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30日芬兰自由行之三:不一样的秋日徒步

不知是因为纬度高的原因与否,这里的云层都非常低,和国内高原上见到的一样,风很大云层也走的很快,间或空中竟然露出了蓝天。

驯鹿的一家子在不远的处凝望着这些不速之客,没有丝毫的惊慌,毕竟它们才是这里真正的主人。

没有太多的爬升,视野很好所以路的方向很好找,但是并不好走,到处都是小沼泽泥地,温度其实并不低,也就0度左右,所以水面上的薄冰一踩就碎,这次出行认为徒步强度不会太大,没有带户外鞋,而是偷懒只带了越野跑鞋,只能狼狈的来回跳跃寻路而行。

历经近3个小时再次来到了海边,天也逐步放晴了,与 北角 隔海相望,从右至左,两个雷达站和宛如小米粒般的地球仪标志已历历在目。

再往前走,大约是北纬71°11′1″,海边有个水泥标志台,旁边一块大石上有个五颜六色的盒子,打开看来,里面有留言本、饮料食品等,更多的是游客留下的吉祥物和贴纸,类似的标志盒,Malla山顶上的避难所里也有,我觉得在留言本上,在标志盒上留下自己的标志,为需要者提供些自己力所能及的物质上的帮助,比那些刻画的“到此一游”Cool多了!

KnivsKjellodden,真正的 欧洲 大陆最北点,一人多高的 灯塔 矗立在这里,远处海边断崖上就是 北角 ,上面的雷达站和地球仪依旧可见。

从E69公路边的徒步起点到这里9.1公里,历时三个半小时, 北角 是71°10′21″,这里是71°11′3″!!!

在这里的徒步真是一件令人既兴奋又愉悦的事情。

待续,还有下一篇

• 奔流不息菜鸟me 对于热爱用双脚去感知大地的我来说,楼主的图文让我感觉芬兰是纯粹透明的梦幻之地,是值得小心翼翼去爱护的那种地方 2023-12-23 21:55
这里的设施完善
国外的徒步线路都比较休闲!
将来有钱了,我也要去芬兰,芬兰!
小小慢悠悠 发表于 2023-11-29 11:42

以前在国内徒步旅行过多次,初级的一日香 巴拉 ,进阶的三天小五台、武功-明月,上到扎尕那、 贡嘎 重装 ...

徒步环境真好!
小小慢悠悠 发表于 2023-11-29 11:42 地图和标志

户外的我们已经早已习惯了自己找路,相信同伴,却不相信官方的指引,但这里 ...

好希望国内也有这样的徒步指引啊
小小慢悠悠 发表于 2023-11-29 11:42

在这里的徒步真是一件令人既兴奋又愉悦的事情。待续,还有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