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感谢台风” 给我一次食在三亚的机会 附美食攻略

WHY 为何而行

每年冬天,或许我都像大雁一样,向南飞去
大雁为了去南方过冬
而我为了去 海南 寻找属于自己的一份温暖

2020这场疫情,似乎影响到我们每个人,无论是生活、工作还是其他方面,都成为了今年,甚至未来印象最深的一段记忆,当然,这场疫情也让我们更好的认识到了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知道自己缺乏什么,知道***人这一辈子有多重要***

因为我知道一辈子很短暂,我更要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就像每年冬天我一定要飞到 三亚 去犒劳忙碌一年的自己,泡在五星酒店、品尝特色美食,在 三亚 的每一天都像是人生的一处发光点。

这次来 三亚 是十月末,虽然没到冬天,但这却是 东北 最要命的一段时间,因为供暖期在十一月,所以十月末寒流进入 东北 后,室内的温度让人觉得由里到外的冰凉。

现在想想在这个时间来 三亚 ,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你觉得呢?

今年的天气不知为何,一直不按正常套路出牌,十月末竟然还有连续多个台风席卷 三亚 ,导致这次的 三亚 旅程几乎没见到晴天,全程处在狂风暴雨的阶段,但还是要稳定住自己的心态呀,告诉自己没关系,大不了就挑家好酒店一直泡着。

接着再选几家特色餐厅去品尝,嗯完美,无论多大的台风、多大的暴雨,也不会影响我吃吃喝喝的“老年度假之旅” 就这安排!

与其说是游记,更不如说这是一篇本次“老年度假之旅”的美食酒店攻略帖,其实没关系啦,不管是什么,最终还是为了纪念自己的旅行,和安利给大家哒!

有的时候还挺感谢台风的,能让我有充足的时间品鉴如此丰富的美食!

将生活 慢下来【亚龙湾喜来登】

为了这次让自己休息的得体,在酒店甄选方面真是做足了功夫

处女座无论是挑餐厅还是挑酒店,那种纠结会让身边朋友抓狂,真的,我就是这样,就拿酒店举例子,我要考虑它的地理位置是否方便出行、周围是否有公共交通(如果不自驾的话)、繁华程度怎么样(以前定到巷子里真的崩溃了***),还会看它的口碑评价、硬件设施等等。

如果挑选一家连住好几晚或者像度假酒店这种,那考虑的会更多,还要看它的餐厅种类是否齐全,娱乐设施是否能满足我几天的娱乐需求,接着综合很多方面对比,才会得出一个我心中满意的酒店

最终选择了 三亚 亚龙湾 区域的喜来登度假酒店,在几晚的体验中,又一次的验证了我并没有选择失误,先大概说说为什么会选择这家酒店吧。

三亚 酒店区域基本集中在 三亚湾 、 大东海 、 亚龙湾 、 海棠湾 这四片区域,其中 三亚湾 和 大东海 在市区,交通是方便了很多,但是实在有些吵闹,而且海水要差于“两湾”很多,酒店占地面积整体偏小,所以排除在外。

海棠湾 呢,环境确实不错,但距离属实有些远,这次是单人出行,综合考虑就选在 亚龙湾 ,而 亚龙湾 喜来登酒店是接待过很多国家领导人的酒店,加上其非常著名的品牌口碑,才选择了它。

每天最开心的事,或许就是早餐时刻了,设计师非常有想法,将早餐区域做成270°三边开放式,让游客在享用早餐的同时,眼睛也能得到放松,可以面朝 亚龙湾 海域,进食酒店准备的风丰盛早餐,热食档口的乌冬面必尝哦。

内部水池围绕早餐厅四周,与外部的草坪相隔,让你有种在花园里的用餐的感觉,这种设计风格很“ 巴厘岛 ”呢哈哈。

这是酒内部的草坪, 亚龙湾 喜来登的绿化面积非常多,同时负氧离子含量也很高,最明显的感受就是在园区内行走,鼻子呼吸极其顺畅,因为这儿的每一口空气,都是特别珍贵的。

慢慢行走,不难在酒店内发现北方从未见过的各种热带植物,像是逛植物园一样,彻底忘记眼前这座庞大的建筑是酒店了。

不止如此,园区内大大小小的泳池也是可以供客人们玩耍,除了带独立阳台的海景房,一楼直连泳池的房型也不错,如果是亲子客,让孩子撒欢的在泳池里玩耍,大人们则可以在房间享受二人世界了。

