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令和的第一个夏天,是冲绳与台风,美食与坏天气

国际通的市场是最能代表 冲绳 文化的街道,随处可见复古风,远远地能听到从店铺里传出来的乐曲,很多店铺门口站着店员吆喝着。虽然听不懂,但能看得出来他们的热情。

来,找亮点~

这些个奇奇怪怪的T都可以定制,各种色号各种文案,只有你想不出,没有别人做不到的图案。

冲绳美食地图
提起 冲绳 的美食可能大家的第一反应是海鲜。毕竟 冲绳 的海鲜资源丰富,最近在 冲绳 吃的大多是琉式料理,不完全等同于和式, 冲绳 的料理有其特有的魅力。罗列下我在 冲绳 吃的那些美味。

あだん和食与 冲绳 料理Adan机场店

这家餐厅位于国际航站楼三层, 日本 大部分的机场都有当地特有的美食, 冲绳 也不例外。虽然位于机场里,但是味道一点都不逊色,另外 冲绳 机场有观景台,闲来无聊的时候可以看看飞机思考下人生。

餐厅环境很不错,完全是和风装修,餐厅很宽敞座位也多,哪怕人多的话也不用排队等位,上菜十分速度,这点倒也符合机场赶时间的节奏。

芭蕉庵

对于无肉不欢的我来说,烧肉一定是出行美食的首选之一,尤其是 日本 的和牛,吃过会上瘾,位于国际通街边上的芭蕉庵烧肉餐厅,亲测值得一尝,走进国际通内不到三分钟,就可以看到这间非常有日式传统风味外观的餐厅建筑物,非常醒目。

这家烧肉店是专门吃和牛的,5A级和牛的口感跟咬劲真的赞,中午有提供烧肉定食,套餐价格会稍微便宜点,而且蔬菜和海鲜都有,种类也很丰富。非要说5A级牛肉是一种怎样的体验,那大概就是入口即化的赶脚,化的都是软妹币。

波照间

来波照间吃饭完全是被它独特的门面吸引,古色古香的红瓦民房、 琉球 石灰岩堆砌的石墙,散发着满满的 琉球 时代气息,“波照间”的取名来自于 冲绳 最南边的小岛“波照间岛”,餐厅的装修和布置完全再现了“波照间岛”的热带风情。

餐厅专注于 冲绳 本土料理,味道正宗,一些平时难以品尝到的 冲绳 特色料理,在这里都可以体验到。

每天晚上餐厅二楼都会有专业的艺人表演 冲绳 传统节目,一边享受美味的料理,一边欣赏 冲绳 三线表演,可以了解 冲绳 当地的风土人情,表演的互动性很强,甚至会拉观众一起载歌载舞,热闹非凡。

冲绳 菜园Outlet店

奥莱停车场旁的 冲绳 菜园,可以蔬菜自助畅吃到饱。店里有暖棚种菜,台面上的所有蔬菜都是无土灯箱有机栽培、现采现吃的,喜欢素食的朋友一定要来尝试。餐厅的装修很像孤独美食家里的那种调调,看上去让人感觉很温馨。

除了店内栽培的蔬菜以外,这家菜园餐厅还有自己专门做蔬菜的工厂和分店。每月都有新菜式,基本的日系菜这里都有,价位公道又美味。

风月楼

无意中发现的风月楼,建筑样式在这片区域还是很有特色的,店内陈设也充满传统 冲绳 风格,阴差阳错算是捡了个宝。

餐厅墙壁上满满都是介绍 琉球 文化历史的壁画和文字

菜单有各种定食套餐也以选择,口味总体来说比较清淡,这大概也是 日本 人普遍都是瘦子的原因吧~

这家餐厅晚上酒店也有歌弹唱表演,用餐的话可以自行选择演出区和无演出区,不过貌似前面的演出区座位需要另外收费,喜欢图个热闹的话可以靠前坐。

首里天楼

首里天楼就在国际通上,随便逛逛街,逛完就到这里吃饭了,这家也主打 琉球 美食,位置不偏,但门面十分低调,不过在国际通上能找到这家看起来就很琉式的建筑也是十分难得了。

进入餐厅,从店铺的装修就可以看出浓浓的 南岛 风情。 琉球 菜似乎都是以清淡为主,量多种类也多,吃了特色的盖饭套餐,绝对管饱!

每天晚上店内都会有 琉球 舞蹈表演,也是个体验 琉球 传统文化的好地方。

此行摒弃了繁华热闹的 冲绳 北部,完全沉浸在人烟稀少的南部。不期而遇的台风竟让我原本紧凑的行程变成了一次完美的度假,即使在酒店里躺着也能感受到琉式文化的洗礼,可能我们一开始就旅行追求的要素太多,静下心来的禅意体验竟成了奢靡。好在这场台风,让我很是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