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广东

自驾找寻儿时回忆——那最地道的岭南风情

自驾车到来,推荐从 沙湾 大巷涌路这边进入更适合,到达会见到一大片的荷花池,免费停车。
停好了车子,我们便步行走入了古镇。

如今这里已经是4A级旅游地,古镇打造得古色古香,充满岭南风情文化,大程度地保留了怀旧特色。

沙湾古镇

要注意的是, 沙湾古镇 虽然是免费进入的,但部分里面的展馆需要另外收费哦,第一次来的话可以去看看的,40就能买到套票。

进入古镇,迎来一大片的荷花荷叶景色,实在让人心旷神怡。

而我自己除了喜欢来逛逛吃吃小吃外,很喜欢来这里买各种手工的藤制品和木制品,有手工包包和一些家居厨房用品等。

沙湾古镇

推荐给大家游玩线路:【大巷涌】——【清水井】——【仁让公局】——【何炳林纪念馆】——【车陂街】——【高瑶巷】——【佑启堂-水浒传】——【炽昌堂-中华 神木 家具】——【惠岩巷-何少霞故居】——【安宅里-观音堂】——【敦厚里】——【芦江週道的一道墙】——【玉虚宫】——【留耕堂】——【西广场】——【大马巷】——【农耕生活馆】——【文峰塔】——【书斋】——【镇南祠-三雕一塑】——【三稔厅】——【安宁西街】

而我因为来了 沙湾古镇 很多次了,实在是对这里的每条街与每处景色烂熟于心了,所以我选择了随意地乱逛。

边走边拍,累了便找一家小店去坐坐。牛杂跟姜撞奶都是我来这里必吃的小吃,感觉假如没有吃到,这行程便不完满。

沙湾古镇

焖煮得入味又富有嚼劲的牛杂和软烂的萝卜是我从小到大熟悉又无可比拟的美味,可以这样说吧,在我心里吃多少顿米其林餐厅都不如儿时里街角的一碗牛杂。

来 番禺 沙湾 必须来一碗姜撞奶。

这一定是你看多少 广州 旅游攻略都会读到的一句话,每一口姜撞奶滑过舌尖都会有着百转千回的刺激感,小黄姜的辛辣被浓香的牛奶包裹着,原本各不相干、两种性格的食材搭配着迸发出最完美的cp感。也许就像许多的情侣,不一定是同一类人,结合起来却是最好的选择。

沙湾古镇

每次来这里,我都会买上一堆童年时的零食和小吃,味蕾的记忆总是那么地长久,一旦把童年尝过的味道再次放入嘴里,它便会提醒你的大脑翻出那些早已泛白的回忆。

我还喜欢购买这里手工编织的一切,手作的制品更有温度,每一件都在诉说着一个故事。

在这里,你还可以买到各种陈酿。而陈酿也很像这里的古粤风味,在时光的发酵中,越来越醇香持久。

沙湾古镇

是时候离开了,但我不时还会再来的,真的衷心感谢这里把我童年的时光留住了,每次来都可以再次找寻那些无忧无虑的美好。

古粤韵——南海影视城最后一站,我决定自驾到稍远的 广州 周边—— 南海 影视城。去穿一回汉服拍照,感受古风的自我,给这段找寻古粤风情和韵味的旅程有一个完美结尾。

换上一身汉服,我们便开启了边走边拍的模式。在这里不用担心换装不被欢迎, 南海 影视城很欢迎大家穿着汉服或古装来打卡,曾经还搞过穿上汉服或古装可以门票半价的好活动。

这次到来,我不禁感叹,我们俩居然才发现【 南海 影视城】很好拍!!!简直有点后悔才来了,这里拍汉服照太美了,一步一景。

南海影视城

这次特意穿了汉服来,主攻皇宫场景。其实被称为“ 中国 好莱坞 ”,很多电影与电视剧都曾经在这里取景呢,这里还分好几个区域,分别是皇宫宫殿、 苏州 园林、老 香港 澳门 街、三国战场等场景,带上不同的装扮和配饰妥妥的就能在这里出不同主题的大片!

推荐配饰:汉服、灯笼、披帛、古代风筝、扇子

之前也去过 北京 故宫,当然,这里肯定不比故宫,但就 广州 周边来看,这里却是是个宝地了。大家有空可以自驾来打卡拍照,还是物超所值的。

一个小周末的行程就在这里完美落幕吧!