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边走边游—到杭州去拔个草

还是找面文艺墙,凹凹造型比较实在哈哈。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

西湖边的商圈一直是街拍圣地,推荐给喜欢街拍的亲故们。

天目山+奎元馆(拔草虾爆鳝面)跟团游最不爽的就是要早起,我们虽然宿在了 杭州 ,却又要赶到 临安 去爬 天目山 ,所以早上六点半就起床了。这行程安排得,如果是自由行我肯定第一天晚上就睡在 临安 了。所以说啊,自从自由行后一直嫌弃跟团,不是没有道理的。

大牌大传统菜

然而 天目山 的确是个很不错的地方,山清水秀,关键还不热,很适合亲子游。

有一块专门玩水的区域,我们逗留了很久。

天目山

这是山边引出的清泉,冰冰凉凉。

水中吊桥,某些娃走了好多次啊,人都黑了一圈

还有游船可以坐,吹吹山中凉风的感觉很不错。

天目山

很长一段爬山的路都是石阶,而且有顶棚,不晒。等走到顶棚的尽头还可以继续往上爬,我们就此打道回府了哈哈。

=============================我是吃货分割线====================================

奎元馆

奎元馆于我,是一种回忆。大概和瓜姐差不多大的时候,有一次老爸带我来 杭州 买书,然后就在奎元馆吃了一碗虾爆鳝面。至今还记得那碗面24元,我和老爸每人一碗,好吃到好像最后连汤都喝完了。带着这份记忆,这次再次来到这里,寻找儿时的味道。

奎元馆解放路店离酒店走路不过七八分钟。再次细品这1867年创建的百年老店,为了跟上时代步伐已经装修一新了,却依旧处处展现出百年老店应有的姿态。

传说中的虾爆鳝面,24一碗现在已经变成了三个价格,我们这个最小碗的是51一碗,中碗好像是70多,大碗100多一点。和20年前相比,这个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不过一碗面这么贵,还是有点肉痛啊。味道已经与记忆中的不同了,鳝丝是先油爆过的,比较干比较香,没有一丁点儿腥味。但是面身不是很喜欢,不是我爱的那种面。

奎元馆

另外还点了一份腰花虾仁面。腰花总是有腥味的,同行的亲就不喜欢,我和瓜都还算喜欢。

很好吃的糖藕

菜单看一下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

吃完之后继续西湖边商圈走走拍拍

每天走路控制在一万步不到一丢丢,大家都知道,我不爱走路嘎嘎。

钟书阁+老头儿油爆虾(拔草网红书店)

钟书阁

钟书阁,自从2013年在 上海 营业起,便被誉为“ 中国 最美书店”。而前两年,钟书阁也终于开到了我们省城来,趁着这次唯一一天自由行的机会,我在钟书阁和 浙江 博物馆的纠结中最终还是选择了更适合拍照的钟书阁。

应某亲要求,特意画了钟书阁的平面图,不太会画图,能看懂就行,见谅

位于 杭州 市滨江区星光大道4号楼的钟书阁,和之前在别人照片里看到的还是有些不同的,原本以为是一个很大很大的书店,书架都是高到两层楼,就像在《花游记》里看到的那样。结果却发现书店其实不大,甚至有些小,之所以感觉书店比较大是设计者很巧妙地运用了镜子的反射原理。 比如 上两图中,镜子就是装在天花板上的,看上去就很有拉伸感,感觉书架都很高了。

钟书阁

还有这阅读主区,这么幽深的感觉也是因为前面装了镜子哦,当然天花板也是镜子。

主阅读区的另一侧是两个阅读馆,一个是儿童阅读区,另一个就是最出名的环形阅读区了。主阅读区还有小食卖,中间的座位都是消费桌椅。

最外面一间是纯白色空间,书架被做成一根根散落在大厅内的柱子的样子,呼应这家店的“森林”主题,显得很空灵,这里将作为展示新书和推荐书的地方。

钟书阁

与纯白空间平行的是书店的主体,书架围绕着四周的墙排列,中间留出来的空地摆放了一串桌椅,从不同角度看都呈现出左右对称。棕色的书架设计成倾斜的,在镜子里反射出魔幻的图形,这里的深色调与纯白色的空间产生强烈的对比,也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由于书架比较高,随处可见的梯子。

下面奉上钟书阁拍摄写真,提醒各位爱拍照的美眉,个人认为书店里穿衣搭配的王道是简单色,而且因为钟书阁的色调本身比较厚重,适合亮色系。在款式上尽量选择淑女风,这次穿的是白色蕾丝款,与木质书架一起比较凸显。也可以参考一下之前去 宁波 三联书店的穿衣风格,是粉色露肩雪纺连衣裙。(三联书店传送门: https://www.mafengwo.cn/i/7380569.html )

这样的场景和书柜,总会不由想到《花游记》,悠长中透露着些许神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