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大宝森节| 苦修还愿,在虔诚面前没有疼痛

首先,得由祭师和家人给信徒脸上贴金箔一样的图腾标志。

准备仪式第一步

接着,朋友们开始插入几根主要的长勾,用来固定整个架子,而且这几根看上去也是最疼的。

最疼的一步,怕的慎点啊!

里尼维沙伯鲁玛兴都庙

而且这家还有个非常特别的点,亲友团里有好几个华人,估计大叔老婆是华人吧~

鼓手非常牛逼,我觉得敲的很好听!最左黄裙子的奶奶是信徒大叔的妈妈。

把主要棍子装好后,就把装置戴上身了。

全家齐心协力帮忙扛起来才能把装置穿上身,不是一般的重啊。

穿好后,信徒大叔还要转几圈看是否牢固,然后才能开始下一步,继续插小支的长勾。

右边的橙色小壶待会也要挂身上。

这个神台,最后会用线勾在信徒大叔身后,拖着一起走。

里尼维沙伯鲁玛兴都庙

绿色衣服的应该是专业的祭师,所有穿刺第一步都由他来操作。

这些橙色的小壶,原来也要勾身上。

最后就要往脸上穿刺,先要由祭师嘱咐几句,才能开始。

脸上穿刺的准备步骤,要先喝点水补充体力。

最后一步!!至今没弄懂是怎么从脸颊穿过的,毕竟我太矮了,实在拍不到,很可惜!

里尼维沙伯鲁玛兴都庙

大叔的帅脸都变样了,是真的穿脸颊过啊.....

脸部穿刺完成后,父母和祭师都会为信徒祈祷一番。

最后还要穿上带有倒刺的木鞋。

里尼维沙伯鲁玛兴都庙

开始安装神座在身上,待会得拖着走全程。

开始游行步行了,要走4公里到另一个寺庙才能把身上的装备拆下来。而且留意红衣小哥哦,是个华人呢。

游行得从寺庙正门出发。

里尼维沙伯鲁玛兴都庙

这个大叔的装备是我今天看到最痛苦的了,全头到脚,还要拖一个神座,可惜我镜头太短,拍不全,亲眼看真的很震撼。

正式游行正式游行从位于实龙岗路 (Serangoon Road) 的斯里尼 沙柏鲁马兴都庙 (Sri Srinivasa Perumal Temple) 出发,最终到达位于登路 (Tank Road) 的丹达乌他帕尼兴都庙 (Sri Thendayuthapani Temple)。一路都设置了路障来保护游行的信徒,路边也有警察维持秩序。 新加坡 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既保证了节日能顺利进行,又不扰乱正常的社会交通秩序,一切井然有序。

不是所有参加大宝森节游行的人都要极端地背着卡瓦第 — 很多卡瓦第不带铁刺,女人们通常也只是携带一壶牛奶,对 印度 教教徒而言,牛奶是象征着富足与丰饶的最佳供品。

里尼维沙伯鲁玛兴都庙

女性忏悔或还愿者通常是头顶一只被称为Pal Kavadi的铜罐,罐内装着经过祈福的牛奶。

椰子是大宝森节的献供品、“掷椰”驱邪是 印度 教的世代信仰传统,椰子顶部有“3个眼”,和 印度 教推崇的眉心轮(双眉之间)和双眼相符合,所以他们认为椰子象征着智慧之眼,因此掷椰有驱霉运或破我执、开智慧的含义。

一路设置了路障,路人也能在一边观看。

里尼维沙伯鲁玛兴都庙

信徒们相信身心应该从欢愉中解脱,通过素食、禁食、苦修来摆脱邪恶,从美好中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