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一个意义非凡的自驾旅程:我们的佛山亲子研学+玩乐之旅!玩转4天3晚

塔塔 说最喜欢这个3D动画了,以动画拟人化的形式来给宝宝展示了酱油的酿造工艺,实在是非常有心思了,也让 塔塔 记忆犹新。

海天娅米的阳光城堡

海天酱油的天然晒池和发酵大罐实在是让人非常震撼,大的差点无法完全目及全部。

从参观后咱们也得知了,咱们平时吃的生抽需要晒180天,而老抽则需要更长的时间,所以每一滴酱油都是日月汇聚的精华呢。

参观到了尾声,也就到了 塔塔 最爱的部分了,导游小姐姐带着 塔塔 来吃到了酱油口味的冰淇淋。

我也急着询问,这到底什么味道, 塔塔 一言难尽的笑容让我也预知了些许,但是他给我尝了一口后又让我觉得这本来感觉奇奇怪怪的味道还挺好吃的,哈哈哈哈哈。

海天娅米的阳光城堡

研学/九江双蒸博物馆

没想到吧,咱们来了 九江 双蒸的博物馆,了解了酱油的制作工艺,咱们来看看同样是 佛山 驰名企业的 九江 双蒸。

九江双蒸博物馆

九江 双蒸博物馆主要用于对 九江 双蒸酿造技艺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推广,是国内首个米酒博物馆,免费开放,预约还能提供免费导游服务。

博物馆一路由浅入深地介绍了米酒的文化与制作工艺等等。

看到这个便想起 九江 双蒸到底有多么地普遍,从小家里就常备着。

九江 双蒸酒始创于清朝道光初年,距今已有近200年历史。 九江 是 广东 省著名古镇之一,在近代史上曾繁荣一时,小 广州 之称众口皆碑。 九江 的酒非常有名,俗话说:“无需杏黄招客至, 九江 自古是酒乡。”其时 九江 酿酒业发达,酒铺林立,酒香遍巷。

当年的TVB电视剧便努力地还原了这盛极一时的 九江 酒文化与企业发展历史。

九江双蒸博物馆

博物馆的顶层有着古代酒铺、戏台、米坊、酒坊以及码头等历史模拟场景,能让人一下子很形象地了解到酿造的过程和 九江 酒文化。

九江 双蒸的主要酿造原料除了大米之外也加了黄豆,这是我实在没有想到的。

九江 双蒸酒能以自己特有名称流传久远,而不是统称的 广东 米酒,是由于其独特的工艺。

有一个传说是:友隆兴酒庄当时也是家庭作坊,夫妻档生意,妻子在作坊拿着一个刚刚蒸出来的酒准备搬走的时候,由于地面湿滑不小心把整埕酒倒在一桶还没有蒸的酵饭里。无计可施,只能把这桶酵饭连酒再一起蒸馏,使用了两倍材料两次蒸馏蒸出了一个份量的酒。就是这个无意中之为,酿造出了一个奇迹。

哈哈哈,老赵装了一回码头运输工人。

九江双蒸博物馆

如今的 九江 双蒸办公大楼也是非常现代化了。

九江 双蒸博物馆就位于 九江 大桥的隔壁呢,很容易找到,自驾路过不妨进来看看的。

玩乐/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

除了研学,当然也要有足够的玩乐行程才能满足宝宝啦!

每逢夏天, 塔塔 可是超爱玩水的,所以我们决定全程满足他,安排的玩乐活动里一大半都有大型的水上乐园!正好让 塔塔 在开学前玩个痛快。

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在广佛肇经济圈中心腹地--- 佛山 高明,以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有着白鹭湖生态保护区、安纳希小镇、爱丽丝仙境花海、森林探索王国、鹭湖汽车营地、越野车体验基地、国际路亚基地、对川茶场、鹭湖茶景园、绿野农场、鹭湖半山温泉、鹭湖水世界、白鹭湾木屋酒店、茗澜帐篷主题酒店、鹭湖精品温泉酒店、银海高尔夫等二十多个适合亲子游玩的区域,简直就是世界级度假区的配置了!

咱们最终瞄准了白鹭湖生态保护区、安纳希小镇、爱丽丝仙境花海、森林探索王国这些适合宝宝拍照和游玩的地方,非常尽兴!
爱丽丝仙境花海很是好看,童话世界一般,一步一景,拍照太可了。

不仅拍照好看,这里还有喂食小动物的区域,让 塔塔 开心得不得了。
10块钱就能买到一大把胡萝卜条,可以喂山羊、兔子、小马、小猪、草泥马。

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

这么大,居然是小香猪???是认真得吗,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