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

November.

2023.11.25

第四十四记

榆林黄河主题线路二:

黄河

人生如梦,短暂而美丽。旅行,就是一种让我们在人生旅途中不断成长的方式。漫游榆林,让我们走出熟悉的环境,去感受这座城市的风土人情,去品味各种美食,去欣赏各种美丽的风景——踏上沿黄观光路,开启黄河主题线路游,神木站我们来了!

遇见天台山的如画秀美,在钟灵毓秀的风景中品味塞北的壮丽;相识西津寺的清幽静谧,在世外桃源的氛围中感受古刹的悠然……走进神奇神木,滔滔黄河奔流而去,描绘出缱绻不舍黄土高原的深情厚谊。

一日游

榆林黄河主题线路二:天台山——西津寺一日游

第一站:天台山

榆林城区——天台山(157公里左右,自驾大约用时2小时28分钟左右)

第二站:西津寺

天台山——西津寺(40公里左右,自驾大约用时48分钟左右)
第一站:天台山《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4 | 钟灵毓秀天台山,古韵悠然西津寺!

《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4 | 钟灵毓秀天台山,古韵悠然西津寺! 伴着黄河波澜壮阔,一路风景一路歌,从沿黄观光路进入天台山,东临滔滔黄河、西连悠悠窟野,和自然美景亲密接触的治愈感促使人不断向前……“一台览秦晋,二水锁烟霞”,这里的秋天热烈灿烂、温润明朗,闲云、淡天、近树、远山、虫鸣,别有一番趣味。沿阶而上,一路峰峦起伏,奇石林立、青山叠嶂,犹如庞大的青纱帐。《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4 | 钟灵毓秀天台山,古韵悠然西津寺!

《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4 | 钟灵毓秀天台山,古韵悠然西津寺! 登上天台山,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山势险峻、风光秀丽,的确是非常震撼人心。顺着山路一直步行前往远处,一路前往,一路赏景。郁郁葱葱的山雄峻险绝,在满山葱翠中又呈现出独属于秋日的诗意与浪漫——赤橙黄绿的缤纷色彩绘就一幅秋日风景画,远远望去,就如同穿上了节日盛装。《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4 | 钟灵毓秀天台山,古韵悠然西津寺!

《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4 | 钟灵毓秀天台山,古韵悠然西津寺! 拾阶而上,穿过刘志丹东渡黄河纪念馆之后,更是曲径通幽,别有洞天。视野之内,坚石突兀陡峭,造型奇特,既是天然所赐,又让人难以想象。顺着栈道前行至山的尽头,两块突兀的石块展现在眼前,相互依偎、难舍难分,仿佛一对甜蜜的“情侣”。站在巨石上遥望远方,两河交汇于山前,水势汹涌,如万马奔腾,势不可挡,令人震撼。《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4 | 钟灵毓秀天台山,古韵悠然西津寺!

《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4 | 钟灵毓秀天台山,古韵悠然西津寺! 天台山,既可思古怀今,又可静心修行,既能俯瞰美景,又能畅游神思。《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4 | 钟灵毓秀天台山,古韵悠然西津寺!
小贴士门票:免费地址:神木市贺家川镇
第二站:西津寺《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4 | 钟灵毓秀天台山,古韵悠然西津寺!

《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4 | 钟灵毓秀天台山,古韵悠然西津寺! 背倚青山,面朝黄河;山川毓秀,草木葱茏;坐落于黄河之畔的西津寺,初见的第一感觉就是“净”。“世外仙境水连天,桃源景色醉人间”,穿过蜿蜒的山间小路,映入眼帘的是青山绿树和曲径通幽,伴着缭绕的云雾,彷如神仙居住的神圣之地。行走其中,总有一种世外桃源般的穿越感,就连心都被它的清幽、宁静、古朴深深治愈。《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4 | 钟灵毓秀天台山,古韵悠然西津寺!

《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4 | 钟灵毓秀天台山,古韵悠然西津寺! 走进西津寺,绿树参天、浓荫蔽日,古树名木众多,亭台楼阁掩映其间,构成了一幅自然天成、美轮美奂的丹青画卷。徘徊在古刹内,走过殿门前的暗红色圆柱,看见经岁月洗礼而斑驳了的圆鼓,瞥见层层掩映的树木和飞檐交错一起……阳光懒懒地洒在周身,时光在此处慢下来。

作为黄河之畔的“隐秘古刹”,西津寺也是黄河之滨理想的观景台:伫立山巅,俯视百亩枣林,好像碧绿的湖泊,覆盖了广阔的沙滩;极目万里黄河,犹如苍茫巨龙,消失在遥远的天边,顿觉心旷神怡,如痴如醉,流连忘返。在这里,静坐、沉思、安静、沉默,能倾听到岁月的脚步,邂逅春去秋来的轮回。《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4 | 钟灵毓秀天台山,古韵悠然西津寺!

西津寺,苍松翠柏,透过星星点点的光斑,能看到千百年前的光影。《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4 | 钟灵毓秀天台山,古韵悠然西津寺!

小贴士门票:免费地址:神木市马镇《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4 | 钟灵毓秀天台山,古韵悠然西津寺!

漫游榆林在路上,行走沿黄观光路,稍稍换一个角度,亦或者向前、向后几步,总能收获不一样的精彩。走过“一台览秦晋,二水锁烟霞”的天台山,挥别幽静而神秘的西津寺,黄河主题线路风景未完待续,相会二郎山、畅游凤凰山,神奇神木之旅下一站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