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千里奔赴,只为与你遇见--我走过大雪纷飞的青海,来到鲜花盛开的新疆

(十五)曾经流淌在315国道上的大地之血

在315国道上有许多网红打卡点,离开 大柴旦 前往 东台 吉乃尔湖的必经之路上,就有一处叫“大地之血”的打卡点,这个打卡点必须离开主干道从小路拐进戈壁滩上,然后用无人机拍摄。

如果你不是开越野车,也没带无人机,这个点基本上可以忽略不去。

在315国道上的757路碑处,有一条干涸了的河流。从高空看早已干枯的河床上遗留着水流冲刷过的痕迹,河床呈现与周围戈壁反差极大的红色,像是一条流淌在荒漠之中的红色血脉,故被称为“大地之血”。

从航拍角度看“大地之血”,感受鬼斧神工的自然之美。

下图是我站在戈壁滩上用相机所拍摄的“大地之血”。

我们驾驶的越野车行走在“大地之血”流经的戈壁滩上

再来看看无人机视角的“大地之血”。嗯,再说一次:来这里一定要带无人机!

围观欣赏美景
dg自由的鱼 发表于 2023-11-24 13:20 (三)认识青海,从青海省博物馆开始

每次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我习惯从博物馆开始了解这座城市。 西宁 是这次 青 ...

你确定吗?这明明是陶盆
dg自由的鱼 发表于 2023-11-24 13:22   塔尔寺有艺术三绝:油塑、壁画和堆绣。油塑就是用酥油(手工制成的黄油)塑造出各种佛像、人物、山水 ...

我15年自驾去的青海湖,在西宁塔尔寺游玩时,记得有几个大殿的外面专门有几个玻璃柜陈列的酥油花,殿外允许拍照,殿内不允许。
dg自由的鱼 发表于 2023-11-24 13:22   (2)原子城在上世纪五十年代,最高决策者提出 中国 不能没有原子弹,于是 中国 踏上了 ...

西海镇,还是环青海湖自行车赛一个赛段的起点,我自驾青海时候在西海镇住了一晚,到处都是自行车赛的宣传彩旗,我参观西海镇的核武器研制纪念馆,可惜里面不让拍照。
dg自由的鱼 发表于 2023-11-24 13:22 (九)被围蔽的风景——青海湖

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本来打算直接跳过 青海湖 的部分,不想因为今天失望透了 ...

我是8月去的,油菜花那时候花开正艳,道路两旁是铁丝网围的严严实实,但只要给钱就可以开车进去,然后近距离接触青海湖。
怎么说呢,奔波千里来了,入乡随俗吧,要钱就给呗,天底下的事不能太较真,出来玩,图的就是一个心情,想开了,也就淡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