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花一个周末看一回“巴厘岛”的蓝,再短的时光不妨碍我们去逐浪!

较场尾比起前面咱们去的桔钓沙要商业化许多,也有了更多的规管。

但走在路上总是有人来问你要不要吃海鲜、要不要乘船出海或付费游玩海上项目,这感觉挺累的,总是要在拒绝中度过每一刻。

较场尾海滩

我跟老赵来过较场尾好几次了,为了工作也为了度假,每次来还是不忘要来看看这条“最美小径”,每次拍都有不同的味道,天气不同会有所不同、一天中的时段不同又会有所不同,但都非常好看。

较场尾海滩的细节还是很用心的,一个小小的招牌配上蓝天就让这里有了点海岛的气息。但这里也有让我们不满的,不仅物价会比外面要贵一倍,下海后提供的冲水都是要收费的,所以吧,沙滩我还是比较推荐桔钓沙呢。

还记得我们上次来较场尾时感到海水很浑浊,但这次因为天气太好,看起来还是很蓝的。

较场尾海滩

无人的沙滩上,柴柴和 塔塔 疯跑了一番,不过实在是太晒了,我把他们俩都叫停了。

这天气实在是太好了,烈日暴晒下很容易中暑。老赵笑我这人太矛盾了,昨天的台风想着要天晴,天晴的今天又觉得太晒了,他问我到底要哪种天气,我就这个问题想了很久,但回看照片就觉得还是天晴好呀,天晴时拍的照片美太多了呀哈哈哈哈。

到了海边, 塔塔 便很紧张地对柴柴寸步不离了,他说生怕柴柴会掉到海里去了。我们笑着说不会的,但是 塔塔 还是很担心,他那认真的神情能让我感受到他对狗子的那份爱。

养了狗子后,我感觉他从一个被我们保护着的角色渐渐学着成为一个保护别人的角色了,有了点长大的意味。既然我俩不打算二胎,养个毛孩子真的也是让他担起“哥哥”责任的一个途径啊。

较场尾海滩

较场尾还与大鹏所城很相近,大鹏所城是 深圳 八景之首,我们在下午也去游览了一番,那边古色古香非常美。只是这次由于第一天遇上了台风,所以时间比较紧,比较匆忙,我们便没有细逛。但要是你们来这边,我还是很推荐一定要预留充足的时间去大鹏所城闲逛一番的。

完美的日落让旅途完美落幕其实我最后的匆忙,就为了这夕阳与晚霞。还好,它不负我的匆忙。

南澳旅游区

这悬崖餐厅位于南澳镇的一个山上,据说这景色是“看天气”而定的,有的人没碰上好天气,觉得它消费贵,性价比很低;但有的人遇上好天气,就会觉得物超所值,这景色一眼万年。

我觉得,一天中天空最美的时光正是日落时分,它让世间万物蒙上了温软的滤镜、让空气变得浪漫又温馨。

塔塔 看到此刻的日落也回想起了我们当年带他 土耳其 的自驾游,他说这和D400公路上的日落很相似。我那时就感叹,“孩子还小、什么都不记得”因为这类言论而不带上他们去看世界简直是太可惜了,尽管他的记忆很碎片,但这些美好的碎片记忆会埋藏在他的心底里,不时的忆起也是童年里快乐的闪光点了。

南澳旅游区

*精酿农场悬崖餐厅这家悬崖餐厅算是个宝藏发现了,记得要订座,要不然天晴的日子里很火爆。

酷酷的金属餐车也让餐厅更有了点海岛的气息。

晚霞渐渐地暗了下去,月亮也缓缓露出了脸。

南澳旅游区

虽说这个周末旅途的48小时很短,但记录下的时光还是很美好的。每一段小旅行的时光都值得被仔细地记录,所以我还是忍不住写起了游记。况且,这是我们第一次带娃又带狗的旅途呢!很值得纪念呀。

夜色渐浓,晚霞也在缓缓地隐没了……这最美的时光不过1小时,日落与晚霞永远都让人意犹未尽。但华灯初上后,这景色又换上了另一番感觉,这悬崖餐厅真的有了点咱们以前去 巴厘岛 的感觉。

这小小的周末让 塔塔 很是难忘,如今还是常常问我们什么时候再带他和柴柴出去玩。

噢,从今开始,他也把柴柴规划进他出游的计划里了哈哈哈哈。

以一轮弯月来结束这次的旅程吧。弯月不圆,就像这次短短的旅途,不完美、有遗憾;但弯月也有它自己的美,缺陷的美才让人既向往又不舍。那么,我这就去规划下一段旅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