到达喜来登的当天中午,暴雨大到 亚龙湾 与市区之间的路完全隔绝,以至于午餐定在了喜来登的中餐厅,说到餐食,不得不拍手叫绝,通过 海南 本土菜系与现代烹饪手法的完美结合,喜来登的大厨们把传统的 海南 菜用新颖的方式呈现给食客们真是一场味蕾盛宴呀。

大堂吧的“冲浪主题下午茶”是 亚龙湾 喜来登推出不久的新产品,使用海鲜、水果、点心等食材,通过大胆的想法,设计出具有冲浪主题的下午茶套餐,与这样的海岛型度假酒店IP很是吻合呢,搭配着红茶,愉快的在喜来登度过美好下午吧。

像这样的下午茶套餐性价比很高,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找名媛拼单啦哈哈哈哈。

或许是三亚最好吃的东北菜

一块豆腐

发现这家店,是从朋友口中听到,他说如果你在 三亚 吃不惯 海南 菜了,就一定来这家“一块豆腐”,这是他在 三亚 吃过最好吃的 东北 菜了,吃上的第一口,就让你有种回到家乡的感觉,我偏不信。

而且我的胃接受能力强,天 南海 北的菜都能吃哈哈,所以从 东北 飞到 三亚 ,落地后第一顿就选择了“一块豆腐”,在潜意识里还保留着 东北 味道的同时,再去尝 东北 菜,我想这样的判断不会有错,而且也会很准,报着试一试的态度从机场打车直奔餐厅。

这个装修风格在 东北 绝对算是数一数二的了,典型规规矩矩的传统 中国 风装修,让人在餐厅用餐觉得很舒适,到的时候是饭点,尽管外面狂风暴雨,但店里的食客仍然只增不减。

一块豆腐

面对厚重的菜单,就随便选几道具有 东北 特色的菜肴,包括锅包肉、奶香大花卷、以及他们家的招牌菜“一块豆腐”

锅包肉外皮酥脆,颜色金黄,口感与 东北 本土的锅包肉不相上下,是一道必点的菜,而养生豆浆鱼则是店里自己研发的菜了,这里很多美食都离不开豆子,厨师们通过烹饪技巧, 将黄豆变成了N种做法,其中豆浆鱼的汤汁全部由现磨豆浆制成,很好的盖住了鱼腥味。

在用餐时间,店家还准备了小彩蛋,现场制作液氮冰淇淋赠送给大家,昏暗的主灯光搭配背景蓝色氛围灯,营造一种高端米其林餐厅的既视感,摆盘也十分精美,丝毫不会因为这是赠品而糊弄大家,加入液氮后的冰淇淋口感很棒哦。

一块豆腐

而且连冰淇淋都是豆浆味的,绝对是一种神奇的体验
我建议店家出本书 叫做《我与黄豆的一百种约会》

隐于世界 醉于你心

提问:下雨天做什么最舒服呢

第一种情景是慵懒的躺在沙发上睡午觉
第二种情景是插着耳机在窗边学习
第三种情景是坐在繁星点点的酒吧中

隐醉Jazz·Funk·Soul Lounge Bar

我想全 三亚 所有的网红都会来这里打卡过吧,位于渔人码头的隐醉酒吧,这里从开业似乎就是为了当下最潮流的年轻人所准备的。

从进门那一刻,它就已经像位少女一样吸引着我,那魔术般的电动门,它是打开烦躁外部世界与放空内部世界的连通门,一门之隔,是两种世界,跨进大门就是隐醉的微醺世界了。

隐醉的酒柜里规规矩矩的摆放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洋酒、红酒,不是看它有什么,而是看你想喝什么,灯红酒绿的夜晚,让人眼花缭乱,很想一饮而醉,与这个都市提前说晚安。

不止是酒水
这里的景观位也是值得称赞的

我最喜欢的则是窗边的座位,透过窗户的折射,可以隐约看到渔人码头停靠的游艇,和这座繁华都市的车水马龙,繁星点点的背景让这里变得有些梦幻,欣赏着酒吧外国歌手的Live show 这一杯、敬 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