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我的黔东南镇远游记

我从桂林自驾出发,国庆高速免费,到达了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镇远古城。镇远古城是一座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贵州最年轻的5A级景区。我在镇远火车站下车,打车到了我预定的客栈,客栈位于古城的南岸,靠近舞阳河。舞阳河是一条清澈的小河,将古城一分为二,北岸是卫城,南岸是府城。我在客栈办理了入住,放下行李,就出门去探索这座古城。

我沿着河岸走,
我的黔东南镇远游记

我乘船游览了舞阳河,这是欣赏湖光山色最好的方式。舞阳河以高峡平湖、瀑泉飞流、喀斯特为主体,山色水韵风光迷人。我看到了“破镜重圆”、“鸳鸯夫妻”、“三叠水”、“喊泉”、“孔雀开屏”、“大圣师徒”等奇妙的景观,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还参观了青龙洞古建筑群,这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儒道佛三教合一的典范之一,也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青龙洞背靠青山,面临绿水,贴壁临空,五步一楼,十步一阁,翘翼飞檐、雕梁画栋。这些古建筑依山因地,与悬崖、古木、藤萝、岩畔、溶洞天然合成,融为一体,真是巧夺天工。我在青龙洞中举目四望,目之所到之处是镇远古镇绵延的古建筑,河中小船像一幅水墨画,让我总以为自己正身处书里描绘的江南水乡。我的黔东南镇远游记

我前往镇远古长城,这是中国最南端的长城,也是苗族长城的代表。镇远古长城始建于明代,全长约200公里,由石块、土坯、树枝等材料筑成,沿山势蜿蜒而上,有关隘、烽火台、驻兵营等设施。我沿着古长城走了一段,感受到了当年的艰辛和辉煌,也看到了沿途的风景和民俗,体验到了苗族的风情和文化。我还品尝了镇远的特色美食,如豆腐脑、豆腐圆子、炸糍粑、凉拌米皮、冰凉粉等,最质朴醇香的鲜香,加以苗族特有香而不辣的辣油点缀,别具一格。我的黔东南镇远游记

这次黔东南之行,让我对镇远古镇和镇远古长城有了更深的了解和喜爱,这里不仅有美丽的自然风光,还有深厚的人文底蕴,还有热情好客的苗族人民,还有鲜美可口的地方美食,这里是一片祥和的土地,也是一片值得探索的宝地。我相信,这里还有更多的故事和风景等待着我,我的黔东南镇远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