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英伦的好滋味,是圣诞的甜味

伯明翰 图书馆,大概是 伯明翰 最好看的建筑之一了吧~虽然很多人都说像蛋糕......但这块大蛋糕,就是全 英国 最大的图书馆,没有之一!建筑外观材料和色彩的选择都富含着对这座城市历史的尊重与怀念。金、银,代表着 伯明翰 曾经繁荣的煤矿工业和珠宝加工业,而那些繁密的环形纹饰,不仅寓意着城市的运河、隧道,而且还可以阻止过多的阳光进入室内,如此繁复的工程造价花了20亿RMB,感觉已经超脱了图书馆的本质,说是一栋艺术品也实至名归了~

图书馆是公共的,进去看书不需要出示任何证件,里面的设计十分现代化,正对门口的是一个圆形大厅,整个建筑都围绕着这个圆形大厅展开,开阔的大厅,有时会用作新书发布、小型乐队演奏或是举办其他的读者活动。馆内有很详细的图标指引,完全不用担心在茫茫书海中找不到自己想看的书。

九层是莎翁纪念馆,一处仿文艺复兴时期的小型图书馆,里面陈列着莎翁的著作和他去世时的面模, 伯明翰 图书馆收藏了大量莎士比亚著作,拥有量位居全球第二。其实比起图书馆,这里更像一个城市社交中心,将各年龄、文化和背景阶层的人联系起来,如果来 伯明翰 ,建议来这里看看,感受一下知识的力量~

刚到 伯明翰 时,经常怀念 爱丁堡 的热闹,又感叹这里的冷清,直到无意间进入The New Bullring后,才知道定论下得过早......熙熙攘攘的人群,让我简直怀疑工作日的那天是周末。

斗牛场购物中心的造型十分独特,以至于在古老到布满苔藓的圣马丁教堂旁边显得有些鹤立鸡群,古老与现代的碰撞并没有使她的存在显得突兀,反而别具一格。

除了外观让人叹为观止,购物中心内部也是豪华得不行,整个商场相当于20多个足球场,分为东西两片大型的零售区域,汇聚了从一线大牌到高街品牌的各种商品,不仅可选择的大牌牌多,最关键的是,这些牌子在 英国 的价钱都比在国内便宜太多,国内打折后还动辄上万的东西,在这儿折后不过几千块,在这逛街可得记得按住钱包啊~

老规矩,最后一天还是以买买买收尾~顺便给大家整理了一些在 英国 值得购入的伴手礼们~要不是我开通了 中国 移动国际/港澳台漫游,那就真的要剁到无止尽了,好在我每刷次卡就能收到实时的消费信息,对于买起来收不住手的朋友们,看到余额提醒真的能让看到啥都想买的心瞬间变得佛系起来,四舍五入为我省下了一个亿。。

英国 的Gin酒虽多,但每一味就呈现着百种不同的风味, 伦敦 sipsmith金酒加入了茉莉花、鲜柚子皮、柠檬草、 泰国 青柠叶、肉豆蔻和砂仁等 亚洲 香料,闻起来和尝起来都入口回甘,香气怡人,是数百种金酒中能让人眼前一亮的好滋味~

这么爱金酒的我,上辈子大概是颗松子吧~作为一名重度Gin酒爱好者,Kew Organic的金酒也在我的心愿清单里,馥郁、甘洌、纯净、柔润、内敛、清新……这些都是这瓶典型的 伦敦 干金酒所承载的丰富口感。

Heymans Dry Gin,叠加一些水果利口,最后倒入soda,简直鸡尾酒中的绝配。

Portobello Road Gin算得上是金酒界的翘楚了吧,配方 里加 了九种天然植物,杜松子、鸢尾根、柠檬皮、苦橙皮、肉豆蔻、桂皮、芫荽籽、甘草和当归。入口细品,杜松子之后有姜、肉豆蔻与肉桂尾韵,有一点胡椒感,口感简单却不失力道。

必富达Gin酒是目前唯一在 伦敦 酿制的高级金酒,杜松子味道强烈,气味奇异清香,口感醇美爽适,且有很大的药用价值,据说饮之提神醒脑、清热解毒,还能有效预防感冒和缓解关节炎。

Prestat是 英国 伦敦 最古老的巧克力品牌之一,曾经获得过两项皇家认股权证:女王陛下和女王伊丽莎白女王陛下,他家的特拉伏勒巧克力配方是祖传秘方,具体要追溯到拿破仑三世时代,而伊丽莎白女王陛下则对Prestat的“拿破仑第3代手卷松露巧克力”(Napoleon III hand-rolled chocolate truffles)情有独钟。

Fortnum & Mason是 英国 最知名的甜品店,在拿破仑战争时期,他们向 英国 军官提供各种干果,香料,果酱。这家店的茶叶啊点心啊都非常精致,品种很多,口味也不错,可以买到各种英式茶,其中推荐传统的English Breakfast Tea,Earl’s Grey,还有Royal Blend都是带回国送人不错的选择~

说一下英国租车那些事此行是在Easirent官网订的租车,除了邮件提醒的订单号之外还有提车所需的资料。据悉提早上传驾照复印件可免费获得翻译件,不过我自己有翻译件就无所谓这个了。

Easirent是 英国 本土的廉价租车公司,需要坐免费的接驳巴士去往机场外的门店提还车。如果要接机的话,邮件告知即可,免费!

