始游览环湖西路,在环湖西路有一个著名的悬崖,有蛮多人都前往打卡。我们前往的是环湖西路的祭天台附近,这个也是可以近距离接触到湖面的。

青海湖在历史上一直被视为仙海,历代统治者有“祭湖  ”的宗教政治活动。虽然没有看到祭  海台的具体位置,但当我们慢慢的靠近青海湖的水面,也慢慢对湖有了崇敬之心,因为她实在是太广阔了。

湖面上的浮冰随着波浪起伏着

面对着太阳光,虽然呈现在眼前的是波光粼粼的模样,但风吹过来仍然寒冷

结冰的湖边上,还有堆起的玛尼堆。

虽然没有金黄的油菜花田和蓝宝石般的湖水,但是冬季冰封的青海湖却增加了一种震撼的美,你愿意来体验吗?

北风吹过 雨飘摇
回忆的河 在向你微笑

青海的冬季有太多的奇观,去祁连的路上,我们还路过了一条冰封的河流。

看似凝固的河流,还有河水在冰下流淌,也就非常的美丽,就好像来到了极地一般。

白花花的冰块,互相拥挤着冒出了水面,非常的壮观。

宛如一个冰封的世界

牦牛在冰雪之上行走着,就好像一只只精灵

【在辽阔的雪原上,还有成群结队的牦牛】
去祁连的路上还会路过刚察县,仓央嘉措文化广场就位于青海省刚察县的县城中,仓央嘉措诗歌如同仓央嘉措充满人性的诗歌,普照世间所有的心灵。他的诗歌,甚至成为了许多游客向往青藏高原的原因之一。

刚察人民因地制宜,自出心裁,修建了别具一格的仓央嘉措文化广场,让世人徜徉于仓央嘉措神圣的文化乐园,领略世间最美的诗歌,品味和感悟大师最具人格魅力的一面,它印证了刚察儿女最深情的缅怀和追思——永远怀念这位步入红尘之中的圣者。

好不容易终于来到了大东树垭口,在这里有非常漂亮的风景,景观可以一览群山小。可注意不要乱蹦乱跳了容易高反哦。

大冬树山垭口位于海北市祁连县,海拔4120米,是绝大多数自驾川藏线的驴友行程中的最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