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1

武汉

人在旅途之咸宁幕阜山 黄龙山 雨中云海篇

又遇陡峭山峰,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崖壁陡似斧削,山石如断,几乎是九十度的石梯,隔老远看也让人心惊胆战,每一步都必须抓牢抓实。

云雾缭绕中的山石,陡增加几分危险性,油然而生的肃然感,对大自然充满敬畏之心。

翻过山石经过一片草地,经过不一样的景色,草地绿油油的,踩上去软绵绵的。略做调整,继续前行。

翻过一山又一山,连绵不断的上上下下,已经爬升1000多米,路过这个心石,石头太滑,天气不好,要不然就会爬上去拍照,这也是出片的绝佳点。

沿着山路下山,可见度越来越低,加快步伐下山。

下到山腰附近,能见度好也是摄影拍照的最佳点,看看这能见度,就知道,今天的天气恶劣度了。

经过7个小时的鏖战,终于安全顺利下山了,海拔低,山底清澈透明多了。

一路前行,来一张合照,纪念一下这次有意义的一天。

夜幕降临,下山5点30分了,原计划的后面还有4.5公里左右的两座山,雨雾太大,改变计划,提前结束今天爬山行程。远看我们走过的山峰。山被烟雾笼罩,真是无山不飞云,无云不绕山,虽然没有看到日落,却欣赏到了云山雾海的壮丽多变,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用心。

来张轨迹图,全程11.18公里,爬升1008米,最高海拔1508米,全程耗时7个小时。

最后黄龙山结束之旅,来个视频集,记录一下山川,云雾,溪流,竹林等美景。

黄龙山的原始生态,天然地貌,奇峰异景色,令人美不胜收,这次云雾中穿越黄龙山,虽然没有好好欣赏美景,也是雨中漫步黄龙山的一次不错的旅途。

结语:幕阜山和黄龙山的自然奇景,不仅能让你心旷神怡,神魂颠倒,流连忘返,感叹万千。期待下次晴朗的季节去感受一份心旷神怡之感。

雨中登山真的别有风味,空气中弥漫着雨雾,朦朦胧胧,这种风雨飘摇,云雾缭绕的情景,也只有山上才能体验到,在这梦幻般的景色中,让人触景生情地变得心静如初,返璞归真。

【END】

雾气朦胧
黄龙山反穿的话,一般也是从坪等村开始上,上到一脚踏三省,再往只角楼走,天岳关下。这是常规线路,你们走的前一部分一般都不走的,天气好的走那段线也是很不错。经典线路是天岳关到一脚三省。清明时节去映山红开的很漂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