在 英国 租车的手续还是很简单的,凭五大件提车:驾照原件、驾照翻译件(公证件)、护照、信用卡、租车订单。我是当晚Easirent的最后一名顾客,接待小哥友好利索地帮我办理了租车手续,也就10分钟的时间,然后我租的XC60被升级成了Q5的顶配。还提前帮我热了车,好让我提车后顺利出行。

租车的时候记得买租车公司的“全险”,普通的刮擦和出险根本就不是事,但是你在全险的单据上要看清是否有包含轮胎玻璃救援等细节。

门店的大堂里有自助提还车的机器,以应对人多时的接待,从机器上的提示来看,适用于 英国 本地用户。
还车的时候更简单,基本上到门店交了钥匙,检查一下车辆(如果是全险的话,即使有点刮擦也不会扣信用卡的费用),记得满油还车就行。租车公司也有“购买一桶油”的服务,买这个服务的朋友可以空有还车。
我是在 伦敦 卢顿 机场门店还的车,还车后在停车场就有免费的接驳巴士抵达机场,也是20分钟一班。虽然多花了十几分的接驳时间,但是低廉的租车价格分分钟可以省出好几顿饭钱也是划算得很。
预定之前,记得查一下Easirent的官网: https://cn.easirent.com/ (插句嘴:在Easirent官网预定租车的话,可以享受促销代码:xixilieasi,这个代码能用作九折优惠噢~)

关于加油:去加油站的便利店买单就行了。每个油枪都有编号, 比如 你加的3号枪,你只需要告诉店员你油枪的编号即可,现金或信用卡都可用。这里要提醒一点:注意看清自己车的油品!你要是柴油车加了汽油可就呵呵呵了,加错油导致的车辆故障是不算在全险里的。

最后总结几点:
7. 酒后不开车
8. 切勿加错油
9. 英国 多雨,山路易滑
希望大家自驾都能开开心心去,平平安安回。

关于网络:
对于手机不离手的我来说,网络是最重要的了,这次选择开通 中国 移动国际/港澳台漫游真的是明智的选择。而且我看了一下春节期间还推出超级便宜的境外流量包,“新年7天包”以及“新年特惠包”。

1、2020年1月10日至1月31日期间,订购新年7天包,境外流量7天只需70元,“,覆盖10个热门出行方向,包括 中国 香港 、 日本 、 中国 澳门 、 泰国 、 美国 (本土)、 澳大利亚 、 马来西亚 、 加拿大 、 韩国 、 越南 ;
2、2020年1月10日至2月16日期间,订购新年特惠包,境外流量低至15.9元/天,覆盖15个热门出行方向,包括 加拿大 、 澳大利亚 、 菲律宾 、 美国 (本土)、 英国 、 新西兰 、 柬埔寨 、 老挝 、 新加坡 、 缅甸 、 意大利 、 西班牙 、 马来西亚 、 德国 、 韩国 。
当然我最关心的还是网速, 中国 移动境外流量包的网速并没有因为在国外而变低,跟家人视频的时候都没有卡顿,发朋友圈上传什么的更是小case了。每次出国想到要换号换卡或者租随身WiFi就很头疼,而办理漫游只要手机上点点,关注“ 中国 移动国际漫游”公众号就能办理,更想偷懒的直接点击我这个链接 https://www.10086.cn/roaming/yewu/?WT.mc_id=ACTIVE6000GJMY_YEWU_M_DQD_1_200102
在官网订车,除了邮件提醒的订单号之外还有提车所需的资料。据悉提早上传驾照复印件可免费获得翻译件,不过我自己有翻译件就无所谓这个了。Easirent是 英国 本土的廉价租车公司,在Easirent租车需要坐免费的接驳巴士去往机场外的门店提车。如果要接机的话,邮件告知即可,免费!
在 爱丁堡 机场去Easirent提车需要走出机场,在停车场后面巴士站的7号站台等接驳巴士,20分钟一班。还车的时候也是同理。我是在 伦敦 卢顿 机场门店还的车,还车后在停车场就有免费的接驳巴士抵达机场,也是20分钟一班。虽然多花了十几分的接驳时间,但是低廉的租车价格分分钟可以省出好几顿饭钱也是划算得狠。
在 英国 租车的手续还是很简单的,凭五大件提车:驾照原件、驾照翻译件(公证件)、护照、信用卡、租车订单。我是当天深夜到的 爱丁堡 ,柜台的工作人员除了帮我办理了租车手续还提前帮我热了车,好让我提车后顺利出行。见我是一个人出行还帮我反复检查了车辆状况,提醒我 苏格兰 路面会有薄冰,谨防打滑,就这点而言还是很暖心的。就办事效率而言还是很顺畅的,从我进门店到我提到车大概就10分钟的时间吧。另外请耐心听工作人员解释保险,包括起赔额和保险所含的内容。

还车的时候更简单,基本上到门店交了钥匙,检查一下车辆(反正都有全险,即使有点刮擦也不会扣信用卡的费用),记得满油还车就行。Easirent也有“购买一桶油”的服务,买这个服务的朋友可以空有还车。

写在最后:

从 爱丁堡 到曼城到北 威尔士 再到 伯明翰 ,我可能走了一条不算大众的 英国 路线。撇开了繁华的 伦敦 ,更多地走到了乡间。亚瑟王座的山路并不好爬,北大西洋的海风有点冷。但是这确实是我印象中高冷而有魅力独特的 英国 。穿梭在城市中寻找街头巷尾的美食,在特色的酒吧里独饮一杯,不要觉得 英国 人喜欢站在路边喝酒是件很奇怪的事,这是他们的饮酒文化啊。是那种即使在摩肩接踵的酒吧街上也会自觉为女士让出一条路的 英国 文化。至于酒……自认不是品酒高手,但那太妃糖味的Gin酒,我可以再多来两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