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徒步漓江记,希望你喜欢

漓江,是桂林山水的灵魂,是中国最美的河流之一。我一直想用自己的双脚去丈量和感受这条江,所以我选择了从阳朔徒步到桂林,沿着江边走过了70多公里,看到了漓江的不同风貌,也遇到了很多友善的漓江人。

第一天,我从阳朔高铁站坐班车到兴坪古镇,开始了我的徒步之旅。兴坪是漓江游船的起点,也是二十元人民币背景图的所在地。我沿着江边的石板路走了一段,看到了老寨山、黄布倒影、九马画山等著名的景点,也看到了江上的竹筏和渔民。我在画山渡口摆渡到对岸,然后去了相公山,这是一座可以俯瞰漓江的山,有五层的观景台,可以看到江水在峰林中蜿蜒。我在山顶休息了一会儿,然后下山继续往前走。我经过了老村头、全家洲、浪石等村落,最后到达了杨堤,这是漓江的一个拐弯处,也是漓江游船的终点。我在杨堤找了一家客栈住下,晚上在江边吃了一顿啤酒鱼,感受了一下阳朔的夜生活。

第二天,我从杨堤出发,沿着江边的滩东步道走了一段,这是一条很适合徒步的绿道,两边都是竹林和果园,江水清澈见底,还有很多野果可以吃。我经过了几个村庄,比如滩东、下桃源、上桃源等,中途还摆渡了几次,看到了不同的江景。我到达了冠岩,这是一个风景区,有一个很大的岩洞,里面有很多钟乳石和石笋,还有一条地下河。我在冠岩门口吃了一碗米粉,然后继续往前走。我走了一段绿道,然后到了刘家埠,这里有一个渡口,可以坐船到船渡头。我决定坐船,一方面是为了省力,另一方面是为了体验一下船游漓江的感觉。我在船上看到了很多美丽的山水,还有一些特别的景点,比如碧岩阁、竹江码头、省里村等。我在船渡头下船,然后走了一段路,到达了大圩古镇,这是一个有千年历史的古镇,有很多古建筑和文化遗迹,还有一个很大的水车。我在大圩找了一家客栈住下,晚上在古镇里逛了一圈,感受了一下古镇的风情。

第三天,我从大圩出发,沿着绿道走了一段,然后到了113县道,这是一条沿江的马路,路上有很多车,风景也不是很好,所以我走得很快。我经过了桂林绕城高速,然后到了小龙门,这里有一个渡口,可以坐船到大龙门。我决定坐船,一方面是为了赶时间,另一方面是为了看看漓江的最后一段风景。我在船上看到了湖子岩、拓木村、龙门大桥等景点,还有一些桥梁和工厂,感觉漓江的风貌已经变了很多。我在大龙门下船,然后走了一段路,到达了净瓶山大桥,这是桂林市区的一个标志性的建筑,也是我徒步的终点。我在桥边拍了一张照片,然后打车去了桂林高铁站,结束了我的徒步之旅。

徒步漓江,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我看到了漓江的不同风貌,也感受了漓江人的友善和热情,我觉得这是一种比坐游船更深刻的方式,去了解和欣赏这条美丽的河流。如果你也喜欢徒步,也喜欢漓江,不妨试试这条路线,或许你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和感受。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这是AI生成的文章吗
桂穿越 发表于 2023-11-28 10:46 漓江,是桂林山水的灵魂,是中国最美的河流之一。我一直想用自己的双脚去丈量和感受这条江,所以我选择了从阳朔徒步到桂林,沿着 ...

这是我见过最漂亮的漓江,拍的跟宣传片一样
这些图片除了前两张风景都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