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武汉,你好!春日花样生活,6天5晚圆自己一场风花雪月的梦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2020年,一场灾难突然降临,武汉成为全世界的焦点,经过几个月的战斗,武汉的美好,重新回到了世人的面前,过去这一年太艰难,所以来到2021年的新年愿望,便是希望一切雾霾烟消云散!
跟朋友计划了很久的新年的第一次旅行,就是去武汉,可事有反复,新年出游的计划又一次被病毒阻止了。春节后,当万物复苏,当花开世间,大家的生活恢复了平静,可以出门旅行的生活,多美好啊~我们终于可以实现这来之不易的武汉之旅啦。

收拾行囊,出发~下一站,武汉-黄陂。
这并不是我第一次去黄陂旅游,但黄陂太大了,黄陂的旅游景区太多了,一次真的无法全部打卡完毕,在最美好的春天,和朋友一起去打卡最美时节的木兰故里,遇见最美花海,与春雨共缠绵,吃到地道的黄陂美食,承包了我们武汉之旅的所有快乐。

关于行程

D1 抵达武汉自驾前往黄陂木兰天池,入住木兰天池度假酒店,晚餐在景区外面的映象桃源就餐。

D2 上午游览木兰天池,景区餐厅午餐,下午前往姚家山,晚上入住木兰花乡山水酒店,酒店晚餐。

D3 木兰花乡最美花海,酒店午餐;下午去清凉寨打卡,入住清凉寨度假酒店,酒店晚餐。

D4 游览木兰山风景区,午餐去脉地花都吃农家菜;下午打卡二程书院,晚上入住木兰花谷湖畔度假酒店,酒店晚餐。

D5 上午游览木兰花谷花海,酒店午餐;下午前往盘龙城遗址博物馆参观,参观后打卡木兰草原,晚上入住木兰草原酒店和韵楼,酒店晚餐。

D6 直奔木兰云雾山看最美杜鹃花,下午返程。

关于住宿

因为很多景区都在山区,如果住在城市里,每天从城市往返景区,时间浪费在路上,人也会很累,所以我们喜欢将住宿选择在距离景区最近的地方,又或者像这一样,直接住在景区自己的酒店里,这样出来玩和晚上住宿,就非常之方便了,不但节省了路上的时间可以多玩一会,更重要的是人也不会很疲惫。

木兰天池度假酒店:酒店就在景区大门处,从酒店出来就可以进景区,非常方便。房间装修的也很古朴,干净整洁。去餐厅的路上,会路过一个精致典雅的回廊,回廊在右山水在左,站在这里回望酒店,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木兰花乡山水酒店:很喜欢这家酒店,虽然楼层不高,但胜在别致,走进酒店,仿佛来到了江南园林,水岸倒影古朴典雅。而房间的软装也是让人非常舒服,看上去很有档次,每个浴室都有一个浴缸,床褥软硬适中很舒服。

清凉寨度假酒店:清凉寨在黄陂的北部,住在这里的酒店是再适合不过了。开车抵达景区停车场,就看到酒店了,大堂内饰现代时尚,但又不失古典,房间也是古典风,清凉寨由于海拔比较高,平时的气温比城市要低很多,所以房间里还安装了暖气,看来冬天来的话就不怕冷了,餐厅的饭菜,在众多酒店中,还是蛮有名气的,因为确实每一道菜都很入味很有黄陂特色。

木兰花谷湖畔度假酒店:这家酒店的风景太好了,每个房间都有阳台,站在阳台上就可以俯瞰木兰花谷唯美风光,赶上花开的好的时节,从房间里就可以赏花,不过我们

木兰草原酒店和韵楼:木兰草原有好几个住宿的地方,但是和韵楼的条件是最好的,餐厅饭菜可口,房间有阳台,硬件软件都很棒,装修还是小清新带着点古韵之感,对住宿条件比较高的人来到木兰草原,可以选择住在和韵楼里了。

关于美食

映象桃源,五星级农庄:依山傍水,溪流、林海环绕,虽然是阴雨天,但这大自然的雨露浇灌,使得这里的山色更加诱人,果然,这里的确可以称得上是“一个让人不思进取的地方”。 瓜果蔬菜都是不打农药,不施化肥,自然生长而成,鸡、鸭、猪、羊都是传统的养殖方法,不喂饲料,就是我们都喜欢的走地鸡、鸭、猪、羊,但也正是因为这样天然的生长,而非野蛮的喂肥,所以我们迟到嘴里的这些肉类也是肉质结实,富含很高的氨基酸,营养美味啦。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映象桃源地处山坳里,四面环山,靠近梅店水库,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给予了他们更多的食材选择,野猪、野鸡、野兔,水库活鱼等等,都可以成为我们的盘中餐,自然的味道和农家悉心的烹调,给了我们一顿丰盛的晚餐。

脉地花都,贡品萝卜的故乡:冲着这里的美食来到脉地花都,那么,你知道这里主打的美食是什么吗?就是有着“小人参”之称的萝卜。因为每一份都非常普通,没有精美的装盘,好像也没有特别诱人的色泽,一看就是农家菜的感觉,但吃到嘴里,才知道,这才是真材实料,这才是让人无法忘怀的味道。他们家所有的菜都是自己种植的,没有化肥没有农药杀虫剂,完全没有污染,自然是保持了蔬菜本身的味道,尤其是这些贡品萝卜,看上去软绵绵的,咬一口却嘎嘣脆。在山野之间,或许吃到天然食材的饭菜很容易,但能吃到如此美味的天然食材烹饪的美味,尤其是贡品萝卜这种有特色的美食,在黄陂,只有脉地花都啦。

[/url]

来木兰天池,做一回侠女

木兰天池是国家级森林公园,最美的风景,莫过于长达十余公里的森林山水大峡谷了,这里拥有飞瀑、溪潭、怪石,以及极其丰富的森林资源,生态非常之好,素有“湖北的九寨沟”、“武汉的庐山”之誉。

之所以叫作天池,是因为这里峡谷两头挑着明镜一般的高山湖泊,特别是高山环抱的天池水如明镜,清澈见底,还有丰富的森林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可谓是十步一景、百步一绝。游船踏浪,驶过青山白云倒映的池水,一片碧绿,那风景美极了,是绝佳的洗肺圣地。

进门后沿栈道步入“迷雾森林”栈道,夏天的时候这条栈道是有迷雾的,现在春天还没有开,但是栈道两侧挂满了风铃,特别动听。栈道一侧有连接两山的铁索桥,摇摇晃晃乐趣无穷。再往前走就是索道站了,坐索道上山,抵达天池;之后到游船码头,乘坐游船再换乘观光车,前往忠孝园和木兰文化博物馆;游完后坐船返回天池,体验天池飞仙和彩虹滑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