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8

武汉

人在旅途之咸宁幕阜山 黄龙山 雨中云海篇

前言:“一川烟草,满城风絮,梅子黄时雨”六月份的雨季,南方的梅雨季节,有多少人在这多情的雨季里,寻觅着户外激情的梦。梅雨,是江南夏天的标志之一,梅雨虽然对暑热有所缓解,一起去户外感受一下酷暑来临前的清凉。

端午时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两天行。经历过阳新之巅的伙伴,一拍即合,看过阳新之巅的落日美景,趁着酷暑来临前,趁着雨季,去感受一下高山之巅的云海。看着丛林5月份带队去的这两个地方,稻米粒的游记,美景天城,忍不住也想去体验和感受云海一番。阳新之巅的一行6人,跑哥,金榜,sun,良友,尚尚四男两女决定去通城两天的幕阜山和黄龙山

于是决定了两天的行程
   D1:幕阜山  13公里。
    天岳幕阜山,素以山雄,崖险,谷幽,林秀,石奇,水美著称。
    D2:黄龙山  12公里。
    黄龙山,山川秀美,景色奇特,原始生态,奇丽景观,让你瞠目结舌,惊喜莫名。

登山其实是一次心灵的洗涤,尤其是雨中时更能感受这样的体验,一切都在静心中。但是不建议雨中登山,尤其是新手,体能储备不充分。本次出游的都是老驴友,经历过阳新之巅拉练,体能储备足,经验丰富,预案准备充分,线路规划合理。多线路备案,下撤点安排多,所以才能有这次的义无反顾的雨中安全行。

【本次计划是幕阜山16公里,只走了13公里,3公里野线没有走提前下撤。黄龙山16公里,还有5公里左右的两座山提前下撤,所以规划好路线,提前预判危险性很重要,雨水天气,两次都是根据具体情况提前预判和下撤】

D1: 天岳幕阜山?雨中云海漫步篇

早上7点从武汉接上小伙伴一路前行,沿途300公里左右的路程,景色各异,约2个半小时车程到达幕阜山房车营地。尤其是高速下口进入幕阜山林区的盘山公路,公路所在的山区雾雨蒙蒙,犹如仙境,我们之前很少见识过这里的雨后风光,很快被这一美景所吸引。

农村公路,纵横交错,绝美的路桥云海,宛如画中来,我们在憧憬,晚上露营在山顶,在云海之中看一场日落,那真是太唯美梦幻了。

雨后的景色清新风光,高山之垫的农田,千里秋原一望平,农田雨后畦畦绿。

车子停在幕阜山森林公园门口,小插曲景区大门不让进,还得是户外经验丰富的跑哥,三两下就寻找一条路线直接上切到轨迹上面,元气满满的出行。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山顶上观看, 幕阜山的雾久久不能散去,有时如袅袅的轻烟,有时如万顷波涛卷来,有时轻盈如羽衣,有时沉凝如铅,站在山腰间,望着这美丽的云海,仿佛置身仙境一般。

云海壮观而多变,吹着细细的凉风,这种感觉沁人心脾,使人心情放松,感受着云海漫步者。

山顶的云海,绵绵不断,这宛如荡开一幅蓝色的花卷,浓雾薄雨之中,仿佛连绵不断的层层白绸,让人陶醉不已。

驻足不前,忍不住停下脚步,掏出手机拍照留影,记录这美丽时刻。

云海流连忘返,还是得继续前行,路过天门古寺,雨水也逐渐下大起来了。云雾缭绕,宛如仙境般飘渺恍惚。云雾如缕,触手可及,千年古寺处于云雾中,与天相融,令人不自觉地心生敬畏之情。

静心站在寺前看山看水看云,聆听寺内心灵的声音,悠然自得,远离纷扰,跟随者古寺的气息,慢慢沉入心灵深处,享受着云雾笼罩下的神秘与美丽。

雨越下越大,古寺前驻留近一个小时,云雾略散,小雨渐停,我们抓紧赶路的步伐,到达山顶,山顶拍照全是雾。

山顶观景台,也来不及多停留,风大雨大雾大视线低,也不能上顶好好欣赏幕阜山的壮丽奇观,也只有把机会留给下次。

感受山顶的风,山顶的雨,感受着气喘呼呼的呼吸声,也算是一次比较珍贵而又值得记忆的一次户外旅途。

路过山顶,来不及休憩停留,风雨也来的越来越大,山顶狂虐的风暴,让我们加快下山的步伐,美景只能留给下次欣赏。

极端天气最能体现绅士风度,风雨再大,帅气的身材定能护你周全。

快速下山后,雨水也小了。雨后的大山,湿润的空气也给人水晶似的感觉。

回头望着这幕阜山野的宁静,不惊,不扰,风雨交加的偶遇,回归到生活的本源,承载着生命中难以忘怀的一段旅途。

半山腰下,雨渐停,路过一家农户,我们在这停留好久,只有一个孤寡老人在,六人一拍即合,想在这山腰中露营借宿,次日能够欣赏日出美景。可能是由于端午节,老人进城跟家人团聚了,我们等到6点,还恋恋不舍地离开。

最佳露营点和日落点,本想田间小憩,奈何晚上预报有强暴雨,不安全,老人也不知道多久到家,这次留下小小的遗憾。

幕阜山是景区路线,原定计划是走一段野路的,由于山上雨太大,山顶风太大,休息时间比较多,考虑到安全因素,就沿着景区的小环路线走12公里左右,幕阜山的景点线路都经过,就是由于雾太大,错失了好多景点的拍摄点。

晚上休息在南江镇,下山后5公里左右,晚餐不错,伙食丰富,南江镇上一家美食店,6人加酒水才花39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