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1

武汉

人在旅途之咸宁幕阜山 黄龙山 雨中云海篇

住宿点也不错,120元的标间,平江南城酒店,环境卫生,老板人也不错。听说小伙伴们晚上打升级打到12点后,不得不佩服,领队找吃喝住玩的地方都是经典,准备充足。

上传照片有限,特意做了个视频回味一下这次美好的经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途,哪怕是风雨交加,也义无反顾。

初夏时刻的云海,幕阜山到底有多美,到底有多清凉,你去过才能体会到。也建议晴天过去,这样才能看到更美的云海,更美的天岳幕阜山。

D2: 天岳关黄龙山?云雾穿越篇

经过晚上短暂的休整,继续前行,山区小路的静谧让人心情愉悦,也预报今天会有小雨,小伙伴们没有说要取消今天的活动。

我们决定反穿走穿越路线,从黄龙山时光民宿起点出发到天岳关或大坳村(原定计划停车处),出发就下起来淅淅小雨,经过昨天的风雨的洗礼,这点雨就是毛毛雨,大家依旧激情澎湃,高歌猛进。

反穿还是有点难度的,1公里左右就遇见溪沟瀑布,逆流直上,一直直上。

溪流,一到雨季,溪水就会静静地流,发出低语,潺潺流水,起着旖旎的水绉,顺着溪流而上,能够感受溪水像一条剔透的银练在脚下抖动翻滚。步履阑珊,缓步前行。溪流过后,路过竹海,竹海一直是比较喜欢和向往的,雨后的竹林更青cui欲滴,迸发出勃勃的生机。

雨后的静谧,格外的清晰,感觉一切都慢下来了,弥漫着清新的气息,人也感到焕然一新,呼吸起来格外顺畅。

清泉在山间涓涓流淌,犹如一支寄满欢乐的山歌小调,轻轻的传唱在山岭之间,也会让人不知疲惫,兴致勃勃的向前奔跑。

总会让你停下脚步,去聆听,去思考,去欣赏着山间被镶嵌着美丽的花边,驻足溪前,你就是最勇敢的勇者。

溪水顺着弯弯的山谷流下来,时而急,时而缓,飞溅起团团水雾,溪水清澈透明,清晰可见小溪底部可见的沙石。望着溪流,跑哥决定定好位置,下次再次过来,带上溪降装配,再次体验一把。

欣赏完溪流美景,一看时间,10点出发,我们走了2个小时,才走2公里左右,反穿还是强度比较大,爬升太陡。天气严峻,影响前行的速度。上到山顶雨雾也逐渐多了起来,就地休息补充能量。

席地而坐,补充能量。

再出发,山顶之后就是连绵不断的山与山顶之间的穿插了。

爬石头,沿着只有一点路影的山路静走,感受着山间独特的韵味,美妙意境,感受一段心灵之旅。

路况不好,沿着石头缝隙而下,下面就是悬崖峭壁,对恐高的人也是一场考验。

上了山顶,也不忘记拍照打卡,记录一下美好时刻,远望雾蒙蒙,美好的体验。

回头望,心情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