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

肯尼亚11天大环游,解锁“东非十字架”玩耍的正确姿势

肯尼亚 ,拥有独特的地理位置, 东非 大裂谷纵贯南北,赤道线横穿而过,因此被称为“ 东非 十字架”。它是野生动物的天堂,也是旅行者的乐土。很多人去 非洲 ,就是冲着野生动物去的;而看野生动物, 肯尼亚 绝对是不可绕过的一站。

下面就让以我11天环游 肯尼亚 的经历,带你领略真实而独特的 肯尼亚 吧!

肯尼亚环游线路图肯尼亚 是 非洲 的旅游大国,各种旅游基础配套设施都挺完善,尤其是各个国家公园,几乎都是顶级的游猎目的地。 肯尼亚 好玩的地方很多,说说我上次在 肯尼亚 旅游的各个国家公园/保护区的情况吧,全部都非常推荐。这是我们12天的行程:

完整走这条线路的游客很少,绝大部分人并不知道莱瓦和印怀西这两个地方。如果你要去 肯尼亚 ,这篇游记绝对值得你收藏。

关于作者

作者:鲈鱼正美,旅行家摄影师,专栏作者,专注旅行分享和写作。
公众号:蓝眼睛观世界

下面,让我就让我带大家环游 肯尼亚 。

桑布鲁的网纹长颈鹿和细纹斑马桑布鲁 位于 肯尼亚 北部,从首都 内罗毕 开车过去花了6个多小时。这里可以看到很特别的动物, 比如 蓝腿 索马里 鸵鸟,网纹长颈鹿和细纹斑马。我们在其他地方看到的斑马基本都是平原斑马,是粗条纹的,而这里的斑马条纹很细。网纹长颈鹿顾名思义就是纹路是网状的,这里的长颈鹿看起来比其他地方更加高大挺拔俊俏。

桑布鲁 的细纹斑马:

桑布鲁 的 东非 剑羚:

疣猪:

桑布鲁 的网纹长颈鹿:

我们在 桑布鲁 的住宿:

桑布鲁 人以及他们的房屋:

印怀西,这绝对是一处秘境在 肯尼亚 北部有个私人保护区叫印怀西(Il Ngwesi),知道这个地方的人很少,去的人更是不多。但这里的自然风光并不输于任何一处,因此算得上是一个秘境。

到达印怀西需要开很长的一段路。我们的 肯尼亚 司机也是第一次去印怀西,并不认识路。于是我们联系了酒店,酒店经理给我们安排了一个伙计。他来到最近的一个城市等我们,然后一路骑着摩托车在前面开路。

路很难走,坑坑洼洼,两边遍地都是黑色的火山石。两三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只看到一个放羊的人,而且他还特别偷懒,将两只羊的脚绑在一起,以免它们到处乱跑。快到印怀西时,看到一群单峰的野骆驼。

印怀西与莱瓦野生动物保护区的 西北 边相连。在莱瓦保护区的帮助下,这里也成了一个重要的野生动物保护区,有着白犀牛、黑犀牛、大象、长颈鹿、水羚及其他的平原动物。

印怀 西非 常大,但在整个印怀西,只有一家旅店,名字叫Il Ngwesi Eco Lodge。这是一个生态旅店,与印怀西的自然环境融为一体。

旅店没有wifi,没有电视,手机信号也很差。它的设计理念就是让大家回归自然,融入自然,放空自己。

这个生态旅店只有6个房间,每个房间都有一个名字,刻在外面的石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