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

November.

2023.11.27

第四十六记

榆林黄河主题线路四:

黄河

黄河,见证了中华五千年的灿烂文明,无数文人墨客路过黄河时都留下了震古烁今的墨宝,也被誉为“中华民族的摇篮”,当然,其本身也是一条史诗级的风景线。榆林沿黄公路,与大河共舞,飞过山间、越过平原,美轮美奂,串联一路风景,载一脉文化。沿着黄河去旅行,不止有诗更有远方,本期我们走进“山水葭州·康养胜地”,分享黄河沿线的自然美景,一览佳县黄河沿岸的壮丽风景。在这里,漫步“白云胜境”、感受“黄河小蓬莱”的壮丽秀美,纵享“秋日黄河铺锦绣,芦河水映半山姿”的人间仙境。

一日游

榆林黄河主题线路四:香炉寺——白云山一日游

第一站:香炉寺

榆林城区——香炉寺(96公里左右,自驾大约用时1小时33分钟左右)

第二站:白云山

香炉寺——白云山(6.7公里左右,自驾大约用时14分钟左右)
第一站:香炉寺《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6 | 香炉寺内探清幽,白云山上多灵秀!
呼吸清新的空气、感受惊奇险峻的美,到香炉寺游玩,无疑是一个非常棒的选择,它给你带来的不仅有自然美景,还有无尽的感慨和回忆。作为一座有着“黄河小蓬莱”之称的古寺,香炉寺三面临空,地势险峻,香炉石凌空而起,置身其上,如凌绝空际。每当夕阳西下时,霞光将香炉寺倒影于黄河水流中,酷似传说中的蓬莱仙境,被人呼之“小蓬莱”。《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6 | 香炉寺内探清幽,白云山上多灵秀!
沿着佳县县城石板街逶迤北行,至城东北处,方见一不起眼的小巷口,木牌上有“香炉寺”三字。顺着弯曲不平的小道顺坡而下,猛抬头,一个奇妙的世界呈现眼前。遥望远处,大山连绵起伏,莽莽苍苍,向黄土高原伸去。再看近处,香炉寺依山势铺开,山下就是深深的秦晋大峡谷,黄河在谷底奔流《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6 | 香炉寺内探清幽,白云山上多灵秀!

走进香炉寺,与黄河相伴相生,在这里,从波澜壮阔的风景中,能找到内心之美。伴着蓝天白云,置身其中,阳光和谐了山、水、城、寺,一幅融山光水色、绝仞峭壁的写意画卷在眼前缓缓展开。俯瞰黄河,滚滚的波涛从两山之间奔腾而来;回首仰望,佳县县城仿佛与天际相接……在这里,磅礡的气势、冲击的视觉,美得惊艳。《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6 | 香炉寺内探清幽,白云山上多灵秀!

香炉寺,置于云端、悬于峭壁,美得让人心旷神怡,就像一位看尽历史风云的老人,临川望水,遗世独立,极富灵气与韵味。《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6 | 香炉寺内探清幽,白云山上多灵秀!

小贴士门票:20元地址:佳县县城北街17号
第二站:白云山《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6 | 香炉寺内探清幽,白云山上多灵秀!

《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6 | 香炉寺内探清幽,白云山上多灵秀! 《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6 | 香炉寺内探清幽,白云山上多灵秀!
一缕清风,一场邂逅,一切美好都在悄然发生,一切都与诗情画意相关。作为全国著名风景名胜区和道教名山、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佳县白云山集传统文化、宗教文化、黄河文化、黄土文化、民族文化于一身,留存有整个西北地区最大的明清古建筑群,雕塑、绘画、书法、碑碣、音乐等文化艺术精粹遍布其中。《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6 | 香炉寺内探清幽,白云山上多灵秀!

一路沿阶而上,高山之上的白云观,如诗如画的风光尚且不论,还包藏着丰富的人文内涵。这里山水相映,白云缭绕,松柏参天,大小庙宇殿堂鳞次栉比,大处看雄伟壮观,小处看精美绝伦。置身其中,如画的风景令人心旷神怡,厚重的历史令人叹为观止,繁荣的文化令人流连忘返。《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6 | 香炉寺内探清幽,白云山上多灵秀!

山和水,是动与静的融合;山和水,能演奏大自然最美妙的篇章。登临白云山,遥望远方,不远处的黄河大峡谷波澜壮阔,苍劲的陕北黄土风光一览无遗……而当白云山与黄河在佳县相遇,既有雄奇险秀、幽旷动人,也有黄河漂流、烟火人间。或是在白云观大口呼吸负氧离子,或是乘船畅游黄河,都诉说着“心泊黄河岸,梦栖白云山”之美。白云山,烟云在峰壑中弥漫,霞彩在岩壁上流光,自然的美在这里汇聚,在这里升华,赋予它超凡脱俗的品质,塑造出它威武雄壮的气概。《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6 | 香炉寺内探清幽,白云山上多灵秀!

小贴士门票:60元地址:佳县城南5公里《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6 | 香炉寺内探清幽,白云山上多灵秀!

漫游榆林黄河主题线路游,以独特的文化和民俗风情,带来别样的旅行体验。邂逅“山水葭州·康养胜地”,更是一段难以忘怀的时光。相约漫游榆林,记录沿黄美景,我们的旅程仍未结束,下一站峪口国际艺术小镇、木头峪古镇,遇见艺术与人文的荟萃,出发!

围观欣赏美景
孙同学 发表于 2023-11-30 16:13 [color=rgb ...

一缕清风,一场邂逅,一切美好都在悄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