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在秀丽山水间,赴一场与童趣的时间约会——丽水莲都自驾三日游

[复制链接] 查看:2027 | 回复:28

我和 丽水 似乎有着特别的缘分,来过几次之后依旧心心念念。
最早来这里,是因为 云和 云曼酒店,在泼墨国画般的山水间,再造一个 中国 的 马尔代夫 度假地。优雅放松比马代有过之而无不及,让我开始痴迷上了这片山水。第二次是看了美食纪录片《风味人间》里的 缙云 “敲肉羹”,短短几分钟介绍,让人垂涎欲滴,也让我发现了那些被我忽略的 丽水 精粹,口腹之欲让我再次三次的到 丽水 。而这次,我要让多多和其他的小朋友一起去往秋天丰收的田园,找寻那被我们遗失在都市喧闹中的童年野趣。

关于行程:
第一天: 上海 自驾到 丽水 莲都,菇林采蘑菇
第二天:夏末采莲蓬,和蜜蜂求蜂蜜,上山采铁皮石斛
第三天:和农民伯伯在农 民丰 收节一起庆祝丰收

DAY1:采蘑菇@魔幻菇林第一天: 上海 自驾到 丽水 莲都,在蘑幻菇林,探求大自然的神奇小精灵——菌类的奥秘,自己动手采蘑菇、做蘑菇饼干,品尝美味菌菇小火锅
在乡村田野间,我们到达的第一站是“蘑幻菇林”的主题观光景区。这里有一整条从小蘑菇育种到培养到深加工的产业链。以菇菌为主题,以菇趣菇文化休闲的风格布置,给游客们带来崭新而又富有教育意义的游憩体验。让小朋友了解蘑菇的背后的故事,希望多多以后不挑食,多吃点菌类。
在我的小时候,就被《采蘑菇的小姑娘》洗脑了,这次终于可以让多多感觉什么当一个采蘑菇的小姑娘是什么样子了。这里简直就是一个游乐园,让在车上有些蔫的的多多一下子就满血复活了。欢快的奔向魔幻的蘑菇城堡之中。

到处寻找道具,小小年纪就各种臭美,拍照片,根本停不下来。

我在蘑菇群里,你找的到我么?

带把蘑菇伞回家吧?

在蘑菇大课堂,有蘑菇的各种分类和营养价值和人类的探索进展等等介绍,景区有的工作人员等到各个家庭都到齐了,开始进去今天的正题。认真学知识,记住了,回去给你加试题考试哟(凶)

大自然中的各种菌菇标本都展示在了这里,包括比较稀少的灵芝,和各种颜色漂亮的我也叫不上来名的小蘑菇。赶紧记本子上,不要被多多问住了。

我们都知道,不是所有的蘑菇都是食用菇。在野外,通常颜色越鲜艳的,有毒的可能性越大。在没有专家的指导下,为了保险起见,所有鲜艳的菌菇都不要食用为好。
漂亮的都有毒,嗯,记住了。

而我们常见的食用菌,人工养殖在朽木之上,反倒各种其貌不扬。

在乐园里,我们随处可见的就是小帖士。

还有一个玻璃柜,里面有一些标本。在灯光的布置下,真有点魔幻~

景区里还有个服务中心,在里面可以看到种植三年的灵芝有多大。灵芝是 中国 的一种名贵的药材,在医书上有很多记载。

在一面墙上有详细的香菇之祖,吴三公的介绍。

孩子们,还可以在室外大棚里看到人工培育出来的灵芝。上面厚厚的,就是传说中的孢子粉,颗颗清晰可见。我们见到的大小大概是一年生的。

体验园中有个小商店,常见的菌菇这里都有售卖。晒干装成一包包的小包装,非常适合做为伴手礼送给朋友。

小朋友的天性就是能动手千万不要只动嘴。第一天的还有个重要的体验内容是体验蘑菇饼干的烘焙课,亲手制作手工饼干,还可以带回家和朋友们分享哟。
工作人员给每个家庭都准备了杏鲍菇粉的面团,还有各种的手工小工具,就看哪个小朋友脑洞够大,创意最新颖啦。

结果证明,我们的完败,还是动手能力太差了,只做出了类似核桃酥的形状,勉强画个笑脸,刻个五角星给祖国庆生。而其他的家庭一看就是老司机,满盆的饼干模型不是英文单词的,就是12生肖,各个活灵活现,再看看自己的饼干,是有些太粗糙了。好在女汉子都是一脉相承的大大咧咧,原料一样,不影响口感就好不是?

赶紧给自己的成果编好号,统一入烤箱啦。在我们吃期待已久的菌类小火锅的同时,我们的手工作品已经发出诱人的香味,恨不能马上打包回家分享给朋友。

菌菇小火锅是我们最期待的晚饭,我和多多都超级喜欢吃蘑菇。

这种一人一份的小火锅,原料种类丰富,一个小锅,一份特选的野生菌类,一份蔬菜人工菌类,一份牛肉豆腐和面条作为补充,真正有让人吃得健康又有大快朵颐的畅快感。因为中午在路上急着赶路,只是在服务站随便吃了点,现在看到这么多美味瞬间咽了下口水。

满满一盘丰收的喜悦,是杏鲍菇,木耳,香菇,玉米等的拼盘。

最鲜美的就是这盘野生菌了,先放入锅中,再用这锅菌菇汤煮面条,配上餐厅里的蘑菇酱就太完美了,很有韩式炸酱面的感觉。

晚上我们入住的酒店是刚刚营业的 丽水 市中心智选假日酒店,很多房间可能都是第一次有人入住,所有的东西都很新。

里面的东 西非 常齐全,主办方安排的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