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

November.

2023.11.24

第四十二记

榆林黄河主题线路一:

黄河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黄河,像一条金色的巨龙,奔腾不息,横亘在中国中部大地上,几千年来孕育了中华民族的文化,凝聚了华夏子孙的精神和力量。其沿线历史文化厚重,自然景观壮丽神奇。榆林漫游记,开启沿黄行程,溯源母亲河,向着壮美出发,在黄河之畔见证一场跨越时空的不期而遇,走起!走进府谷,品读黄河两岸人间烟火,溯源黄河优秀历史文化,讲述黄河时代变迁故事。在这里,邂逅莲花辿的风情万种,相遇黄河入陕第一湾的壮美秀丽……鸡鸣三省,黄河与长城起舞,大漠草原与黄土高原相遇,让府谷有了别样的风情。

一日游

榆林黄河主题线路一:黄河入陕第一湾——莲花辿一日游

第一站:黄河入陕第一湾

榆林城区——黄河入陕第一湾(223公里左右,自驾大约用时3小时4分钟左右)

第二站:莲花辿

黄河入陕第一湾——莲花辿(4.9公里左右,自驾大约用时8分钟左右)
第一站:黄河入陕第一湾《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3 | 黄河龙湾多壮丽,风情万千莲花辿!

如果说,莲花辿是大自然赐予陕北的鬼斧神工之美,那么黄河入陕第一湾就是黄河给予这片土地的壮丽诗篇。黄河在这里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犹如一条神龙俯瞰大地,将无尽的激情与生命的力量注入这片古老的土地,描绘出集曲折与辽阔、雄浑与细腻、刚毅与温柔的一幅流动画卷。

《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3 | 黄河龙湾多壮丽,风情万千莲花辿! 站在观景台上俯瞰,这里有黄河的另一面——安静、祥和,温婉明媚得令人惊艳。在这里,黄河水平静地流淌,滋养着两岸万顷良田。秋冬时节,万籁俱寂之间,微风轻轻拂过河面,此刻的黄河宛如一条金色的丝带,将两岸广袤的土地串联在一起,让人感受到生命的韵律,仿佛一曲悠扬的歌曲,在心间缓缓流淌。《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3 | 黄河龙湾多壮丽,风情万千莲花辿!

回首,温柔的黄河与绚丽的丹霞交辉相映,在辽阔原野间,带上高原的纯净,蓄起史诗的力量,诉说着黄河儿女的岁月沧桑;抬头仰望,高大雄伟的赵匡胤塑像巍然屹立,仿佛在讲述荡气回肠的英雄往事……这里是一处可以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美妙与神奇的地方,也是一处可以让人感受到生命伟大与力量的地方。

黄河入陕第一湾,既有老牛湾的雄浑壮美,又有乾坤湾的大气磅礴,古老的紫城寨屹立在湾内,雄视黄河,瞭望山西;炫丽的丹霞地貌五彩缤纷,婀娜多姿……在此观景,远眺母亲河黄河,一股“黄河流日夜,代谢成古今”的豪情油然而生。

小贴士门票:免费地址:府谷县墙头乡

第二站:莲花辿

《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3 | 黄河龙湾多壮丽,风情万千莲花辿! 江山如此多娇,与岁月同行,在榆林这片大地上激荡出神奇的自然力量。数亿年间,在流水、风化、冻融及地质构造运动等不同因素的作用下,形成了丰富多样的自然地貌。它们在日月星辰的轮转中,在风沙流水的奔腾里,演绎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府谷莲花辿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处。《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3 | 黄河龙湾多壮丽,风情万千莲花辿!

莲花辿,在蒙晋陕鸡鸣三省之地,如猛虎横卧般阻挡着黄河曲流,又如莲花绽放般盛开在黄土地腹地。初见莲花辿,便为其绚丽多姿所惊叹——这被称为黄河边上的“五花肉”的地方,山石皆红白相间,鲜色可餐,峰峦远近高下相错,周围数以万计的圆尖石墩,高低相拥团簇,宛若一大池待放之莲苞。《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3 | 黄河龙湾多壮丽,风情万千莲花辿!

都说,莲花辿以五彩叠加的页码记录着地球时光的演变,描述着地貌的多样性,是地质历史的一幅大彩图,是大自然演化中的五彩乐章。登上观景台,遥望莲花辿,只见灰绿、棕黄、绛红、粉紫、灰白等各种色彩交织在一起,与远处的黄河交相辉映,让人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置身莲花辿,仿佛身处一幅美轮美奂的仙境画卷中。伴着蓝天白云,金光闪闪的阳光照耀在波浪式起伏和绵延的山坡上,呈现出一种梦幻般的画面,使它增添了一种神秘的色彩。在这里,总会为其野性浪漫所折服。

小贴士

门票:免费

地址:府谷县墙头乡

领略黄河磅礴气势、遍赏峡谷平湖胜景、尊享两岸独特风光……漫游榆林,沿黄风景美如画。相遇绚丽多姿莲花辿,邂逅黄河入陕第一湾,我们的沿黄风光游刚刚启程!来吧,走进榆林,开启漫游榆林之旅,下一站神木,等你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